没有这一个,还有下一个

“爱情有时候会无疾而终,但是你毕竟希望它能够有始有终。画上一个句号,才能够前进。”这是林志玲在一档节目里面说的话。

在我看来,每段感情都应该有个仪式,从开始到结束,有始有终。

1、

很多人觉得“一见钟情”很浪漫,就是那种第一眼就认定一个人的感觉。

说得很文艺,其实一见钟情钟的就是颜值。

朋友米咪和她男朋友小陈是异地恋,两人是大学同学。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毕业聚餐上,那晚同学喝得很嗨,唱得很嗨,夜光酒色,米咪苗条的曲线和姣好的面容一下子就吸引到这个男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陈就对米咪发起了强烈的攻势,眼看着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离校,一直空窗的米咪觉得这或许是真爱,就决定接受了。

不过米咪是杭州人,小陈是西安人。

毕业之后,小陈回了西安当公务员,米咪则在杭州当了一名幼师。

从此,两人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生活。

热恋期间,他们觉得再大的困难和风波都不能阻碍他们的决心,所以男生每个月都会去杭州看米咪一次。米咪也会为了迎接男朋友的到来,提前请好假,设定好游玩路线等等。

后来,公务员的工作渐渐忙了起来,频繁的加班让他根本不想再挤出时间去杭州找米咪。

在男朋友心里,他觉得总是他一个人在主动付出,很累。

于是,分手的念头在他脑海里闪现出来。

而米咪的父母却提出让米咪结婚的想法。米咪很开心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男朋友,并告诉他,父母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婚房。

男朋友其实并不想结婚,也不想去杭州生活,但他又不忍心提出分手。

或许他从第一次见到米咪开始就知道他们不会有未来。

只是在一段感情里面,女生会投入得比较多,而男生却会醒得比较早。

男生一旦看清了形势,狠起心来都不是人。

米咪是家里二老唯一的孩子,他们一心盼望着米咪嫁个好人家,听说米咪的男朋友是公务员,他们甚是满意。

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这个公务员“女婿”竟然在一个月后莫名消失不见。

因为害怕米咪会死缠烂打,男朋友找米咪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干脆换了一个电话号码,从此消失在对方的世界里。

男朋友的行为很懦弱,很幼稚却又让人无可奈何。

20岁出头的爱情大多都是这样,像温室里培育的花朵,只负责吸收养分但是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只享受爱情的甜蜜,却无法承担更多的责任。

2、

Micky和David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刚失恋不久。因为同病相怜的关系,加上两个人长相也不算太差,他们在互撩了一个星期之后,迅速走到了一起。

但是这段感情只维系了一个多月就宣告结束了。

那天下午,Micky和David在奶茶店喝下午茶,没想到竟偶遇Micky的前任阿辉跟他的朋友们。

阿辉见到Micky和David说说笑笑,心里恨得不行。上前就对着Micky说:“你的行李我都给你打包好了,什么时候过来拿?”

Micky被这么一问,突然羞红了脸,说:“你在说什么?什么行李?”

阿辉虽然没读过什么书,但是也隐约猜到Micky对David隐瞒了一些事情。他冷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转身跟朋友走了。

坐在对面的David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全程低着头,表情严肃。十分钟以后,他抬头看了一眼Micky,说:“走吧。”

离开了奶茶店后,David把Micky带到了公园的小长凳上,依然是那张严肃得可以杀死人的脸,他问:“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吗?”

Micky再一次被问得心里发毛,本来在脑海里编造了一个“天衣无缝”的谎言,最后敌不过David犀利的眼神,还是说出了实情。

“我跟他……之前是住一起的。”

David转头看着他的姑娘,脑袋上面晴天霹雳,久久说不出话来。他沉默了多久,Micky就解释了多久。

可是有时候,你一旦错过了跟对方说实话的最好时机,再怎么解释和挽回都是徒劳。

David走了,头也不回。

直到分手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好像除了知道女朋友的身高体重口味爱好之外,其他的都一无所知。

这就是速食年代某部分人的爱情,来得快,走得也快。

他们总是抱着“没有这一个,还有下一个”的心态,匆匆开始,匆匆结束,走马观花,还没来得及收拾上一段感情的残骸,就已经可以投身下一段爱情的旋涡里。

最后呢?就只剩下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

这样的经历,一点都不酷。

我倒觉得,一生这么短,只够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说她喜欢的男生要开学了,他对她说:“我不能接受异地恋,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在一起。”她说:“我不想等...
    苏木辛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