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1

星座流行的时候,研究过一段时间,记住了各大星座的特性,多亏了圣斗士星矢一开始就让我记住了名字。后来工作之后就喜欢水晶和金子,可以增强人的运势,招桃花什么的,买过几串珠子也有了转运珠,其实还是当首饰带着,至于功能有没有并不重要。

直到开始做销售,怎么增加财运成了工作之余的需求点。业绩不好?谈单不顺?客户难搞?缺招财猫,买!缺发财树缺,买!缺啥买啥!最后钱花完了,财散光了,财运也没见的就来了……

这些年买过转运珠,我弟还专门送过;买过招桃花的水晶,买过招财手机壳,手机壁纸屏保都是招财的……终于发现,这些还不够,还要看看运势!

于是星座分析,日运势周运势月运势年运势……那些幸运数字幸运颜色幸运物,都记住。塔罗牌算一算,谈恋爱分不分合不合,工作适不适合赚不赚钱,相亲对象什么工作怎么找,都能算出来。八字算命,天干地支五行缺啥,缺啥补啥,命里带着啥命里缺啥,家里人另一半生活工作,全都知道一清二楚,以后怎么过,要避开什么都能算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式的中式的传统的时髦的,我都尝试过。就感觉一段时间里,我的命运都在大师手里。这些东西也都准一些,有时候能说中最近的事情,有的能说出以前的事,但是将来的事准不准就没办法立刻验证,因为未来还远。

我妈说你长得这么胖,是个人都说有福,命好,命不好的胖不了……你这么大年纪算婚姻,没结婚肯定晚婚命啊!你问工作顺不顺利,顺利的估计没空算……字字珠玑,句句戳心,我妈才是算命大师。

更多的时候这些东西是心理安慰,带着不劳而获的想法。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时候也会逃避的去想,就这样吧,反正该来的总会来。

2

初中的时候,我的人生格言是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霸气的说过谁敢横刀立马,为我XX英侠。简直不要太励志绝对正能量。工作之后最讨厌喊口号,最烦团建灌鸡汤,谁说一句一年赚车五年买房就觉得人家是个傻的,做人没有激情,跟条咸鱼一样。

曾经努力背课文背知识点,只要下功夫肯定能出成绩,现在的自己就希望招财猫能真的给自己招财,多联系客户?哎呀,人家不愿意来我能怎么办。完不成业绩?算啦,这个月水逆,水星金星有什么错?星在天上走,锅从地球来。

有年夏天,疯狂给一部动画电影刷票房。一开始是被一个预告片打动,然后是一首不是主题曲的配乐,然后是突然而来的情怀,总之就是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天天关注猫眼票房,天天微博关注刷热度,天天安利还自己带着朋友去看。

那么激情的做一件事,毕业之后就没有过了,感动于导演和幕后人员的努力,感动于能在大环境落后的情况下努力做出的优秀的影片,看着大屏幕上扑面而来的红披风和踏碎凌霄应火而生的英雄归来,内心除了对技术的震撼还有一种逆境而生的激情。

无论电影文学还是音乐,貌似说小人物逆袭的故事更打动人心,主旋律一定是小人物的奋斗史。但我就喜欢看天生自带光环的人生赢家的故事,就喜欢那种吊打各种loser的酣畅淋漓。平凡人做个路人甲就好了,安静的存在着顺利到上帝那里报道就功成圆满。

3

小时候老师家长说好好学习,以后当老师当医生当科学家。拼死累活上大学了,毕业的时候家里说考公务员事业编银行,安稳长远有保障。工作之后发现这个不喜欢那个做不来,辞职又辞职,最后发现,人到中年了,一事无成。太丧了!

十几岁的我从来没想过二十几岁的我是现在这个模样。上学时候说过的话,实现了一句,我等三十岁结婚……单身怪不了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人事听天命。在没有尽人事之前,转运珠水晶招财猫不过是心理安慰。励志鸡汤喝的水饱,成功人士秘籍买了一本又一本,被贫穷限制的想象每次都能让人心潮澎湃,但是貌似也就刺激一时,之后还是会对着信用卡账单唉声叹气,买不起的口红彩妆香水护肤品,告诉自己还年轻用不到。

其实穷并关键,关键的是选择什么样的活法,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学习差学不会?问问自己用心了么?一天二十四小时用了多少时间。胖的突破天际?问问自己吃了什么喝了什么,又运动了多少。工资低买不起,问问自己工作到位了么,高薪的职业敢做么。

然后就会发现,在拼爹拼爷爷拼不过的时候,当现实冷冷的拍在脸上的时候,还是对自己说一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