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有感~我们有个温暖的大家庭

        没来到平台之前,我有婆家,娘家,自己的小家,从来没有想过还会有别的什么家,一天有24小时,除了晚上睡觉的8个小时,就是宜家的8个小时,单位工作8个小时。工作的单位是没有温度的,有的只有冷冰冰的业绩,冷冰冰的权利与利益,人与人之间尔虞我诈,互相竞争是一种常态。99年毕业后刚刚进入单位时青春热情奔放的自己,经过这种冰冷环境将近20年的冲刷,我的心已然是变得不再有温度。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已经丢失了原本的自己,我曾经觉得很痛苦,像掉进了沼泽地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拼命的工作虽然在业绩上很有成就,也给我带来很多财富,但我却越来越孤独。以至于无处倾诉。有十年了,我几乎不逛街,因为工作的重任,我没有时间。更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曾经一打一打的朋友一个一个不是去了外地生活,就是因为各种忙于奔波断了联系,人和人之间沟通的少了,感情自然也是淡如水。

        一直以为,我的小家算是圆满的,有细心呵护爱我的夫君,有懂事乖巧的女儿,现在上天又赐予我一个胖儿子,心里到现在依然像是在做梦一样,缓不过神来。哈哈哈……

        但也正是因为儿子的降生,才让我这个被冷冻十几年的心逐渐融化了……我觉得我应该为他做点什么……

        我曾经这样对肚子里的宝贝说:“妈妈现在已经不再年轻了,等到宝贝像女儿这么大的时候,妈妈已经六十岁了,而你呢,那个时候正是需要爸爸妈妈给予支持,添砖加瓦的时候,往后上大学,参加工作,如果自己没有具备相当好的素质,也没有优越的条件背景就去去闯世界,真的会十分的艰难的。妈妈现在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学习国学经典,为你打下坚实的基础,首先懂得如何做人,明白何为孝道,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饱读诗书的美男子总是不会吃什么亏吧?!”于是,就诞生了安媛妈妈自己买的第一套国学经典,为宝宝读的第一部经典是《孝经》。

        有幸,在2016年六月的时候,因为寻找《弟子规》挂图的机缘,与贺喜老师曾经有几次通话,经过贺喜老师推荐进入平台学习,因为宝宝只是听经,而且时间上确实没有更多的时间,所以进入平台以后与家人们没有什么的互动,现在看来这是我请经典两年来唯一遗憾的事情。

        宝宝终于可以读经了,我与平台的家人们也互动的多了起来,贺喜老师一直在后面推着我,想让我更加进步,奈何安媛妈妈牵挂太多,无法舍弃的东西也太多,终于决定暂时抛开一切,带着三岁的儿子坐上南去火车游学啦。甚至丢下17岁的女儿独自住在省城的酒店(女儿在省暑假补课),一切生活自理,想想安媛妈妈也是够狠!不过女儿大了,这也算是个机会,让她独自在外面历炼历炼。

        来重庆之前,安媛妈妈除了对读书会的四五个家庭熟悉以外,是基本没有与更多的妈妈们交流的。要知道,安媛妈妈一向是不喜欢家长里短的,这样一下子面对四十几个妈妈们有点措手不及,真的不知该如何与她们沟通交流。

        短短的五天,所有的课程和活动都组织的有条不紊。这都要归功于发陈老师与各位义工老师们!

        出了火车站,听贺喜老师远程导航,滴滴打车一路行驶,逐渐盘环宇山脉之中的公路上,望着车窗外,山间茂密的森林,心儿随着森林深处飞走了。车行驶到森林公园山顶上一处酒店,司机师傅非常绅士的为我们打开车门并卸下行李,安媛妈妈拉的铁蛋走进酒店大厅刚刚站定,便听到后面有人在叫:“是安媛妈妈吗?”扭头一看,哈哈原来是美丽动人的贺喜老师正微笑着跟我打招呼,周围还有几位,云云……是有谁来着?漂亮的面汤老师,上来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抱抱……晕……后来才反应过来,那么美丽性感的女神真应该多抱一会儿才是,哈哈哈……她本是佛前一株青莲……。还有尊容富态的冬笋老师 ,后来听她分享时才知道她曾经也是一身的疾病,哪哪都看不出来,哈哈哈,用她自黑的话来说,说自己有病简直就是个大笑话……  这就是这个平台力量。!接下来就是飘飘欲仙小张老师,尽管怀里一直抱着三宝却依然面带迷人的微笑,丝毫看不出来她是带着三个娃出门的妈妈,哈哈哈……悄悄告诉你们,据说是她最近去参加养生培训后便出落的更加仙美了,走路都是飘着的,嘘!接下来是高大美丽的月圆恩久姥姥,一位爽朗热情的前辈,第一次见面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点生疏感都没有……最后一位便是散发着优美的磁场和魅力的发陈老师,个子不算高, 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照亮到哪的女人!

        看来,安媛妈妈似乎到的有点早,以至于没有房间休息,冬笋老师很快的帮我把行李寄存到了前台,因为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所以有幸与各位老师们一同共进了午餐。并且,安排在了发陈老师的旁边……好吧,我承认尽管我表现的很淡定 但第一次与发陈老师一起吃饭,说话时还是有点语无伦次,不知云云……

        饭后,贺喜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去了她们的义工总部的房间,可爱的冬笋老师那个时候一点都不可爱,弯腰曲背坐在一个小桌旁正在做游学家人的人员整理,被EXCLE表格搞得焦头烂额 ,面露难色!我本想提点一二,但后来才发现,她一点做表格的操作基础也没有,且不知道她们的策划思路。只好一旁观战,愣是用最笨的办法完成了整理,真是难为她这么好学精进!向亲爱的冬笋老师道一声辛苦了!

        下午,所有报到的妈妈们和宝贝们全部被安排在了酒店主楼旁边的贵宾会议楼的一处会议大厅里,由河北乐乐妈组织进行了第一轮妈妈分享。让我惊叹的是,就是这些普通的妈妈们一说排麦,哈哈……把两条走廊排的满满的,简直太壮观啦!初次见面虽然互相都不熟悉,但从她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来之间有任何陌生感,如同姐妹回到了娘家。上麦进行自我介绍的分享个个都十分精彩!

        由于一天一夜的颠簸十分疲劳了,到酒店后没有午睡的地方,平常铁蛋在家里生活非常规律,现在换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到了下午就开始烦躁。哭闹不止,这种状态无论谁都无法安抚。于是,晚上安排好房间后,安媛妈妈并没有去听课,早早便陪儿子休息了。到了午夜,突然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居然是发陈老师和贺喜老师亲自带着义工团队一起来关怀我和铁蛋,这让我感动不已,冬笋老师还一直内疚的向我抱歉,白天没有能照顾好铁蛋,让我第一次感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我的心有了些许温度。

        经过一夜的休息,宝贝看起来精神了很多,早早起床便跟着安媛妈妈去参加早操晨读了!神奇的发现组织早操的是被安排在同屋的其廷妈妈,站在台阶上远远看去,那么自信,挺拔,高大……

          唉……铁蛋还是那么黏人,分分秒秒都不想离开妈妈……

          第一天上课,硬生生把哭的泪人似的铁蛋交给冬笋老师(小宝班主教),逃离了案发现场。

          很荣幸,第一天上课,安媛妈妈就被安排做了发陈老师课前主持人,同时也感到了自己的重任。在这个平台,上麦方面我真  的是毫无经验,所谓课前主持做自我介绍不知道该如何拿捏时间,显然是有点点久了,看到发陈老师在台下从台前转到台后,立刻明白该宣布发陈老师登场了!尬……

        发陈老师给妈妈们介绍了发陈亲子大学的发展史,自己如何接触国学,如何请第一套经典,又如何拜师,如何随师学习。介绍了虚受老师的基本情况和做幸福推广的发展和裂变,让妈妈们对发陈亲子大学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

        在所有的课程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数有根老师,一位不会打扮,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女人,但是看面相,一看就是贤妻良母的类型的。一位爱上坏男人的女人,不能自拔,宁可放弃一切也要随之,婚后任劳任怨经营着杂乱无章的家庭,最终赢得精彩人生。值得尊敬的女人!

        还有身穿大红色披衫的小雪妈妈,和蔼可亲,又非常热情的大姐,往众位妈妈堆里一坐,特别显眼。培养了一位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围棋高手 ,可见这位妈妈是多么的聪慧和出色。

        妈妈们在现场除了上麦分享,还进行了四五次分组讨论。我有幸结识了六组都姐妹们!她们分别是:

1.上海晞晞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桂林欣然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山东妤阳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山东树苗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长春三宝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厦门煜琦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湖南其廷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积极向上可亲可爱的妈妈们,与她们短短的相处,发现就是这些看似普通,却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面对孩子们形形色色的问题,敢于提出疑惑,敞开心扉与众姐妹一起剖析症结所在,一起面对并指正。同时也快乐的分享读经收获,畅谈各自心得。好多的妈妈们出来时带着众多的疑惑和心结都通过互相之间的沟通,取长补短中得出结果,解开心结满载而归。

        楼上妈妈们的教室里是如火如荼,大宝和小宝的教室也是热闹非凡。铁蛋经过小宝班老师们的精心照顾,与小朋友们玩的非常欢喜,后来送去教室的时候,也不再会拉着妈妈哭个不停了,跟他交流也容易了许多。          陕西鹏楦小朋友,四周岁,虽然只比铁蛋大了一岁,但俨然是一位会照顾弟弟的小大人了(读经的小朋友真的是不一样),经常主动找铁蛋玩,哄弟弟开心,会与他分享各种有意思的事情。

        还有同屋住的小女孩,铁蛋每到吃饭,回房,都会让安媛妈妈等等,要与小姐姐一起同行。看来铁蛋与小姐姐的友谊真的很深。小女孩很独立,每次吃完饭,她会自己独自从贵宾楼饭厅自己穿过偌大的院子跑进酒店主楼,自己上电梯找到房间回去休息。睡觉也不需要妈妈陪伴,更不受安媛妈妈和铁蛋影响,累了就安静的睡着了。其廷妈妈却经常不见踪影。我估计她应该是找熟悉的妈妈们聊天去了吧,哈哈哈……我当时觉得这位妈妈的心真的好大,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居然让一个四岁的小朋友在公共场合穿梭,也不着急会不会丢了。现在看来,我真的是应该向她多取取经,或许铁蛋也就不会这么黏人了!

        很快,时间就过去了,游学结束了。就是短短五六天时间,安媛妈妈不知不觉中已经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不知不觉中感到了这个大家庭逐渐升温。在妈妈们痛哭流涕,喜极而泣的上麦分享中升温;在各位老师经彩的课程中升温;在与妈妈们畅谈心结,分享快乐中升温;在宝贝们的友谊中升温。一直到大家分别之时互相拍照留念,难分难舍,抱抱,抱抱,再抱抱,不愿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什么是被动语态? 英语中时态很多,但语态不多,只有两种,即: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所谓“被动语态”,相当于中文中...
    小绿植物阅读 1,717评论 0 2
  • 四面楚歌起,霸王别虞兮, 骓逝乌江水,翩然化蝶衣; 桃红迷凤眼,歌动启朱唇, 纤纤琢素手,盈盈黛烟眉; 两赠金缕剑...
    十日语阅读 252评论 0 2
  • 听我们这次漫无目的对话的时候,请你听一首歌你喜欢的歌,比如,刘若英的【我敢在你怀里孤独】,尝试把自己收归成为最舒服...
    思索_BeautyLin阅读 227评论 0 0
  • 我们是姐弟两,斧头是姐姐,聚聚嘛,当然是弟弟喽,姐姐比弟弟大5个月。我猫咪名字很特别吧?宠物医院的美眉说,真容易记...
    桂之华阅读 14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