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去实现它

    一位入职五个月后大学生的心声

      我不承认我是个懦夫,我只是一个知难而退的精英。

      离在公司辞职已经过去10天了,其实医药销售行业的工资和待遇还是蛮诱惑人的,还可以在各种酒店里大口吃鱼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在推杯换盏谈笑风生中和客户称兄道弟,签成一笔一笔的大单子,然而这只是存在理想当中。我常常在酒桌上提心吊胆,怕客户那句话里藏着机锋,常常说着做着一些违心的话和事情,这些事情对于常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是选择这个行业该承受的和该做出的付出,也是个人成长和学习的一部分,然而于我而言,却难于登天。

      自小沉默寡言的我,只有在熟人面前才会有滔滔不绝的时候。我一直把王小波在《沉默的大多数》里说过的一句话当作我沉默寡言的借口,他说“从话语中,你很少能学到人性,从沉默中却能。假如还想学得更多,那就要继续一声不吭”,我一度以为自己找到了知音。在家的时候我都是和家人吃完饭就回到自己的卧室看书看视频,也是怪自己看书看的多了,骨子里多了份文人的傲骨,这种为了五斗米折腰的行为常常使我的内心倍受煎熬。和父母的交流因此也很少,几乎不会参加他们的酒局,逢年过节能躲在卧室里看书就绝对不会出门。

      就是这样一个蠢笨的人怎么会想到做销售?我本科学的是制药工程专业,进车间和销售是两条毕业就铺展在我们面前的路,相比车间的枯燥乏味,我觉得销售还有趣点。抱着一个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公司。想通过见各种各样的人锻炼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不在畏惧和胆怯各种社交场合,也可以看看社会的样子,了解自己的份量,明白自己的梦想和发展的方向。很庆幸我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未来,可不幸的是这未来还太遥远。

      在公司的时候,我们每周一都要在公司待一天,就好像驻外的将军回京述职一样,然后周二到周五一直出差见客户。新客户需要喝酒培养感情,旧客户需要喝酒维系感情。老板说过,我们这20%的旧客户给我们带来的却是80%销售额,我们就更不敢怠慢,没次出差到他们的地方,都会先打电话拜访,然后就是喝酒。本来仗着年轻敢打敢拼,可是过去五个月后,我放佛有了戒酒的冲动。因为见的客户天南海北的都有,所以说什么地方产的酒也有,38度的泸州老窖到68度的国窖1573。喝法也是千种万样,有不吃东西就第一杯一口喝的,第二杯两口,第三杯三口喝完的。喝完就有躺下的。因为一桌十几个人,认真陪的话,怕是谁也陪不下来,所以就用这种方法筛掉一批,剩下得就慢慢喝。呵,中国的酒桌文化怕是学无止境啊!

      喝完酒回到办事处睡觉的时候,时常在半夜被胃里一阵的翻江倒海的感觉弄醒,翻身吐在床边,伴着灼烧感和饥饿感的折磨迷迷糊糊得捱到天亮。看一眼床边没有什么污秽只有一汪黏脚的苦水。经过这样的几次后,我觉得是时候放弃了,我不再相信什么“你正经历痛苦的时候,也是你在成长的时候”这种话,我只记得党曾经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另一个让我辞职的原因是公司部门的一个同事,他先前在华药工作,只比我们同期来的几个新人早那么一两个月,却分外的不把我们几个新人放在眼里。其他的老业务员找我办点事情时,态度都特别的友好,先问我忙不忙,或有没有时间,才交待我要办的事情。他却不,从来都是把一堆活推给我,稍有不如意之处就龇牙咧嘴。忙也帮了,腿也跑了,倒落了几声埋怨,这让人去哪说理。而且此人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心眼多,用我们这的话说就是鸡贼。他想要表达或者想达成的目标会拐几个弯上达天听,我们经理常常需要仔细的琢磨才能明白他的真正意图。他那副嘴脸我每每回想起都觉得透着一股奸诈小人的样子,皮肤黝黑,发际线都已经快移到头顶了,带着一副细边眼镜,说起话来嬉皮笑脸,荤段子张口就来,还做着一些极尽谄媚之能事,贪图小便宜。但我听到过他和他父母和妻子打电话的样子,他的语气和态度都很傲慢,一句一个“我怎么怎么样”,“我说……”。我想当他的妻子或者父母也没少受气吧。

      我决定离开公司的时候第一个就把他的所有联系方式删除了,不希望这样的人再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虽没有什么夺妻之恨杀父之仇,却依然让我恨之入骨,唯恐避之而不及。

      离职后,我在我那阴暗潮湿狭小的出租房里好好的休息了几天,好认清眼前的路该怎样行走。经过这几天的深思熟虑还是觉得一边打工一边考研,考关于中国现代文学这方面的研究生。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自己的事业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未来的路谁又能知道呢,仰望星空久了,还是脚踏实地的感觉更能让人感到内心的充实。

      那年我二十四岁,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去实现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便写写—— 知寒, 我在南方,这里虽不如北方那样冷,可风还是很大,它从衣服的缝隙里钻进去,我只能将头放得再低一些...
    皮蛋君呀阅读 736评论 10 35
  • 《牡丹亭》里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其实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这样,人对很多东西、很多地方也是如此,那些你以...
    读云轩札记阅读 266评论 1 0
  • 不懂也不想去懂, 不要也不想去要 别让我去问, 因为,我想装做不知道 不怨也不想去怨...
    在线吃瓜张小花阅读 308评论 0 0
  • 2017/11/22
    枕着焦糖布丁的梦阅读 1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