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拯救无名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15日,

诺尔丛林里,

热浪滚滚。

一只名叫大象---霍顿,

在凉爽的水塘里嬉戏。

正玩得兴起,

忽然听到一个细微的声音。


霍顿停下来,寻声而望。

“奇了怪了”,霍顿心想,

“连个人影也没有。”

声音再次传来!

是一声微弱的呼叫。

好像某个小人儿在呼救。

“我会帮忙的,” 霍顿说“但你是啊?身在哪里?”

他看啊看,只看到一粒尘土在空中漂浮。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我说!” 霍顿低声说“我压根儿没听说过会说话的尘土。

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我想,那粒尘土上肯定有一个非常小的生命,

小得大象的眼睛看不到……”


“可怜的小人儿吓得发抖:

他会被吹到水塘里!无处可逃!

我得救救他,毕竟,生命诚可贵,不分贱与贵!”


于是,这头大象伸开长鼻子,

小心翼翼地接住这粒尘埃,

安全地放到一棵柔软的三叶草上。


“哼!” 一个声音哼道,是不友好的袋鼠。

育儿袋里的小袋鼠也跟着“哼”了一声。

怎么,那小颗粒跟针头一般大小,

有人在那上面?开什么玩笑!”


“相信我,”霍顿说。“我不开玩笑,

我的耳朵很尖,我听得真切。

确定那儿有个人儿。而且,

很可能是俩,甚至三四个。

很可能……

很可能有一大家子,谁说得准呢!

家里的儿女还很小。

所以,拜托,” 霍顿说,“看在我的面上,

不要打搅他们,请让他们待在那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傻瓜!” 袋鼠嗤之以鼻,

育儿袋里的小袋鼠学舌,“傻瓜!

诺尔丛林里最大的傻瓜!”

说完两只袋鼠就跳进了凉爽的水塘。

“溅起了多大的水花!” 大象直皱眉。

“我可不能让我的小人们淹了水!”

他拔起三叶草,匆匆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新闻在丛林树顶间不胫而走:

“他在跟尘土说话!脑子出了毛病!看看他走路的样,土粒在花上放!”

近一个小时,霍顿边走边心忧:

“我应该放下么?……” 霍顿惊慌地思量

“要是我放下,这些小人们就会遭殃。

不能放手。我也不会撒手!

毕竟,生命诚可贵,无论贱与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霍顿停止前进的步伐。

土里面有人在说话。

声音太微弱了,他几乎听不见。

“请大声讲,” 霍顿说,耳朵凑上前。

我的朋友,” 这个声音说,“你是个极为可靠的朋友。

你给了我们所有的伙计无尽的援手。

你拯救了我们所有的家园。

拯救了我们所有的教堂和杂货店。”


“你的意思是……” 霍顿倒吸了一口气,“你们建筑物?”

“哦,是的” Ta 提高了声音“这是必须的……”

“我知道,”Ta叫道“我们微乎其微。

但我是我们镇的一镇之长,

我们的镇民待人友善,镇子环境整洁。

对你来说,我们的建筑小而又小,

但在我们看来,虽说不大,

但极为挺拔。

我镇子名叫未名维尔,因为在下是个无名氏

我们无名氏们对阁下感激不尽。”

霍顿对镇长回应到:

“放心!你们安然无恙。

我不会对你们放任不管。”


就在霍顿跟镇长说话的时候,

三只大型的丛林猴爬上了他的脖子!

这几位威克山姆兄弟叫喊,“蠢话!

大象在跟空气对话!

有什么无名氏!他们哪有镇长!

俺们要终结这胡闹!拿下!”


他们抢走了霍顿的三叶草!

拿给了一只黑屁股老鹰,弗拉德•弗拉第靠夫,

这只鹰强壮有力,神出鬼没,

他们请求道:“您能不能费神处理掉这玩意儿?”

可怜的大象还没开得及张嘴,

鹰早已衔着花振翅而飞。


从黄昏到深夜,

黑屁股鸟拍动双翅,飞得很快很快,

而霍顿在乱石间追赶,追得哼哧哼哧,

石块砸碎了他的脚趾甲,砸散了他的骨架,

他哀求道,“请不要伤了我的小伙计,

他们像我们这些大块头一样有生存的权力!”


可是,那只鹰高高在上,不停地拍动翅膀,

他扭头回答,“不要再瞎叫唤。

咱是鸟,飞一晚上没啥大不了,

明儿个,咱会把这玩意儿藏在一个地儿,你永远也找不到!”


第二天早上6:56,他果然没有食言,

他藏的地方真真令人毛骨悚然。

他把那个小小的三叶草,

丢进了无边无际的三叶草丛中!

“找你的去吧!”鹰冷笑道。“不会徒劳无功才怪。”

说完,黑屁股尾巴在空中来了个空翻,

绝尘而去。


“我会找到的!”霍顿喊道。“我非找到不可!

一定要找到我的伙计们,在小小的尘埃上的伙计们!”

然后,仔仔细细地,一棵三叶草接一棵草地,

他拾起来,搜寻,询问,“你们在吗?”

找了一棵又一棵,

都没有找到他要的那棵。

中午了,他拾起,搜寻,堆起的三叶草达九千零五棵,

可怜的老霍顿生不如死。


下午继续,一个时辰,又一个时辰……

直到他最终找到了他们!

在第三百万棵花上!

“我的伙计们!” 大象呼喊“告诉我!一定要告诉我!

你们安全么?你们受伤没?你们全在么?你们都好着么?”


镇长的声音从下面的土粒上传来:我们摊上大事了!我们无法承受。那只黑屁股小鸟儿丢下我们,

我们着陆时摔得厉害。

我们的时钟摔坏了。

茶壶摔破了。

摇椅摔碎了。

自行车胎摔爆了。

所以,请求您霍顿!”镇长央求道

“我们无名氏修理时您会陪在我们身边么?”

“那是当然!”霍顿回答“我当然会不离不弃。

我会与小伙计们患难与共!”


“哼!” 一个声音哼道!

“两天了,你到处乱窜,

一个劲地跟没影的人闲谝。

你不停地吼叫弄得太平的丛林乱七八糟!

我们忍无可忍!

我现在郑重宣布,

你傻冒愚蠢的游戏到此为止!”大袋鼠厉声说。

育儿袋里的小袋鼠跟着说,“到此为止!”


“我已经聘请了威克山姆兄弟、

他的堂表兄弟姐妹,叔伯舅姨夫

七大姑八大姨加丈人丈母,

有了他们的鼎力帮助,

我们要把你五花大绑,关进牢笼

至于你的土粒儿…… 哈哈

我们要把它

在滚烫的螺母油锅里炸!”


“油炸了它?……” 霍顿倒吸气一口!

“哦,你们不能那么做!

里面都是命!

他们会向你们证明!”


“镇长大人!镇长大人!”霍顿大叫。“镇长大人!

你们必须证明,你们是活人!

召开紧急会议。让大家出来。

让大伙吼叫!

让大伙呼叫!

让大伙尖叫!

要不然,

你们每一个人都得下油锅!”


土粒儿上的镇长浑身战栗

迅速在未名维尔镇广场召开紧急会议。

他的人民恐惧万分,大声疾呼:

我们在!我们在!我们在!我们在!”


大象微微一笑:“声如洪钟。

对你们袋鼠一定发聩震聋。”

大袋鼠声色俱厉:我们只听到微风,

从遥远的树林里刮来的微弱的风声。

你也没有听到。”

育儿袋里的小袋鼠随声附和,“我也没听到。”

“抓住他!” 他们咆哮“关了这个傻大个!

用长绳套住他的肚子!

把结打紧,让他弄不松!

把那个哑巴土粒儿浸在螺母油中!”


霍顿极力反抗,

但双拳难敌四手。

他们击打他!

他们撕咬他!

他们把他往笼子里拖!

但他设法对镇长喊话:

“别放弃!我相信你们!

不管多小,都是生命!

要是你们发出你们的声音,

你们这些小人儿就没必要丢命!

现在,快点呀,快点发声!”


镇长抓起一个手鼓,咚咚咚敲了起来。

未名维尔全镇,他们响声大作:

他们敲起锡壶!打起铜锅!

捶起垃圾桶!擂起易拉罐!

他们吹起长号,嘟嘟嘟嘟,

弹起单簧管,嗡姆嗡姆!

吹起长笛,嘣姆嘣姆!


强劲的音响响彻云霄,

而又撼天动地!

镇长在疯狂的喧嚣声中高叫:

嘿,霍顿!这下咋样

声音穿透力可强?


霍顿回复:“我听得清晰。

可袋鼠的耳朵可不像我一样好使。

他们充耳不闻!

你确定所有的人都已全力以赴?

你保证未名维尔镇的每一个无名氏都在出工出力?

快!查一下镇子!有没有人偷懒逃避?”


镇长在镇子里飞奔,从东奔到西。

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

每个人都在狂叫或者尖叫!

每个人都在嘟嘟或者哔哔!

这一切喧闹和呼啸还不够

必须找人加大音量。

他飞跑着,挨家挨户找!


就在他无处可觅,

差点绝望地放弃,

他突然冲进了一扇门。

那位镇长逮住了一个懒人。

隐藏在费尔法克斯公寓12号。

一个极小极小的怠工者,名叫悠悠。

他站着,只是站着弹溜溜球!

他一声不吭!哪怕尖叫!哪怕唧唧叫!

镇长一个箭步冲进去,一把抓住这个小鬼!


他跟这小子一起爬埃菲尔伯格塔。

一边爬一边训话:

现在,你的镇子到了危急存亡的关头!

到了每个有血性的无名氏报效祖国的时候!

我们必得造出更大的响动!

所以,小子,张嘴呐喊!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他们一登顶,这小伙清了清喉咙,

放声长啸:“呀呼------!”


那一声“呀呼”……

那一声小的、新增的“呀呼”让一切水落石出!

最终,千钧一发啊!

从三叶草的土粒儿上,

他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发得清清楚楚。

大象笑了。“你们的,明白没?……”

他们证明了自己就是人,不论多么地微不足道。

而他们中最小的一个,却是所有人的救命稻草。


“千真万确!不错,货真价实,”大袋鼠说。

“从今以后,你知道我打算做啥么?……

从今以后,我打算和你一起保护他们!”

育儿袋里的小袋鼠说,……


“……保护他们!

保护他们免遭日晒雨浇,

我要护着他们,

无论他们有多么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