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狸奴不出门–––因为一首诗

《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年代:宋 作者: 陆游
风卷江湖雨闇村,四山声作海涛翻。
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再读这首诗时,我又想养一只猫了。就到楼下,以前流浪猫的聚集地,去看了一圈,并没有看到去年的猫,去到网上看收养流浪猫的网站,惦记着养一只什么花色的。

跟花花一样啊

花花,是我在老家的猫的名字。

老妈叫它花花,我总是不太理解,“它是白色的,为啥叫它花花。”

“你小时候不是养过一只花猫吗?就是叫花花啊”

“换猫不换名字的吼?”

“花花,来来来,吃饭啦”我妈撇了我一眼,从我手里抽走我咬了一口的火腿,向花花走去.....

就是这么傲娇

花花,脖子系着红色项圈,带着铃铛,走路发出清脆的响声,叮铃铃的。
邻居总是说:“你家真逗,猫带铃铛能捉老鼠么?”
“怎么不能?它趴在地上的时候铃铛又不响”我妈“护犊情深”的辩解。

花花还真被借走捉老鼠去了。

“仓库里的老鼠的叫声,断断续续响了一宿,花花妈,你来看看吧,可不得了呦。”邻居一兴奋,直接把我妈叫花花妈了,嗯哼~

横排着5只老鼠,头朝东,尾巴朝西还都是大个子的,我家花花脸上似乎被老鼠挠了一小道,正滚圆着肚子在邻居家床底下打呼噜。–––一战成名

回家我妈又是给花花洗澡,又是喷药的,边洗边说:“就是怕你逞英雄,你说你,戴个铃铛还非得抓老鼠,脏不脏,你不是只吃猫粮的吗?”
敢情故意让老爸买铃铛,就是为了让花花不抓老鼠的。

花花根本不爱听我妈唠叨,眼镜眯缝着,不情愿着被我妈刷着毛。

破坏大王

“懒虫起床!懒虫起床......”这是招财猫闹钟的动静,招财猫一边前后摇着猫爪,一边响着闹铃。

“你快看,快看,猫的眼神”我爸指着花花说着,“它不开心的盯着闹钟干什么?”

我爸觉得这猫要搞事情,看着它眯缝着眼,甩着尾巴,不定在动啥歪脑筋。

以前,假期的时候我最爱懒床了,闹钟响了很多遍,日上三竿了可能才爬起来。

“啪!”一声响亮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抬头就看见花花蹿走了,那个招财猫闹钟摔了个稀碎。

当时果真是在盘算搞事情啊。

爬树

“老虎跟猫学艺,猫教老虎匍匐、静卧、捕捉猎物,教了老虎很多本领”
“嗯,然后呢?然后呢?”
“有一天,老虎觉得学艺成功了,可以跟猫比试比试了”
“战胜了猫?”
“不是,老虎凭借体型和动作,跟猫几乎打了个平手”
“老虎那么大只,猫肯定输了”
“老虎败了。”
“为啥?为啥?”
“最后一项,捕捉猎物的时候,比赛到了激烈的顶点,猫眼看被老虎扑倒了,纵身一跃爬到了树上”
“老虎呢?”
“老虎试了好几次都没爬上去,就问猫,你为什么不教我这一招,猫回答:爬树是我最后保命的招数啊”这是我小时候我妈经常不按照套路出牌,给我讲的故事。

是的,没错,我就想说一件事:花花爬到了树上了。

它脖子里带着猫的牵引绳,还坠了个小石块:我妈怕花花在发情期乱跑,就拴住它了,因为之前它用缩骨大法逃脱过两次。这次就栓了个石块,卡在栅栏上了,结果,花花带着小石块就爬到了树上。

得,下来就被石块卡住,不下来就被那天的大风吹飞。花花,带着绳子在树上来回踱步的叫着。
由于树太细,不能架梯子,长凳也够不着。我只好爬到树上把花花救了下来。

从此,那个天天觉得我要抢它猫粮,每逢它吃饭时,路过它的饭盆就“呜呜”的警告的花花,竟然,在我蹲下看它那天脖子勒痕的时候,把猫粮向我这边推了推.......

猫有9条命

我信。

花花有一次不小心在外边吃了不知道啥回来了,晚上呕吐不止,很快就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我大哭,让爸妈半夜起来敲宠物医院的门。

结果,针还没打,花花在地上慢吞吞地走了起来,回到家蔫儿了几天就好了。我深信它有9条命。

如今,花花已经跑丢很多很多年了。

我也不在家乡了,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我慢慢的找寻一种温暖,就是小动物的陪伴,于是就去读那首诗: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

真好。

所以,我决定,养一只猫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鲍勃•理论近日得到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毫无回应,瑞士学院因此指着他实在是傲慢无礼。 鲍勃生活在美国那段“垮掉的一代”...
    宋卡阅读 118评论 0 0
  • 一、中元音 中元音 2个 :/ә/ / ә: / 发音部位靠近口腔中部。 /ә/ / ә: / 1、揭示音标发音奥...
    如也的时光沙漏阅读 292评论 0 0
  • 小李子终于拿到奥斯卡了,普天同庆。 不过话说当年小李子落选奥斯卡的时候,气得不行,在推特上发了这么个状态。 翻译过...
    67cb1785a251阅读 1,324评论 3 21
  • 最近组织了一个百日打卡活动,今天是第21天,到今天虽然还有很多人坚持每天打卡,然而21天他们真的形成习惯了么?答案...
    jimlock阅读 1,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