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该是有一个新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挥手告别过去,这次,让我们放手拥抱新的一年和未来


每天,我们或许都会在早晨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做好了一天的打算,然后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发现好像什么都没有做,然后又期待着下一个明天,一个一个明天换来了下一年,伴随着自己一年又一年的不只有自己年龄的增长,还有身边父母的老去、朋友的更新换代。日子一刻也不停地向前走着,我们当中或有人大步向前,或有人亦步亦趋,或有人被生活压得抬不起头,或有人挥金如土,生活潇洒且自在。我们或许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也或许在本单调无趣的生活里继续前进,无论如何,这一年里,大家都辛苦了,也都要向2017说再见,只是还要加上明年对我好一点,拜托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也许你的感情不如意,也许和你交往了许久的,甚至于你的结婚对象和你分手,可能你觉得自己的生活一团糟,自己再没有力气去做任何一件有一点挑战的事情。对,我们每每都是如此,当有一件事情做的不如意,尤其是感情这件事,就会变的脆弱到一发不可收拾,会放下所有的事去思考这段无法挽回的爱情,但思索的却一直都是对方怎么样,对方为什么抛弃自己,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不但如此,还会去看许许多多的情感鸡汤,并带着极强的代入感,把鸡汤里的主人公换成自己,这样,自己会觉得自己就是感情里受伤害最深的那个人。还会把自己的事情分享给周围所有的人去听,去将自己描述成感情里的失败者,最终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告诉倾听者自己那些片面的所谓结论。但不说自己心里的感情放下了没有,就倾听者而言,这段故事他不知道会不会听,最重要的是,你在自己不快乐的时候,也将自己的不快乐传播给了别人,有可能他还是你的好朋友。所以,在有了失败的感情之后先去做自我反省,等到自己完全缓过来再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你的倾听者,别让自己不理智且没有任何思考价值的事情影响了别人和他的判断力,毕竟,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大家都没有时间去消化和吸收无价值无意义的事情。

在新的一年里,做一个新的自己吧,放下原来羁绊着自己无法前行的过去,也放在感情里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的曾经。毕竟感情这种东西太奇妙了,每个人都懵懂地期待着,但不一定都会如意,强求不得。而失去的感情就像掉在地上的一块面包,撒在地上的牛奶,无需挽回,也是真的挽回不了,别把时间都浪费在无意义的事上。时间真的是一个太美好的东西,会冲刷掉所有过去时光里的不如意和不美好,你只需要在等待时光的这段时间里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最好是让自己优秀的事,剩下的,都交给时间吧,时间会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也会给你原本属于你的最好的那一份爱情。




2017这一年里,可能你觉得自己的学习或者工作不如意,一直在担心挂科和被炒鱿鱼,这样的担心让你惶惶不可终日。对啊,这样的烦恼也伴随着我,大学生原来真的是那种一两周要学完这一学期课程的一种奇怪生物,他们昼伏夜出,会商量这周哪节课可以翘课,会混迹在各个夜店里,会出现在学校附近刚开的酒吧里,会在KTV和好朋友喝的一塌糊涂然后高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在奖学金评选的那段时间里懊悔不已,并立志自己也要那一回奖学金,但只是立志,具体操作什么就先放一放;会在学生工作里很费劲,基本出勤签到是不存在的,但总学会了在该出现的时间出现,比如聚餐或者说有主管老师出现的地方。嗯,2017年,大家也都辛苦了。新的一年想要做什么,又想要得到什么,大部分人的意见很一致:不挂科。这可能是所有大学生一直希望的事情,当然所有是不包括那些每天都在学习和进步的同学,应为他们考虑的不是能不能挂科,而是能不能考前几名。那,新的一年里,大家就定一个学习目标。比如一周去几次图书馆,一月参加几次聚会,这次考试绩点要达到多少,每天的工作自己要完成多少,工作出勤能不能全勤......毕竟在期末考虑绩点达到多少要比能否挂科要好得多,记得,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一个学习或者工作计划,让自己做到有能力去掌控全局。




过去一年里,可能总感觉自己时间不够用,每天被功课和作业催着向前,每天总有参加不完的聚会,每天要花一大堆时间去聊天,去维持朋友感情。在这样一个信息快餐化的时代下,朋友的产生方式也和原来变的不一样了,原来是通过每天在一起,长期接触之后发现这个人值得做朋友,然后就有了好朋友。现在呢,只需要每天抽出时间来聊天,来说说话,就能成为朋友,如果你会聊也会撩,那你可能还会收获一段网恋。但这样的朋友关系是很脆弱的,当你发现,在一段时间不联系之后就会变得疏远陌生,打开对话框却怎么也打不出第一个字,可能有时候突然就会想到为什么曾经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到现在无话可说甚至于根本失去联系,你也许会感到很失落,你会想到是自己的问题才让这段友情结束,甚至于你会觉得自己不善于交际,下一个恶性循环对你就要开始运作。别想那么多,只是你想复杂了,朋友也是需要更新换代的,基于网络产生的好朋友更是需要不断更新,这样才会让你见识不同的人,体略不同的事。而真正的朋友就无论闹了怎样的矛盾,在你下次找他帮忙的时候,他还是会边骂边帮了你的忙。所以完全没必要想那么多甚至于担心,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问题,只是现在就是这样,人们都很依赖网络,潜意识里都认为好朋友就是每天都聊天,其实真正的好朋友是那种即使很久未见很久未联系,但等到下一次见面却给你感觉一切都没变,因为真正的好朋友是不需要掩饰的,总会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最真实的朋友,别担心,好朋友一直都在,都在无声陪伴。



也会被人叫去参加各种饭局酒局,哪怕是面对着一桌自己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人,你还是笑着敬酒,因为你被误导了,你从小脑子里就有这样一个观念:朋友就是你的资源。你天真地认为这些人可能以后都会成为你的各种“资源”,会成为那种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即使出现并且用得上的人,所以你费尽心力的去在饭局上迎合,就哪怕是自己手头一大堆事情没做,这种饭局只要有人叫你,你也很情愿的去放下本来重要的事情,浪费时间和精力去参加自己误以为更重要的事情。持着这所有自认为正确的观点,你会在饭局上表现的尽量优秀,你会笑着和每一个人打招呼,你会去努力的保存好他们的微信和电话。但结果呢?一顿饭局花去了你半天的精力,保存的联系方式也只是被你保存了下来,再也没有联系过,而你所谓的资源也再也没有发挥过用处,但还是乐此不疲,你相信终会用上。但你可知道,只有当两个人地位、见识、能力在持平状态下,才会有发挥“资源”的可能,而且资源从来都是相互的,别人为什么仅凭一次饭局就要记住你,就要去成为你的“资源”?而且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别浪费时间在无用的社交上,多点时间让自己成长,当你具备成为别人“资源”的能力时,你自然就会有了你的“资源”。

新的一年里,记得联系下好朋友,也记得放下无谓且无用的社交,留时间给自己成长。


我的记忆里,有我从始至终唤作奶奶的“外婆”,有奶奶那双粗糙但温暖有力的大手和她拂过我背的感觉,有清晨看着太阳从云层中跃出的场景,更有那碗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带着家的味道的鸡蛋羹。讲个故事,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上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也只有家庭富裕的孩子才有机会。有这样一个家庭,也有这样一个女人,她育有三个孩子,两儿一女,还有一个小脚多病且卧床的脾气极差的婆婆,这样一个家庭生活负担应该是很重的,而她的丈夫却又偏偏干不了重活。这在那样一个挣工分养活全家的时代里是很难过下去的,但这样的一个女人,却挑起了全家的重担,并且让三个孩子都去念书,虽然大儿子和三女儿因为看不下去母亲这般劳累而退学,最终只有一个孩子念完了全程,这是个生活中平凡的女人,用她的青春和毕生撑起了这个艰难的家,现在她老了,她步履蹒跚,但她还是操心着家中的大小事务。对啊,这是一个平凡但又伟大的女人,她 是我母亲的母亲。

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和家的距离越来越远,记忆中的家一直都有家的味道和模样,但为了生活还是得离开家,而且以后也注定会离家越来越远,归家周期越来越长。不能陪伴父母老去,只能看到他们每年的变化。他们不会将生活中的窘迫或者困难给你讲,告诉你的只有开心的事,不会跟你讲起你回家的次数太少,只担心你在远方过的好不好。为了生活离开家是我们不二的选择,但记得在生活有余力的时候将父母带在身边,如果实在做不到,也记得多打几个电话,多问问他们过的怎么样,多问问他们最近的烦恼,多听听他们说说话,多陪陪他们。上帝将我们交给他们养大,我们就要把他们养老,时间经不起等待,爱,同样经不起,而尤其是这世间最珍贵的爱,等不起,记得在新的一年里和以后许多年里都要如此,别等了,就现在吧!

新的一年里,别留遗憾,做自己想做的,时间给你想要的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雨声 惊扰了想你的梦 描一行行诗雨流漓 只为安抚自己 一篇篇词花飞泄 苦了自己的心 笔墨依然在韵染 想象着的...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978评论 16 47
  • 半夜疯魔,夙愿未了,索性,出家观海,立地成佛。 用沙子半埋了鞋,在沙滩上疯跑,趾头缝里塞满了细沙,蹿海水里...
    coco_dddd阅读 25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少女时代的梦,而我的梦就是和爱的人在一起。 二十三岁的素香的梦想是和爱的人在一起,在她眼里吃泡面也...
    雾中鱼阅读 752评论 3 5
  • 当你累了,会有很多人对你说,累就别干了,可没人愿意给你钱花; 当你生病了,会有很多人对你说,吃点药吧,可没有人愿意...
    梦雅星辰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