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段人生感悟(一)

从今天起我将给大家分享九十九段人生感悟的句子,如果你喜欢请点关注,以免错过后面的内容。

1、《人人需要智慧》
托尔斯泰认为:

“智慧就是懂得生活的任务

以及怎样去完成”。

一个人能够正确评价环境,

能够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能够知道自己生活的意义,

能够履行自己的责任,

能够以积极心态去解决困难,

能够知晓别人并与之和睦相处……

这就是人生智慧。

每日提醒:人人都可以成为智者。人生顿悟:智慧可以照亮人生之路。

2、《正确认识自己》《生活之路》忠告我们:

“在了解上帝之前,

人必须先要了解自己”。

当我们心平气和地准备学习智慧,

努力去争取做一个智慧人士的时候,

首要的任务是要客观公正地评价自己。

“我是谁?”“我的人生是为了什么?”

“我为什么会痛苦?”

“我的立身资本是什么?”

“我的弱点和缺点在哪里?”……

每日提醒:缺什么,补什么。人生顿悟:学习

3、《守住自己》有时你羡慕某人位居高位,

显赫风光无比,

真后悔当时怎么不留机关好好努力;

有时你羡慕某人经商不久,

就积累财富无数,

真后悔怎么没有下海经商;

有时你羡慕某人工作舒适,

悠闲自得,轻松自在,

真后悔自己还置身于繁杂的环境之中……

你越是这样思想,越会活得没有人样。

每日提醒:不要盲目与人攀比。人生顿悟:你就是你。

4、《经营自己的长处》每个人都有潜在的杰出的才能,

只不过有时自己和别人没有发现而已,

知道自己在某个方面很优越,

不仅使你充满自信,

而且会让你拥有一块立身之地,

不要丢掉自己的兴趣和长项,

否则你会处处不如意,

以自己的短处去谋生,

你会被贬的一文不值,

切记:宝贝放错了地方也是废物。

每日提醒: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人生顿悟:互补短长,扬长避短。

5、《别沉浸于对过眼烟云东西的追逐》有得必有失,得失总平衡。

追求虚无的浮名,

一生就会注满痛苦的铅云。

猛回头,短暂一生匆匆已过,

而生活中最应珍惜和享受的,

却一点儿也没得到,

许多人为此失落,为此追悔。

人只有在生命的尽头,

才会懊悔:为了追求无聊的东西,

而丢失了自己的许多东西。

每日提醒:得到了,也失去了。人生顿悟:顺其自然。

6、《无欲则刚》没有刻意追求的欲望,

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眼色,

就会一身轻松,无拘无束,

不为违心献媚而烦心。

不要做欲望的奴隶,

否则一生终无宁日。

卑鄙小人最善于窥视别人的心思,

利用别人的欲望和所求,

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不让别人牵着自己的鼻子走。

每日提醒:善去不良欲望。人生顿悟:不图虚荣。

7、《过好每一天》许多智慧人士劝告: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丧失现在的心情,

何必为莫名的忧虑而惶惶不可终日,

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

再去怎么悔恨也无济于事。

未来的还是渴望而不可及,

再去怎么忧虑也是空悲伤。

过去的经验要总结,

未来的风险要预防。

每日提醒:“今天心,今天事,现在人”最为重要。人生顿悟:不想无用的事。

9、《说话多用“您‘字,少用”我“字》许多人总是关心自己的事务,

很少有闲心去顾及不相干的事。

与人交谈有艺术,

“您”字多用生笑意,

“我”字多用失欢乐。

以对方话题交谈,

越谈会越投机;

以己方话题交谈,

越谈会越觉乏味。

“我”字当头,烦恼不尽。

每日提醒:说话总围绕“我”字,是浅薄的表现。人生顿悟:提高交流技巧。

9、《谨慎是永恒的守则》葛拉西安的《智慧书》告诉我们:

“闲者脱离忧虑和窘困,

并且显示出对自我的控制。”

不要在胸膛上开窗户,

而要让双手长眼睛。

放纵自己的言语,

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放纵自己的行为,

会招来不必要的灾难。

喋喋不休和轻举妄动是愚蠢的表示。

每日提醒:谦虚谨慎,巧避灾难。人生顿悟:多听少说勤思考。

10、《无法逃避现实》天堂无论多么幸福,

你也不会直接去天堂,

地狱无论多么悲惨,

你也不会直接陷地狱;

现实永远介于天堂与地狱之间,

人们总是挣扎在苦乐的海洋。

对于尘世的冷漠,

只会增加自身的痛苦,

睁眼好好看一看,

没有烦心的人绝不存在。

每日提醒:逃避不是解决矛盾的办法。人生顿悟:勇敢地面对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1、《不要总有不平衡的心理》 多干点工作, 就要讨价还价, 索取过分的报酬, 一旦要求达不到, 心理就失去平衡。...
    心梦飞翔h阅读 275评论 0 0
  • 其实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了,只能记起来几个片段,我记得上晚自习的时候,你爱讲鬼故事,我也只能害怕的抓着你的衣角,还有...
    半夏安歌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