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顶十年,感恩遇见变现学院

我是一名高校体育工作者,一直都是在象牙塔学习和工作,研究生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已经快12年了, 但在2020年前,我是一个和日夜作息对抗、整天只知道抱怨他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的人,我自己反思这12年除了收获了2个孩子之外没有其他成长,唯有增长的就是不断增加的体重,越来越暴躁的脾气以及鸡毛满天飞的状态。

在变现学院2个月的学习,收获的是我工作至今所遗失的实践智慧,重拾了我学生时代一直保持的背诵和学习输出的学习习惯,找回了工作至今慢慢消失的主动积极、主动思考、主动链接牛人

下面我就慢慢回忆一下自己的成长速记。

一、时间管理让我体验了坚持的美好

2020年,对我来讲是人生很大的转折点,正如海明教练在思维模型训练营开营的音频中讲的,时间管理是基础,我很庆幸自己果断报名了易效能259期一阶的线下课,而且认真完成90天的践行,获得了优秀学员。90天践行让我体会到了坚持的美好,我坚持早睡早起、运动、学习、写晨间日记、每周参加锦囊班会、每周完成锦囊作业、每周写周检视、学习完坚持学习输出,这些习惯在不知不觉中都坚持下来了,当1.0践行接近尾声进行总结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变化,因此我开启了2.0践行,还主动报名了小组组长一职,在时间管理的学习路上不断精进。

二、变现学院的初遇

因为1.0践行,我结识了小组组长海燕,有一天海燕给我发了一个变现学院的介绍,问我是否参加,我当时的第一句话就是相信她,我报名,于是我有了第一次和海明教练的接触,但是那个时候仅仅只是加了微信和支付了会员费用,没有其他任何的交流,但是现在回想其实也感谢自己当时的相信,也感谢自己的这个决定,真的对我后面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听我慢慢道来。







三、变现学院的初识

1、讲的我都听不懂

3.1变现学院的开班典礼以及后面每次的班会我都参加了,但是我当时的心态就是我还在践行1.0,我先把1.0践行结束之后再好好学习,还有就是听了几次班会我发现我都听不懂在讲什么。

2、微信群的“轰炸”

另一个对变现学院的认识就是每天微信群的“轰炸”,我当时觉得怎么这么多消息,我每天没有那么多时间天天泡在群里的,所以我就开始把这个群消息慢慢搁置了,每天都只是偶然的翻一下,从不在群里发言。

3、微信群的活跃人物

当时我的感受就是微信群几个学员一直非常活跃,我发现这些学员好优秀,而且每次海明教练讲的内容他们都可以跟上,我那时候的认知就是他们可能都是海明教练的多年学员,所以海明教练的思想他们都明白,我这可是第一次接触,肯定跟不上节奏的,于是乎我再一次把自己排除外变现学习之路之外。

四、变现学院的再识

1、参加变现学院优秀学员创办的金钱魔法师训练营

3.20的班会,其中有一位学员的分享,分享的最后介绍了金钱魔法师项目,一开始我的第一感受是怎么还是项目套项目呀,所以一开始是抵触情绪的,因此我继续收听班会的其他内容,但是当海明教练出场的时候,他的一句话点醒了我,虽然我当时并不了解金钱魔法师,我也不了解理财知识,但是我选择相信了海明教练,于是会议结束之后我就加了娟娟教练的微信,然后报名的21天记账营,也因为在这里的认真学习,让我得到了三位教练的表扬,而且还有幸作为优秀学员参与发言,最后结业的时候还作为优秀班委发表感想,2次微信群分享,再加每次作业都会得到教练点评,这个学习营让我学会的不仅仅是理财知识,还学到了如何服务他人,如何做自我介绍,江华教练还无私指导我运动和饮食,每天都会发微信了解情况,无形中就给了我很大的督促作用,现在我还参加了娟娟教练的100天跑步计划,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链接不断学习和进步。









2、静下心梳理学习内容

通过在记账营的学习心得,我开始重拾变现学院的学习,我先把变现学院的学习安排(见下图)和学习内容(见印象笔记链接)作了自己的梳理,一开始是用纸笔烂开始,后来发现还是用印象笔记输出更便于平时碎片时间复习,但是这些都只是停留在自己的理解和认知阶段,有点闭门造车的感觉,但是这个进度很慢很慢。








3、参加读书会

有时候偶尔在变现学院群里会有看到读书分享会的会议通知,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有点心动,但是发现不知道读书会在哪,也不知道可以问谁,所以又搁置了,第二次是因为杨烨参与变现学院的班会统筹,我有一次也看到他分享读书会的会议通知,于是乎咨询了什么是读书会,他把我拉入了读书会的群,才让我知道了海明教练组织的线上读书会,4.11日加入群,一周一本书,当我听到第二次读书会的时候,当时边跑步边听,却被统筹杨烨挖坑发表学习心得,慌乱的我赶紧停下脚步找了个角度梳理思路分享了2点心得,接下来又被挖坑做下一次读书会的统筹,接下来对我的锻炼是非同一般,第一次自己做宣传海报,第一次了解熟悉读书会流程,第一次开始和小伙伴合作一起组织这场读书会,同时我还认识了前面我提到的变现学院群里的活跃人物李想,认识了分享达人刘旭,还有好多好多的活跃人物,在李想的鼓励下我还第一次主动链接了海明教练,虽然没有让海明教练记住我,但是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一直我都觉得海明教练是神一样的人物,我觉得在我的认知中是很难接近并有进一步沟通的,但是我做到了。



四、变现学院让我茅塞顿开

1、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接下来在变现学院的学习就是一发不可收拾,通过与海明教练的第一次接触,我也思考了很多次怎么去和海明教练链接,但是想了半天除了问他要读书会推荐书籍的电子稿之外,我还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了他,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海明教练对我的2个思维模型的学习提出了他的建议,真的是万万没有想到,我这次才真正体会到了海明教练的平易近人。



2、主动咨询真爱梦想教练计划

有一天下午海明教练在群里分享了真爱梦想教练志愿者的报名活动,服务他人,服务教育,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当我看到这个公益基金会是和我的工作单位合作的,更坚定了自己的报名,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报名成功与否,但是我主动的迈出了第一步,这对我来讲已经是非常的进步。

3、主动链接了更多的牛人

接下来我又报名了海明教练的思维训练营,这个时候我发现太多的群里的活跃人物我都认识了,而且从他们和你的链接中你会收获到他们对你的肯定、对他人付出的真诚,每天都充满了信心。

4、主动报名了收集官

在一次思维训练营的小灶里认识了宽菊班班,通过她的鼓励,让我多多参与班级活动,今天我又主动报名了变现学院的收集官,今早一个半小时娇娇教练给我们梳理收集官工作如何开展,整个过程再次颠覆了我的管理认知,原来还是自己的认知局限和缺乏学习提高才会出现我安排的工作团队成员总是未能按要求执行,我班会布置的作业班委们只有个别听到,讨论会因为没有讨论主线导致时间无法控制,今天的会议也很好的学习了黄金圆环法则的实践应用。

五、未来泡在变现学院

2个月顶10年,这真的是我发自内心的切身感受,现在的我每天有时间就放着海明教练的班会音频分享,我先从学习他人的思维开始,学习他的讲话思路开始,未来的我也会坚定的泡在变现学院,争取更大的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