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色

    有人记得的是圆周率的四舍五入的3.14,但很少人记得圆周率后面算不尽的数字。就像你知道地球有多少个国家有多少人口,但是从无数亿万分之一出生的你如同圆周率算不尽的数字一样都有存在,但是微乎其微,无数的亿万分之一概率恰巧成就了你,但是你一生能遇到的人都是无数中亿万分之一中的概率中的概率,如人记得,便刻骨铭心,如人忘记,便稍纵即逝。时间总是会将所有的初见蜕变得面目全非。如果你也记得最原来的城市,最原来的声音,最原来的我们,最初的相遇和一段最真挚的感情。。。

  从一个声音,从一个呱呱落地的霎那,一座城市开始了袅袅炊烟的味道。从前的日子慢,慢到看得清长街月色里的行人,慢到清晨卖豆浆的小店诚诚恳恳的冒着热气卖着豆浆油条,慢到幸福就是裹在暖暖的烟火里唠叨家常,慢到我爱你,是一辈子的事。


                                你见过一座城市最真实的模样吗?是高楼林立的样子,是车水马龙的样子,是华灯初上的样子,但也可能是有梦想的样子。

  听过这样一场演讲,他说他的每一场演讲都是按部就班的运用大量的排比句和那些振振有词的心灵鸡汤。但唯独这一场没有必要。他说他接下面说的人物和事情都是最平凡的,可能就是你身边的人和身边发生过的事、、、听着这朴素的言语我想大概有些故事要是以同样的辞藻来修饰的话会太过浮夸而失去原本最真的。无论故事是否精彩或是否枯燥只有最真的才是最值得保留的。他说:“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一座城市,你就应该去看看这座城市凌晨四点钟的样子。”城市虽平凡四角围墙也寄居着一群平凡的人们,可总有些人,有些付出从来都不平凡。

他们努力的样子,他们不认输的样子,大概就是这座城市最真的模样。追梦的人很多,别忘了路上为你点灯的人。。。 

“凌晨四点钟的北京,有108辆消防车中队严阵以待;有895条公交即将发车,有医生和护士守护着94735个病房;1.6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六千多公里的道路,上面有执勤的巡警,交警,小区的片警...有醒来的快递大叔和保洁阿姨,他们是这座城市里为梦想拼尽全力的人,他们平凡但绝不普通。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模样。”总有些人默默的坚守着一份梦想,那样真实而朴素。从春风十里,夏至未至,秋光潋滟,冬日暖阳,从普通的工作,普通的薪水,普通的生活,过成了心中历来坚守的不平凡。在看见希望的晨光后,便是往后每一天劳累的信念。


路灯之所以多半是暖色调的,大概是为了温暖路上每个晚归的人吧!

那行驶终点的末班车,那还停留在半路等着归家的的士,那还躲藏在角落的流浪猫们,那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就是这座城市的样子。以温暖照亮前方的路,以东升的太阳为努力的方向,手中握着的油门都是你想去的远方。

    不知你有没有看过这一条新闻,凌晨4点外卖小哥发的一条短信引起关注。短信这样编写“你好,你的外卖到了,这边用了不同号码联系您都无人接听,敲人也是无人响应,就把外卖放在了门口,送的超时了害怕你们吃得不及时不说,我们的配送费也会被扣掉。为了不超时;来回二十多里里路赶过去却又联系不上,又不敢点击送达,下着大雨冻的手都肿了,白跑来回几十里路一分钱都有。谢谢你,让我彻底告别这一行,你们顶多一句不好意思我也不需要了,好好吃吧!”。信息里透露着很是一种心酸,每个人都热爱着生活,在自己世界的小角落里努力着。幸好世界温柔,顾客回复了这样一条短信:“真心对不起,由于熬夜工作睡着了,没接到电话,实在抱歉,你的支付宝账号能给我吗?我给你补偿损失,非常抱歉也知道你们送快递的不容易。”世界阳光遍地,能让花蕾绽放的必定是雨后的阳光,更为珍惜。真好,善良遇见了善良,快递小哥知道后重新踏上了送外卖这一行。


  故事总是很考验真诚和善良,如果是你,也请你体谅别人背后的每一份不容易,我想这大概就是这座城市最原色的样子。外卖小哥热爱着他的小小职业,坚守着一份热气腾腾的汤面准时送到的使命。也许这就是平凡人眼里的小小幸福。这城市里各行各业的陌生人,都在偷偷的爱着你.....

  愿你始终保持温暖而善良,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希望时光送来的人都能让你成长,无论是喜是悲。你始终要明白,世界会让你沮丧,也终会让你满心欢喜。

      早晨,一位环卫阿姨将自己的早餐鸡蛋让给盲人乞讨者,还将鸡蛋剥完壳放入盲人口中,盲人激动的跪地感谢...小小的字眼总是能让人感慨万千...如果你也曾看到早晨道路两旁的环卫阿姨大叔们,从炎炎夏日到皑皑白雪,从道路这一头到时光的那一头,白了的青丝里藏着多少梦,如果你也看到过,你就应该收好你的垃圾,让他们小小的梦想不再那么沉重。曾有这样一个记者采访了一位年纪偏大的路旁环卫阿姨,他问是什么支撑着她这么多年来日复一复的每天工作十二多个小时,从未放弃。她说他的儿子被骗入传销误入歧途还在监狱中服刑,她要在他儿子出来时让他有个家,有个避风港,她说她儿子只剩下她一个人,所以她要努力的赚钱,建一栋房子让她儿子栖身。她说着说着湿润的眼泪让人感到心酸。这是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母亲,这就是她的梦想,支撑她日日夜夜劳碌。在劳有所得的日子里,这个梦想就是她唯一努力的标杆,就像是为了这个梦想披上了一身铠甲,不放弃,不喊累,也不埋怨。爱不在言语,在于为你摊开掌心,替你拥抱荆棘。爱不在言语,在于默默为你承受。。。

        如果你也知道,这座城市里藏着大大小小的梦,藏在熟睡后的枕头里,长在不认输的心里。请别忘记路上为你点灯的人,她们是世界上最温柔得人。这个城市最真实的模样,有些梦平凡而伟大......

      有些故事总是能撼动别人的决心,比如为爱的人可以放弃任何,为爱的人终极一生孤独。这个故事总归还是太悲伤。。。雪白的病床上躺着一位身患癌症的女孩,绷着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做着化疗,从好转又复发饱受着痛苦。丈夫心疼着也只能日夜照顾着她陪着她,怨自己不能替她减轻痛苦,也从未在她面前掉过一滴眼泪,一直安慰着她会好起来的,等她好起来他们就结婚。那一天丈夫带着妻子去挑选心爱的戒指,面色苍白的妻子露出无比开心的笑容,就好像此时此刻的病痛癌症都不复存在,她只是一个待嫁的新娘,不久后就要嫁给自己心爱的新郎。妻子穿上了雪白的婚纱,带上戒指,幸福得像个孩子,可是身旁得丈夫却哭了,第一次在她面前哭了。妻子天真的说:“傻瓜,哭什么,等结婚了我会健康的好起来的你不要哭了。”丈夫说:“因为太美了,因为我的新娘太美了…”所有人都期待着奇迹发生,可是命运总是太爱开玩笑,他的妻子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了。在葬礼上他避开了所有人群一个人默默哭得心碎。他说:“没能好好守护她,觉得很对不起她。独自活在这世上每一天都是惩罚…”十年后,他依旧是一个人,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是一个人,他说为了遇见她妻子,已经花光了所有力气,人生也无所求了。如果能再见一次他妻子,他会紧紧地握着她的手,慢慢走,慢慢走…什么都不做,就一直走,一遍又一遍得对她说:我爱你…

      木心的诗歌里说从前的日子慢,慢到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大概就是我爱你就是一辈子的事,遇见你就已经花光了所有力气,就这样慢慢走慢慢爱。有些人,只是牵手,只是问候,只是见一面,平凡度日都是最奢侈的愿望。能遇见一个人是无数亿万分之一中的概率,偏爱一个人更是无数中的概率,微乎其乎,怎还敢浪费时光去蹉跎,去错过。更是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也没有人愿意以离开的方式来教会你珍惜,教会你成长。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最好的爱情大概是沿路哪怕一度荒芜,跌跌撞撞,只要最后是你,就满足。耳机分你一半,好看的风景分你一半,别匆匆一瞥后错过。

    这个世界这座城市里有无数种生活方式,有人喜欢待在小城市里静守一盏鸣灯,有人愿意四海为家一路山水…但无论怎样都要记得原来的样子。

    我于善良遇见善良,温柔人间,四溢花开。记得最原来的城市,温暖四溢,再见依旧惊艳,记得最原来的声音,叮咛温柔,再闻依旧深爱,记得最原来的那个人,惊喜是他,风雨是他,往后一辈子是他。

偏爱原色,只因简单。用最好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带着最好的自己重新出发,未来是你的原色,更是梦想的颜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