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给身体喝水?一步步教你“喝水修行”的法门!

九·五·宫

清晨五点 觉醒世界



对于人来说水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在成人体内,60%的质量是水,儿童体内水的比重更大,可接近80%。如果一个人不吃饭,仅依靠自己体内贮存的营养物质或消耗身体自身组织,可以活上一个月,但是如果不喝水,连一周时间也很难度过。体内失水10%就威胁健康,如失水20%,就有生命危险,可见水对生命的重要意义。

这些年我们一直被西方一天要喝八杯水的错误误导,我们人体中两个小小的肾脏根本负担不起八大杯水的泵压,所以当今社会肾虚的男人女人越来越多,不经意间我们每天都在伤害着我们的身体。

我们感觉到口渴要喝水,我们口渴只是体内缺水的一种现象,我们赶到渴,正是我们体内的细胞都在渴,我们体内的五脏六腑都在渴,更深一层是我们的骨头骨骼骨髓都在渴。

如何真正给身体喝水,还需要从我们体内的“线圈”说起,如何接通自己体内的“能量线圈”,给自己的体内“搭鹊桥”?“搭鹊桥”,是内功“调身”中最基本的内容之一,在道家内功修炼中有重要作用。这是生精补漏体的方法,是由后天返先天的方法。

“搭鹊桥”——舌抵上腭。

正确的舌抵上腭是口中发出“尔”声,舌尖所抵之处就是。

为什么要舌抵上腭?舌抵上腭的作用:其一是生津,其二是接通任督脉,使全身经络接通,就像我们把人体的“线圈”连接形成一个“闭路的线圈”,上下之气通畅回流。


中医学认为,督脉循背,总督周身阳脉,为阳脉之海;任脉沿腹,总任一身阴脉,为阴脉之海,两脉各断于上腭和舌根。舌抵上腭即可沟通任督二脉,使全身经络接通,上下之气通畅。常练此功,可疏通气血,条达经络,清爽头脑,强健体质,也有助于多产生津液润喉。

在动物界里我们可以观察:蛇睡觉都是要盘成一个圆;梅花鹿睡觉都要把头扭放在臀部后面;鸵鸟睡觉把头扎到地下;丹顶鹤睡觉,把其中一只腿收起放在自己的体内……等等都是把自己的身体组成一个“闭路的线圈”。所以说其大无外其小无内,连动物都知道,我们人类知道的又有几个呢?

自然界里,我们可以看一下食物链的顶端和最底端,就会发现:越是食物链顶端的动物例如老鹰、豹子喝水,都是非常的小口和缓慢,用舌头舔一点水,舌头卷卷将水喝进身体里;在食物链底端的动物例如猪,喝水都是大口大口的喝;在古代,越是皇宫贵族喝水都是慢慢地品,小口小口地喝;越是穷困的、做体力的老百姓喝水都是大口大口的喝。

那现在的我们喝水,需要大口大口喝呢,还是小口小口喝?我们肯定选择小口喝水,那为什么要小口喝水?怎样小口喝水呢?


喝水步骤一:

舌抵上腭,口中发“尔”声,舌尖所滴抵之处就是。

喝水步骤二:

喝一口水,将水放在舌头下方,让水的温度调整到体内的温度一致。因为过热和过冷的水喝进体内,都要消耗我们身体的能量。

喝水步骤三:

坐姿端正,将双手放在膝盖之上,让我们的身体形成一个金字塔,又是组成一个循环,循环中套循环。

喝水步骤四:

静心,闭眼,放松我们的身体,抛除所有的杂念,全身心投入喝水的当下,可以的话喝水之前让我们的鼻子闻闻水的气味,感受一下水的气息。

喝水步骤五:

将嘴里的水分36次,将水一次一小口地沿着我们的喉咙、食管沁入下去,能掌握的越细微越好。如果前期不能做到分36小口,那我们就按照每个人的特性,尽可能分的次数多一些。

舌抵上腭喝水最大的好处是,我们的嘴里生津,津液是我们身体最好的滋补品,燕窝鹿茸等高档的滋补品都是动物的津液,所以我们人体最高级的滋补品就在我们的体内。早晨喝水的时候正对着太阳喝水效果更佳。

有些朋友通过喝水,身体发热面色红润微汗,喝了一个月将十几年的肾病给治好了。


喝水步骤六:

动用我们全身的细胞,去感觉我们体内的生物电,感知水在我们的身体里扩散,身体越放松就越能感觉到,可以的话我们面带微笑,来迎接体内水的到来。

喝水步骤七:

我们把水缓缓喝进体内,去感知水在我们的体内,仿佛水渗入进土壤,向我们的体内扩散,向全身扩散,向我们的四肢,向我们的细胞扩散。记住是感知,不是用意念,所有的意念都是枷锁。

暂时做不到的朋友,可以先感知水从我们的喉咙渗透到我们的肺,我们的肝脏,我们的脾胃,我们的大肠小肠,我们的丹田,我们的大腿,我们的小腿,我们的脚,再到我们的脚趾……通过喝水,让我们的人体宇宙激活,身体自然焕发出勃勃生机。

通过喝水,有的朋友眼睛喝得明亮了,胃病消失了,腰痛没有了,脚步轻盈了,甚至是多年的疑难杂症都康复了,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这已经被真实验证,真实不虚。

喝水步骤八:

……(一般人能将以上几个步骤练习和掌握,已是不易。更多内容在后期我们分享)。

喝水最佳的时辰:

每天早上排便后正对着太阳喝,是最佳的时刻。每天早上用喝水的方法舌抵上腭喝水,只要喝300毫升左右的水,一天的精神状态都会非常的好,不会像以前一样口干舌燥。哪怕下午不喝水,也不会感到很口渴。当然我们如果再喝一杯好茶,结合喝水的心法品茶,也是极佳的养生之道。

感兴趣的朋友请长期关注“九五宫”

九五宫

作者:伍什

生意|生活|生命      天书|绝学|逍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