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好你来,恰好我在。

      苏小暖是在网吧找到许南笙的。她看着依然在和游戏拼命的许南笙说“ 邹清然跟我求婚了。”许南笙有些不耐烦的头也不回的扔了一句“那你快去。”

      兴许是早就知道答案一样,苏小暖没有任何表情的回答了一句“我知道了。”

     彼时,是苏小暖和许南笙分分合合的第八个年头。但苏小暖却觉得一切好像终于可以结束了。

     她走出网吧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哭,心里平静的好像刚刚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苏小暖并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将电话打给邹清然的,她只记得自己对邹清然说“我们明天去领证吧。”

      邹清然的反应已经不重要,苏小暖把脸埋在方向盘中间,眼泪便毫无征兆的留了下来。许南笙,我终于要嫁给别人了。许南笙,再见。

      苏小暖想起大四毕业那年,她给许南笙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将要出国留学。许南笙在电话另一端也是说了一句”那你快去。“苏小暖握着的手微微有些抖,她说”许南笙,只要你说一句话,我就不去。”

      许南笙却早已不耐烦,说了一句”你爱去不去。“便把电话挂了。苏小暖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声,只觉得心冷。明明是夏天,她却全身在发抖。这是她和许南笙第五次分开又复合。她没有在联系过许南笙,开始接受家里的安排,做留学的准备。

      离开那天,苏小暖没有让任何人送自己到机场,她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到机场的时候却发现许南笙站在门口。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许南笙走上前来将苏小暖拥抱在怀里说“小暖,你不走好不好,我发现,我真的离不开你。”

      留学自然是没去成的。苏妈妈特别冷静的说“小暖,你迟早会毁在许南笙的手里。”

      长辈看人自然是准的,苏妈妈的话说完没多久,苏小暖便迎来了她和许南笙的第六次分手,理由和前几次几乎都一样,无非是许南笙认识一姑娘,觉得姑娘很好,不会天天问他在做什么,不会因为他玩游戏而跟他吵架。许南笙说”苏小暖,你能不能别在来烦我,我TM现在看见你就烦,听见你声音就够了,你能不能抓紧时间滚,最好滚远点。“

       苏小暖没说话,事实上当一个男人把话说成这样的时候,似乎再说什么都是废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头也不回的走。事实上苏小暖也的确这么做了,只是,走之前,苏小暖对许南笙说“不要在求我回来。”

      许南笙冷笑“你TM以为你是谁啊,老子还需要求你?一点不吹,老子现在勾勾手指头,门外就有一群姑娘排着队等着伺候老子。”

      苏小暖越发觉得可笑,她厌倦了争吵,只是说“那你慢慢享受。”

      苏小暖的离开对重获自由的许南笙来说,真的是太棒了。他终于又可以夜夜喝酒,游戏通宵到天亮,再也不会有人在耳旁唠叨。他觉得自己有太重要了,袜子脱了可以随便扔,随时随地可以跟姑娘聊天调情。许南笙觉得没有比这些更让他觉得开心的事了。

      然而好景不长,两个星期过去,许南笙开始觉得缺少点什么。晚上喝多了,再也不会有人给他准备好蜂蜜水让他解酒。所有的饭似乎只能靠泡面解决,衣服脏了没有人洗。家里乱的一塌糊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内裤放在哪个抽屉里。再也不会有人在他玩游戏的时候默默送来一盘水果。

      许南笙开始后悔,但他是个多么要面子的人啊,他自然是不肯低头去求苏小暖回来的,他开始没事看苏小暖的微博,看她都更新了些什么。他原本以为离开他的苏小暖会很难过,但他却发现他错了,苏小暖似乎比有他在的时候过得更好。笑的更加开心了。

      许南笙开始觉得不平衡,他觉得凭什么我这么邋遢而你就这么开心。他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开始关注苏小暖的一举一动。渐渐地他觉出不对,他发现一个ID对苏小暖特别关注,几乎小暖的每条状态下,都会有他的点赞和留言。许南笙点他的头像进去看,是个好看的男生,穿白衬衣的那种,像极了苏小暖喜欢的类型。

       许南笙慌了,他恐惧,他开始担心属于自己的东西要被人抢走。在他心里,这么多年,苏小暖早已是他的私有物品了,就像备胎一样。

      许南笙不会直接去求苏小暖,他开始在朋友圈发自己与女生的合影,想借此引起苏小暖的关注,然而,一个周过去,苏小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许南笙终于按耐不住,决定去看苏小暖的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这么多年,许南笙还是很了解苏小暖的,他知道,苏小暖心里根本就不可能舍弃的了自己。

      许南笙出现在苏小暖公司楼下的时候,刚好看到苏小暖刚签收了好大一捧玫瑰。他就像被激怒的野兽一般,理智瞬间抛到了九霄云外,冲上前去,抢过苏小暖手里的花,狠狠的仍在地上,还不解气般,又在花上跺了两脚,然后一把拽过尚未反应过来的苏小暖说“跟我走。”

      苏小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许南笙拽出了公司。苏小暖想要挣脱许南笙抓住自己的那只手,挣扎了半天却发现是徒劳。这个时候,苏小暖反倒冷静了下来,她索性放弃挣扎,她看看许南笙究竟要做什么。

       她是被许南笙拽回到许南笙的家里,门一开,许南笙一把拉过站在门外的苏小暖,二话没说,直接吻了上去。

       苏小暖自然是反抗的,反抗无果,她直接一口要再许南笙的嘴唇上。许南笙吃痛叫了一声。苏小暖看着已经放开自己的许南笙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许南笙一听这话,更加气恼“你那么痛快答应跟我分手还不是着急投入别人怀里。”

      苏小暖想都没想,抬手就是一巴掌,许南笙的左脸开始红了起来,“许南笙,你听好了,我不是你那群随便的女人。你不爱我,自然有人爱我。”

      苏小暖转身要离开却被许南笙再次一把拽回,这回的许南笙更像是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直接把苏小暖扔到床上,全然不顾苏小暖感受,直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解决,一边强势进攻,一边吼道“我看谁敢爱你。”

      苏小暖已经觉得筋疲力尽。她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说“南笙,你不爱我,何不放我一条生路。"

       许南笙无言,侧过身,背对苏小暖,出声问”你想要什么?’

      苏小暖只觉得心里一片荒凉,这么多年,许南笙连她想要什么都不知道,她觉得这是件可笑到不能在可笑的事情了。

      “婚姻。”她冷静的说道。她心下明白许南笙是个多么热爱自由的人,定不会让自己掉进婚姻的枷锁里。

       果然,又是长久的沉默。

       苏小暖越过许南笙,捡起被许南笙扔掉的衣服,一件一件慢慢穿上,”许南笙,我想要的就是这个,如果你给不了,就放我走。“

       许南笙是听到门关闭的声音才转过身来。他摸了摸一侧的枕头,已经没有了热度,好像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苏小暖不曾来过,他没有听到苏小暖想要什么。

       苏小暖好像消失了一样,许南笙再也没有她的任何消息,微博不再更新,微信也是静静的。就在许南笙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了错觉的时候,苏小暖的微博更新了。一张照片,两只牵在一起的手。

       许南笙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没有任何的文字,但他已经明白,但不相信。他再也无法按耐,终于拨了小暖的电话。却是无人接听。他在打,还是无人接听。他最后发了条信息给苏小暖”小暖,你回来好不好,你回来,我们去结婚。“

       信息发出去却如石沉大海。许南笙等了一整晚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他不相信苏小暖没有看到,于是再追发一条”小暖,我是真心的,你相信我。还是没有回音。他再也没法等待,直接跑到苏小暖家的楼下去等待。

       苏小暖看到等在楼下的许南笙只当做没看见一样,开了车子直接绕道而行。许南笙吃了闭门羹自然是极度失落的,可他也明白这是自己自作自受。他开始想尽各种办法来换得苏小暖的原谅。

      他自然明白想要苏小暖回心转意,只靠说是不行的,他开始每天都给苏小暖送花,当然花去的同时还有午饭,卖相肯定是差了点,但都是许南笙自己做的,他相信苏小暖一定会心软。事实如他所料,因为太过于了解苏小暖,知道她的软肋是什么,所以许南笙只需要花那么一点心思便可以让苏小暖回到自己身旁。

       连续三个月的午饭以及花,苏小暖心软了,她对邹清然说,我们不合适。邹清然自然明白,他只说,我会等你。

       第六次分手的结果,自然是无果的。苏小暖像傻子一般带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再次一头扎进许南笙怀抱。结果可想而知,便出现开头一幕。

       苏小暖不知道该如何回忆,她与许南笙复合这一年来所发生的事情,她终于信了老人常说的那句“江山意外本性难移。”他们刚刚复合的时候,许南笙待她的确与以往不同,但却没在提过结婚的事情。她曾暗示过,但都被许南笙装作听不懂而带过。终于有一天,苏小暖对许南笙说“我爸妈想要见你。”她与许南笙的和平的假象再次被撕裂,许南笙说“你凭什么干涉我的自由,不经过我的允许就擅自安排。”

       苏小暖觉得莫名其妙,她明明就是在商量,怎么就成了擅自安排。可是许南笙不会给她任何说话机会,只是说“你要结婚就抓紧滚。”

       苏小暖直至此时才彻底明白许南笙之前到底在逃避什么。她不需要任何语言,开门,离开。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逗留。

       当局者迷,这话说的很对。旁观者清,邹清然这个旁观者对于苏小暖和许南笙一直都看的很明白,但他从不点破,毕竟他还是希望苏小暖是幸福的,虽然极有可能这幸福不是他给的。

        邹清然是个冷静的人,他知道该在什么样的时间做什么样的事情。所以,苏小暖最伤心的时候,邹清然成了她的避风港。苏小暖靠在邹清然怀里的时候觉得全世界都安宁了。

        但当邹清然拿出戒指,单膝跪在她面前的时候,苏小暖还是犹豫了,她说,你让我想想。邹清然心下了然,只说,好,我给你时间。

       像是做一场告别,苏小暖找到许南笙,听到他的回答,像是对自己这八年漫长的恋爱终于可以划上句号。此后,她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做邹太太,心里在也不会住着一个名叫 许南笙的人了。

       苏小暖擦干泪水,抬起头,看着远处正向她奔跑来的邹清然,笑了起来。她终于明白,真正属于她的幸福,是根本不需要拼命去努力,去争取的。

      爱是懂的,爱是陪伴,爱是忍让,爱是相互扶持,爱是,你说我爱你时刚好我也想要爱你。

早安。

写于2015年7月4日。凌晨1:10分。

于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年,看花开花落;一天天看车水马龙;繁花之上又生繁花… 我们终究是回不到的过去,回忆折叠变尘埃,我们庆幸也迷茫,...
    欣琳零阅读 564评论 10 4
  • “他们相濡以沫,原本有很多明天可以相见,可是最终,离她最近的地方,路途却最远——他豁出所有也没能留住她,生病死了,...
    anhaoqingtian阅读 450评论 0 5
  • 得知我在南师大培训,辰辰妈决定带辰辰和小瑜来南师大和我见上一面。 昨天下午,她们真的来了,来的还有辰辰爸和小瑜妈妈...
    蓝鸟在线阅读 604评论 0 2
  • 朱颜偷改 流年暗换 我在回忆之中慢慢淡忘那张熟悉的脸 我在流年暗换的瞬间享受那份久违的温存 我曾遥想的朱颜亦匆匆的...
    孙子曰阅读 221评论 4 3
  • BY 水杉 1. 在距离城市很远的地方在我那沃野炊烟的故乡有一个叫烽火台的村庄 老旧的绿皮火车驶向了黑夜,驶向沉静...
    水杉不语阅读 1,032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