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mango小姨,别再问我什么时候结的婚了。

先给你们补一句新年好!

这是那天失眠夜写在手机备忘录里的,如下:年后的第一篇,也就是前两天所谓的“故事”。当我刚才打开电脑看到后台你们发来的消息时,原本抱着电脑坐着手指僵硬、浑身发冷的我突然觉得很温暖,在我沉寂好久之后陌生的你们还在甚至还会期待,我有些许庆幸。

最近状态不好,还是没能逃掉一场病。也好,细菌灼化之后一切也就安然无恙了。闲着无事翻看芒果的照片,即使心情糟糕但看到芒果还是觉得欣慰,一边看一边笑,mango妈的相册里有897张芒果的照片,翻到过半的时候我突然哭出声来,不是难过也不是委屈,而是那种看着一个未成形到长成可以蹒跚走路的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强劲,真的太不容易,我回忆这个过程进而难免失声大哭。


从2016年在车站接刚怀孕的姐姐我看着她就与往常的感觉不一样,多了几分可爱,我怎么也看不够。大概是因为这个可爱的孩子从开始就与我投缘吧,也是从这开始我陪芒果一起开始成长。

此后生活的点点滴滴我都在,和姐姐一起海边散步,一起爬山,一起涂秘密花园,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坐火车,一起拍孕妇照,一次次去产检,我都在。后来我和姐姐两个人回到了老家,回来的时候姐夫一遍遍询问我会不会再回去大连,其实那时候我并不想在老家待着,想到姐姐没人照看加上我状态不好就在家一直到芒果出生我都没说过回去大连。

在家的日子偶尔也会和mango妈闹不开心,但那段日子过得也真心称得上清心寡欲。姐姐吃点肉都会全吐光,我也是素食主义,每天都是早上出去跑步回来炒两个素菜,除了盐连调料都不放,熬上两碗白米粥,吃完饭练字、听歌、和mango妈一起看电视,就这样一天天的看着芒果把姐姐的肚子变大。

我会担心芒果的到来姐姐不再那么爱我,但同时也无比期待着他的到来,我也是从那时候的小女孩到现在逐渐成熟。那时候每天都在想要给芒果取什么名字好,我罗列一个个名字最后筛选,再到后来我把小名从刘氓改为刘芒果,再到芒果出生后在大家的意见下定下芒果大名。


记得第一次看到姐姐肚子跳的时候我欣喜若狂,我也是第一次相信原来所谓的踢妈妈肚子是真的。2016年我胃特别不好,姐姐每天帮我熬药,我也看着姐姐的肚子一天天变大,从夏天到秋天又到冬天,芒果陪着我在素食下成长,他也终于要来到我的面前。

姐姐去医院是想要顺产的,我和姐夫傍晚的时候去外面帮姐姐买睡衣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要生了,我慌忙的不像样儿,终于回到医院恰巧看到姐姐被医生测宫口我吓得赶紧转过身满是心疼,那一刻我想芒果还是不要来了,我哭的稀里哗啦,我既想要芒果赶紧出来,又想要他安分一些再留一段日子。正如怀孕期间姐姐会害怕生孩子的时候但也想着赶紧让他出来,大概每个第一次当妈妈的女人都是这样吧。

芒果终究还是剖腹产来到了我面前,我一直在产房门口等着,焦急而担心,担心姐姐害怕却又无能为力,我一遍遍在心里念着平安无事,当医生推开手术门把芒果抱出来,妈妈接过来我伸手抱着他时,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也从未见过这么白的孩子,如牛奶一般,并不像别人口中刚出生的孩子脏兮兮(大概与吃素有关),那天我安顿好芒果爷爷之后睡的很踏实,早上醒来就是跑去医院,后来那几天里我睡在医院走廊,我听到哭声就觉得无措,我抱起他就觉得怎么看都顺眼,就连带着他去洗澡看护士没有丝毫轻慢的感觉我都心疼的不行。

那几天看着姐姐走路都费劲的样子我心里全是对生孩子的恐惧,更多的是心疼,折腾的真是不成样子。在月子里我总跟妈妈去姐姐家,看着芒果一天天变大,再到后来我终于离开家工作,我也终于完成了自己给自己的任务。


2017年四月份我回大连,芒果是2016年12月17出生的,那时候他差不多五个月,我每天跑完步回家他都已经睡醒,姐姐总是还要再睡一会儿,妈妈要做饭,我就会抱起他这样才不会哭闹,就是去卫生间我也会让他坐在我腿上,我刷牙洗脸的时候会把腿搭在水池上,一只手扶着芒果坐上,一只腿站立着一只手洗脸刷牙,那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为母则强的含义。

六月份和姐姐带着芒果一起回郑,飞机上芒果只哭了一会儿,下了飞机我一手拎行李箱一手抱着他,姐姐拎着一个行李箱走在前面,那天雨下的很大,我们三个也终于安全的到达了。这是我与芒果的第二个分节点,上次他还只会哭,这次他已经懂了些什么,下次再见已经能够走路了。


再见芒果的时候是2018春节前,一岁多的他已经能够踉跄走路了,那天下午看见他第一眼是别人抱着我没有认出来,在老家整的灰头土脸我还埋怨姐姐,我抱起他的时候他没有拒绝,姐姐让他跟我亲一下他没有伸出脑袋过来,而是和我嘴对嘴亲了两下,我欣喜的不行,觉得所有孩子都不及芒果可爱。

他现在经常会跟我吵架,伸手打我,说起来也是奇怪,全家人他就看到我伸手打,他打我我每次都会还过去,吃饭的时候他伸手抓盘子里的菜我会拿筷子敲他的手,他每次抱着一个和他脸差不多大的苹果啃我都会说让我吃点,他俩手捧着过来的时候我都会张开嘴大咬一口,然后我俩一替一口的吃,有时候他会把自己嘴里吃的东西塞进我嘴里给我吃,我总是各种表情交杂的表示接受。明知道他什么都不懂,但又仿佛觉得他什么都懂,还是潜意识把他当成一个大孩子去教育,他也远比同龄的孩子要懂事的多,听话的多,也很聪明。

他刚学会走路的时候都是横着走,有一次开视频我看到笑了好久,跟身边朋友看他们也都觉得搞笑。他只是特别谨慎,他走路很少摔跤,走不上去或者下不来他从来都站着不动,倒得热水你拿着他的手他也不会碰。

芒果喜欢安静,有些吵闹的餐厅吃饭他总是会哭的很凶,这点大概是随了我,都说爱哭随我,喜欢安静应该也是我姐怀孕的时候习惯了那种生活的节奏和格调。犟脾气也是和我可以媲美,真是怎么看都觉得可爱,整天嚷着他是家里唯一的单眼皮,看着他慢慢变成双眼皮,他依然是我眼里最帅气的小男孩。



这本来是公众号写的一篇,我复制到这里,图没有移过来,打算把那个删掉,所以这个就放在这里吧。

以此作终,请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