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最后一次说祝你幸福


遇见过后的永远,我依旧还是一个人

和他相遇同行的日子

   相识

  因一次正确的选择,离开了一个错误的人。一次刻意的偶尔之后一连串的男生开始加我微信,也开始和他们尝试了解开始询问彼此的爱好、工作、年龄、、、也就这样突然觉得生活里出现了很多的陌生的备选,也没有在几句热聊后就一下找到跟自己比较合适的他,到后来直到遇到远在B城的他,也在股市里饱受挣扎的他,上段恋情的结束也是因为异地的他,也会喜欢文艺类电影的他,还是和你同一水瓶座的他,总之那个他是有些类似自己影子的人。

  第一次相识热聊是在凌晨几点的夜晚,隔着遥远距离,透过手机屏幕,自己感觉他可能就是我心里一直找的那个“对的人”吧!

   第二天一早就在微信里写了一条这样的心情:“百毒不侵的内心,往往会被一句简单的安慰打败;刀枪不入的伪装,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彻底投降。遇见熟悉的感觉,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你认识那些家具,认识墙上的画,架上的书,抽屉里的东西:如果在这个房子里你陷入黑暗,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早安”

   应该是热聊以后,遇到了熟悉的感觉,也可能是被偶尔的一句简单的安慰所打败,或者是他说明白你那颗一直多愁善感的心,能欣赏到你文字背后那个重情义、喜欢怀旧、需要信任感和安全感,我想如果遇到了一个想要了解你过去,想要走进你生活的人你该会是愿意打开心扉的吧。

   所以也喜欢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懂的人听。

   之后的你就这样一直和他聊着聊着,聊了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你也熟知了一些他的情况。在你眼里的他是那种“学霸”级别的人吧,从小比较羡慕那些可以考名牌大学的人,何况是同济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呢?毕业后的他和你的生活也有些类似:在一座城市有着稳定的工作,在公司和住所两地简单的重复往返,会周末把自己宅起来睡个懒觉看场电影,每周必看《天天向上》的他也还可以说几句简单的湖南话,工作上面也比较认真负责做着很神奇又觉得很厉害的程序员、、、

  也许是因为觉得太过合适,又太像彼此心中的那个他,又害怕异地带来的伤害,在一个礼拜后,他决定要离开你这个刚刚开始熟悉的世界里,任你再去寻求更合适的人出现。甚至都不求能否有机会见一面也不求能否会在一起,只是还是感谢彼此的相遇,娴熟的心,他也说能懂你的。

  告别的晚上通宵聊了快一晚,说尽了所有告别的话,也煽情了所有能煽情的画面,像好友离开前的忠告,也像父母送行前的嘱咐,也可能像无法在一起的恋人永世未见的不舍。总之,也感觉自己也说过了所有要挽留的话,甚至也不求这段感情是否能开花结果,能否走向现实的生活,宁愿这是一场不会醒的美梦。可现实还是残酷和无奈的吧,最后你也终于在这样的无奈中累着睡了过去,语音对面的他却还不知道我已经入睡,还在那边等着我的回复,等着等着开始觉得担心,担心这边的你可能出了意外,凌晨四五点左右的他打了几通电话把A城这边的朋友吵醒,询问是否知道我的电话什么的,后来等我醒来才发现他的留言。一觉醒来发现有个人满世界的找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也会觉得有点点小感动,可是就算是感动该来的该面对的还是得去面对,没有什么奇迹可言吧,最后他还是离开了,消失了,我们依旧未见也没有来得及道别。

离开

  离开以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是否他也会看你发的朋友圈发的状态或者照片,你也不知道是否他也会有那么一点点挂念你,你不知道他的生活是否已经有了新的变化。他有没有开始锻炼身体,他有没有和朋友们多聚聚,他有没有多走出去逛逛、、、不发朋友圈和QQ动态的他,在离开后的日子像断了的线,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也找不到他走过的任何痕迹,甚至可能把他和你的所有已经拉开了,再也没有交集,就这样说断就断了。你也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情,慢慢回归到那个原本的生活状态,还是坚持去找对的人。也就这样放开了一个从自己心里走过的他,最后还是走了吧。

  想留的人也许留不住,想拉近的距离也没法跨越,想靠近遇到可能的幸福可能还是要离开。每一次外出经过A城的某某大道总会多看几眼某大厦,也许是那里曾与我有着一些了解一些关系或朋友,所以总会觉得很熟悉。如果,只是如果,如果他就在A城这边的某大厦上班那该会有多好,如果他在A城,只是如果在的情况下,是否在下班后就会飞奔过来看你,也许就不会有那些后续,去见那些人,又被迫的走进更多人的世界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东西。

回归

  忘了是什么又回到了相识的样子,只是你的等待已久没有了往日的热情和期待,因为总觉得当初离开的是他,现在要重新出现在你世界的人也是他,你不会给一个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有再次伤害的机会。所以回归后的我,也明显的刻意了很多,开始的时候话也比较少,我依旧习惯的刷着我的朋友圈,看书,炒股,写东西参加群活动去认识更多的人,或许是已经放弃了他。就这样持续了一段,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有了一些变化,话慢慢多了起来,慢慢回归后的刻意陌生也开始慢慢熟悉起来了,他的话里也开始有了一些变化,会在意我的心情,会看你和别人聊会有些心恼。

  这样的夜晚还是聊着彼此的生活或者工作,之后白天午休时聊聊股票,这样的日子也算过得飞快,甚至为了见上一面,不约而同的看起了飞往彼此城市的机票。只是依旧还是继续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也依旧未曾相见。

   正巧他因工作原因需要来A城出差一周多,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说要见面的事情也算是排上了日程,之前觉得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觉得一个礼拜都难等的,加微信的前一两天他也因为工作来了A城,而我也未曾遇上他,就这样的一次错过,又在阴差阳错中本来已经离散开的两个人,又走在了同一条路上,就这样还是等待相见,看看相见后的样子,也算不枉费了这一段时间的相遇相随了吧。

相见

  时间还是过得挺快的转眼一个多月的时间说过去也就过去了,说好的相见也总算是要相见了。等了那么久,期盼那么久的见面,而当这一切终于来了的时候却还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害怕,也许是害怕相见以后感觉不如晚上热聊时的默契,也许怕现实生活里的我们没有彼此想象中的那么好,也或许是其他吧、、、      

  我下班后,回宿舍收拾了一下补了点妆,不过前晚因为群活动唱K唱得比较晚才回,所以黑眼圈还是有些遮不住(哈哈,黑眼圈也该是我的特有的吧,国宝级)带着提前给他准备好的小礼物,就出发了,不巧正赶上下班高峰期一路都比较堵,在平常十分钟可以搞定的路程却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在这一路摇摇晃晃,堵堵动动后,从公交转地铁之后在六点多之后终于到了事先说好的某地铁站出口碰面了。

   我从地铁站走出来后,他第一眼就认出了我。走过去的时候好像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紧张吧,不过却又不像见陌生人一样会感觉到束缚和拘谨。他穿了件黑色的小西装,牛仔裤,是那种看着比较干净的男生,这应该是第一印象吧。之后你也有问他,见我会紧张吗?会有期待吗?他说会的,会的,回答的时候还是很腼腆的很肯定。初看第一印象应该彼此感觉都还可以的吧,见面后就简简单单的聊了一些,后来晚饭是在一个吃石锅鱼的地方吃的。吃饭的时候也会聊着聊着开开玩笑,这样相处的模式诙谐幽默感觉也挺好的,你提早吃完了给他在火锅里捞鱼肉,这时他总说你贤惠,我也总会说还好啊,习惯了!

  吃完饭后沿着街道旁走了走,一路上我总是在他面前炫耀A城的天气好,空气好。也会借机问问:他是否会因为这些考虑来A城发展呢?后来沿路我们走到了世界之窗那附近了,世界之窗算得上A城这边的标志性旅游点了,这里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比较多的人,气氛也是异常的热闹,尤其是在这临近圣诞节前后,节日的气息也是越来越浓了。不过听他说以前每一次来A城出差都是窝在酒店,周边的这些地方也都没有去过了,这次就让我把他带到了世界之窗一起感受到景点外面的热闹和美丽的夜景。

   在穿梭的人潮中,来来往往的车流里,我们好像一对熟识的朋友,站在风景的一旁聊着彼此世界里的话题,偶尔也会有所交集,一种好不容易相见却好像潜意识里又意识到下一秒可能就是永别的纠结,就这样的在不舍和纠结里,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走过某购物广场的繁华商场里,走到看电影的那一层,没有选到合适的电影看,后面还是放弃了。说好的要一起看场电影的,也就这样草草收尾了,后来我准备回去了,他说要陪你搭公交车送你回公司,就这样第一次感觉有人要安全送你回去,可能是会担心你的安全,也可能是想多珍惜和你呆一起的时间,你依靠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也有几次你回头看他,正巧看到他也在看你,这样的眼神交汇,貌似有一种带电的感觉,四站的距离,车很快就到站了,下车,走一段过天桥,你到公司门口了,我下意识要他开始打车叫滴滴,因为公司附近比较偏僻,打车不方便,你担心等会回公司后他一个人还在外面等车也不太好,你接连叫了他几次,他好像还是没有听,只是默默的看着不说话,说你在赶他走,反正他好像是不高兴了,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后,你穿着高跟鞋脚有点受不了了,跟他说了一声就进公司门了,后来再问他有没有走,有没有上车,后来就这样了,他说其实就是想再陪我多呆会,不想回去。这就是第一次见面吧。熟悉又模糊,珍惜又错过,纠结又无能无力,好像就是这样吧!淡淡的欣喜却又杞人忧天起来了。

凌晨两三点的告别

 与他见面后的第二天下班后,周五的晚上总会让人觉得时间会比较长,因为周末了可以补觉啊。没想到说的最后一次见面到后来也还不是最后一次,也就这样,他说下班后过来见你,后来才知道,他提前就下班过来找你了,本想找一个地方坐坐,可好像周边没有什么地方,后来在公交站台看了看,准备去哪里看看,后来等了蛮久的公交车还是没有等到公交车,最后打了一个车去了某商场,某商场也是一个很热闹,人多,适合购物,吃东西的好地方。走到广场正巧还碰到广场在办活动,有人跳舞,那热闹犹如一个热腾的时间,总个人都被带嗨起来了,你们站在一边看了会热闹,感受了一下那种豪放的热情。

  之后走过广场摆的小摊,每一个小摊前面都挤满了人,又很多有趣的小东西,你也只是凑过去看看,也没有打算买,一边走一边跟他解释这边平常的样子,告诉他哪里可以看到海,顺着看海的那条路走过去,A城冬季的晚上还是会有点点凉意,你问他穿得这么少,冷吗?他说这样抱着你就不冷了,顺势把手搭我的肩上了。面对突然的亲密动作你一时有点闷了,不知道怎么拒绝也就没有拒绝,有点脸红不知道说什么话了,一直走到看海路的尽头,在那边说了很多的话,眼角还泛起了泪花,一切都很熟悉,也很和谐,可是一想到还是要分离,还有不得不异地,还有不得不去放弃这段感情,不免还是有点忧伤。

  后来你们去看了一场电影,尴尬的是我压根不知道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片子,因为时间点没得选,然后看着这也是一部喜剧,所以最后才选了这一部。而这部以纯正成语为名的爆笑性喜剧,讲的确是草根男女的生活日常,也有一些爆笑逗比的场景。然后一开场就让我感觉到尴尬害羞,只好把自己的脸和眼睛挡起来。也许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很难找到真正的爱情,或者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对有的人可望不可即,对有的人却可以说分手像偶尔的一场感冒一样,即使不吃药一个星期后也可以痊愈。而电影里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之前的爱情就像原本很相爱,却不懂得如何退让如何彼此相处,于是爱情最后走到了终结。或许,对于你们这一代在相对安逸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我们习惯了把自己当孩子,却没有发现彼此都是孩子,这样不成熟,不考虑以后的感情,最后还是会结束。直到女主角的意外怀孕,才给了他们一个反思的机会,让原本分开的两人人又回到了一起,让原本不懂事的两人慢慢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体谅,爱到深处以后感觉一切都和谐起来了,看到最后还是以一个圆满的结局结尾了。

  电影结束后已经有点晚了,不过因为又担心是最后一次相见了,越是这样就越觉得分开比较困难,会比较不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在寒风里行走你也会依偎在他的怀里

重复的话一遍一遍

广场的人潮也从拥挤到稀少

相同的路也是来回走了好几次

他说陪你就算走一百次都不会觉得累

  最后打算去喝杯奶茶,不巧,店面都已经打烊了。最近我们在店外的桌子盘坐了下来,店里一直在放着《小幸运》感觉还是很应景“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 呼唤我姓名,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与你相遇 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 (oh--),她会有多幸运,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与你相遇 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oh--)她会有多幸运”

   店里一直重复在回放着这首歌,也许你们是有多幸运,幸运到可以跨越人海,超越距离,在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相识,相知。可你们又好像离开后就再也没有了为彼此泪流满面的权利,来不及感谢你给的陪伴和鼓励,也许到最后你也还是要像歌曲里所说的到最后你还是会在他看不到的天际,在他不在的城市里生活,也不在有谁会关心你的过往,会和你一起去骂你的前男友,会为你感到心疼,也许再也没法找到一个这么合适又懂自己的人,可是你们都最想把彼此留下来的幸运,却还是不得不把它们当做是青春里跌跌撞撞的旅行,当做一场美好的梦,最后人理所应当的忘记了,最后去遇见彼此的注定,那个他或她该会有多幸运。

   凌晨一点左右的街道早已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白天匆匆忙忙的店面都已经关门了,路上的行人也是越来越少了,这样有点点凉意又有点点凌晨的晚上是有些像离别的场景,后来还是去了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肯德基应该是最常有的吧,在每一个城市,都会有它的存在,也承载着太多人的故事,24小时的营业像一场没有离别的相聚,不会因为天黑天明而不开业,也不会因为人多人少而变得不一样,就这样我们点了点东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说起家里日渐年迈的父母,说起年幼的我们会有多么调皮,说起大学的时候你们有多风光无限,也说起那些过去的爱情,也说起了对以后的规划、、、

  透过玻璃看外面的世界,车流与人群还在穿梭,肯德基店里也还有人在吃东西,看有人刚刚加班准备回去,也有人因为应酬而长醉不起,也有情侣不舍离别而在跟黑夜消耗时差,最后在叨叨絮絮完,在吃完东西,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我决定回家了,他依旧还是老样子打车送我回去,最后自己回了酒店。

   匆匆忙忙,没有预定的相见,最后却不舍到分开。人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也就成了你我世界里的永远,愿分离后,不见后,你我都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锵!又到了小槐大展厨艺的时候啦! 这次抽中的是小槐自己提供的《山家清供》古方——通神饼: 姜薄切,葱细切,各以盐汤...
    小槐素手做羹汤阅读 788评论 0 0
  • 我叫小凌,男,18岁,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在QQ群里做管理,哈哈,不喜欢做群主,因为太累,而...
    冷凌兔阅读 499评论 0 0
  • 惭愧的是,至今才第一次认真拜读他的作品。薄薄的书,两个上午的闲暇时间即已读完,浑然没有阅读的严肃专注之感。仿佛饭后...
    千影鹿阅读 868评论 0 4
  • 2043字,建议阅读4分钟。 在《日课041 | 不会拒绝别人怎么办》中我们提到: “拒绝”是需要刻意练习的。通过...
    41aa8c261c93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