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02

微服私访9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102章:微服私访9河内浮尸下》

“赶紧起来,我们可不是什么神仙,我们是妖!”老猫也不忌讳!“你们俩听着,就在这里假装照顾蔷薇,我去去就来!”

阿枫和阿玉傻在那里,妖,眼前的两个人竟然是妖……“你们别怕,我们是善良的妖,从来没有做过坏事!我们和你们的区别就是人与妖的身份罢了!”蔷薇顿了顿,“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带你们离开这个牢笼!”

阿枫摇摇头,“我们怕是逃不开了,老班子不知道哪里寻来一些药,逼着我们服下,如果哪一天我们逃出去了,就会死亡!”

蔷薇眉头一皱,伸过手去探了探阿枫的脉搏,奇怪,他怎么也中了鬼面的毒呢?难道这也是南蛮王的诡计吗?蔷薇的脸色很是不好,对于这个毒,她也好像没有十足的把握去解毒,而且之前青宸说过这种鬼面大部分是死士,难道南蛮王连这几个孩子都不放过吗?“我们是不是快死了?”阿枫察觉出蔷薇的脸色。

蔷薇摇摇头,“不会,虽然目前我也不知道如何解毒,但是你们放心吧,总会有办法的。”

老猫悄悄地化身为一直花猫进了里屋,借着昏暗的烛光,她看到那个老班子正要对香香下手,香香虽然没有反驳,但是老猫能够感觉的出来香香的心已经死了,任由老班子蹂躏、践踏……

老猫一下子蹿到了老班子的背上,猛地咬了一口,老班子疼得大叫起来,转身看的时候什么也没看到,但是背上已被老猫咬了一个大窟窿,香香吓得躲到了一边,“谁,谁?有种就出来!”

“喵呜……”昏暗的烛光之下,走出来一只大花猫,正幽幽地看着老班子,老班子一个趔趄,扶住了床沿,从床沿后拿出一根木棒,“给老子去死!”说完他拿着木棒朝老猫打去。

老猫又岂会怕这老班子,她一下子轻轻松松地躲了开去,还对着老班子喵呜喵呜叫着,猛地扑了上去,再去咬了一口,老班子疼得大叫,外面屋子里的阿枫他们听到想要进去,被蔷薇给拦住了,“别去!只有解决了这个老班子,才能还你们同伴一个交代!”

老猫忽然开口了,“说,是不是你害死了小雨?”

老班子见一只大花猫竟然说话了,吓得瘫倒在地上,“你,你是什么东西?”

老猫一步一步逼近他,“我是猫啊!一只索命的猫,当然如果你说出事情的真相,或许我可以饶你不死!”

“我,我说,我说,是我害死了小雨……”老班子一一将事情的经过道来,清楚了事情的真相之后,老班子还苦笑着,“怪只怪我贪图一时的快活,只是可惜,就算他们离开了杂耍班子,也活不了多久了。”

“什么意思?”

老班子摇摇头,“具体我也不知道,那一天,有一个蒙面人给了我一个东西,说是给他们服下,就可以一直听自己的话,我以为只是听从命令的话,谁曾想在小雨死的时候,我才发现了端倪,小雨确实是我失手害死的,但是她死后,眼睛忽然变成了白色,不信你可以问香香,她也看到了!”

老猫看向角落里的香香,香香坐在角落哭着点点头。

“然后呢?”

“然后小雨她忽然站了起来,仿佛复活了般,我不得已再次用烛台将她打死,然后扔进了河里……我敢保证,我说的句句属实……”事到如今老班子也不得不将所有的事情说了出来。

“你还记得是谁给你的这个东西吗?”

老班子想了想,“是一个年轻的女子,但是不像江南女子……有点像异族的人。”

“异族的人?”老猫努力去想着,如果说异族的女子,那么会不会是阿若欣子?来到江南这边,目前只有阿若欣子是南蛮人,而且从游船相遇开始她一直不怎么说话,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可怕了,“现在小雨的尸体又被捞了上来,你说有没有可能再复活?”老猫想到了关键点。

老班子点点头又摇摇头,“这个我真不知道了,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小雨死后还能复活?”

“鬼面的进化者。”老猫幽幽地说着,然后恢复了身形,她将蔷薇和阿枫阿玉请了过来,把事情的前后经过说了一通后,蔷薇也摇摇头。

“我刚才把了把脉,他们的脉搏不同于常人,跳动得很快,老猫,若是按照你这么说的话,那么县衙……”

很有可能小雨会再次复活,所以老猫和蔷薇要去一趟县衙,在离开之前,老猫在四合院的外围设置了一道屏障,“想要活命的话,在我们没回来前你们不要出去!”

老班子点点头,他也不想将事情闹大,也自知事情的严重性了。

“蔷薇我们分头行动,我怕皇上那边……这肯定不是空穴来风,之前的鬼面可能只是个噱头,这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你回酒楼,告知大家,我去县衙!”

“那你小心点。”

两个人分头行动,可是等蔷薇赶到酒楼的时候,酒楼的外面特别清冷,她直接进去,也没发现柜台前的人,甚至连小二的身影都没有,蔷薇的大脑忽然轰的一声,“该死,忽略那个蔡婉言了。”她连忙跑上了楼,上面的房间都空了,“难道鬼面进化者这么厉害吗?连青宸他们几个都没察觉?”

不对,不对,肯定哪里不对劲,蔷薇看着一间一间的空房,里面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甚至一点痕迹或者线索都没留下,到底是什么力量将大家带走了呢?

就在她要折回的时候,发现自己站立不稳,眼前一片模糊,“我怎么了?”然后便失去了知觉……

下一章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1章:微服私访8河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39评论 2 1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3章:微服私访10鬼...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53评论 2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九十九章:微服私访6街头...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99评论 6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8章:皇子诞生》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1评论 6 1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九章:首战告捷》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7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