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玉~转述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 45【高空】每年给自己做一张梦想板

“每天6分钟,时间的朋友|金玉带你一起学习时间管理…人人都需要时间管理!”
爱非坚持

连续做了6年梦想版了,已经成为迎接新年的固定仪式。因为这样的坚持,我也实现了大大小小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目标。

梦想一定要有,因为一定可以实现。一起来听第45讲,每年一张梦想版。

转述:(以下内容来自叶老师喜马拉雅专题课程 【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

叶老师的梦想板

九宫格梦想板

这是一个九宫格,采用了《易经》的后天八卦来排上八大关注或者说是叶老师长达一生的梦想。(大家刚开始时不一定要像叶老师一样做出一生的梦想板,但是至少要做一年,以年为单位)。让我们接着来看叶老师的这个梦想板九宫格:它的右下角放着一个在秀肌肉的手臂和一个AppleWatch的运动彩色三圈,所以这张图就代表着“要健康”!各位伙伴,你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吗?每天你为自己的健康做了哪些努力?你有没有去早睡早起、运动,关注自己的饮食呢?叶老师为了要身体健康,每天都用AppleWatch进行运动画圈,每天都做到三圈圆满。他甚至还发了一个宏愿:要影响一亿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他在2013年去青海塔尔寺,在宗喀巴大师面前许下的愿望。现在的医院有床位吗?叶老师的愿望,就是让医生都下岗。这个是前卦位右下角。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右上角放着一个小房子,它代表着“家”。家庭非常重要,所以叶老师认为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里。虽然很多现在在青年或是中年的朋友认为:需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积累财富和创造事业上,但是也请不要忘了自己的家庭。小房子的上面叶老师还放置了一个代表中国的石狮子,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我们中国人要尊敬父母,爱护另一半,养育自己的孩子传统美德。所以回到家里,就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陪伴家人上,必要时可以断网。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左下角放着一个地球,上面写着数字“100”,这又是什么意思呢?它代表着叶老师要环球旅行100个国家的梦想。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左上角里面写着数字“12”,它代表着日程,一年12个月的日程。一年在全中国大概会讲50期时间管理线下课程,这些课程帮助了无数人。要求自己:每个节假日都要在家里陪伴家人,例如:5•1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清明节、儿童节......为了达到生活和工作齐头并进,为了帮助更多人过上平衡有序的生活,叶老师培养了一些课程讲师,这些讲师将会与叶老师一起为更多朋友带去时间管理的服务。有了这些讲师,叶老师就不再会花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各地奔波聚焦。易效能一年在中国举办80-100期的课程,加上分享会数可能百期,我们有很多讲师一起做,发挥他们的优势。

这就是四个角。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最上面一排中间有一个心形图案,它代表着叶老师将带领易效能团队每年做一次公益。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易效能团队在四川和青海,身体力行地去做了一些公益。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我们体验到那里穷的我们想哭,美得也让我们想哭,我写了3年的书籍《善用时间》把所有版税全部捐给了公益事业,我们还还组织了跑步募捐的活动等,透过这些活动让我们更有爱心、让我们更能体验到不同层次不同地域之间的差距,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最下面一排中间有一个书本的图案,它代表着要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叶老师今天能在中国讲授时间管理课程,得益于他过去长达十几年的学习培训,当然更少不了读书和看视频。书籍很好,更多会去阅读一些伟人的自传,还有一些专业书籍。利用碎片时间会听书,出差也会用Kindle来阅读书籍,按需去阅读,非常棒。

叶老师梦想板九宫格的中间一排:左边代表事业;右边代表财富。这样一个九宫格就能很好地让我自己记得“我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做一做。把它放在手机屏保上面,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很好阿!时时看着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时时想着它,这样你就不容易陷入迷茫和混乱。叫醒我们起床的不是闹钟,不是老板,而是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优秀是一种习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