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难忘的第一次

       至今我有两个“第一次”比较难忘,都发生在医院里。和大家聊聊我的体验,不知是否有激起你的一些回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穿刺”,医学上还有个名词叫做“活检”,活体检验,用一根比较明显的软针不打麻药直接刺破皮肤直达患处提取组织,然后培养细胞分析检验属于“良性”或“恶性”组织。大家放心,我其实挺好,不算大病,此文并非悲剧。

       我重点想提一下这个过程,真是内心的一部大戏,好比速8再现。今天挂号后非常顺利地就轮到了我,我好无负担其实是我排在第一号,还没反应过来就到我了。我所做的穿刺需要在B超引导下进行。走进房间,三个年轻的姑娘在一间B超检验室,说说笑笑气氛轻松,我却觉得自己好似“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内心轻松不起来。一边做B超检查,另一边有位护士在我耳边拆起了针管的包装纸,凉凉的棉花球包裹住大量酒精冲向我的头颈,我简直要“醉了”。

       我来之前向度娘请教了一番,感觉这检查不复杂,可是躺下来之后觉得时间特别地漫长。

我:这疼吗?(我真心觉得自己连废话都要问,应该是有些害怕了吧。)

医生:不疼吧,我上午去拔牙,我感觉你这个肯定没拔牙疼的。(她指着鼓鼓的腮帮子,貌似可信度极高。)

       后面的事实真是打击到我了。起初针扎下去,我自觉还行,然后,剧情就急转直下了。医生B超指引,护士掌握针头,我真切地感觉到针不是直进直出的路线,感觉它是依照高德地图再导航一样。前进,左转再右转,……经过一番查找貌似到达了目的地组织,我真是一身汗呐。心里想:还能忍,妈呀,这么酸啊,真心疼啊!

 突然医生小声说:捣一捣。

       我心想:这检查这么具有摧毁力啊,还好网友没提过,否则我连走来医院的路都会觉得如履薄冰。想想自己,娃都生了两个了,怕什么?好歹也算经历过大场面的人。(其实呢,这疼痛感,确实在中度偏轻的程度,完全可以承受。)主要听到那句“捣一捣”心疼大过于身体的疼痛。被吓到了。这时候,护士又重磅出击:往回退一点,抽!

       一阵酸痛袭来,真是酸爽到家了。我安慰自己,时间总是会过去的,都到这份上了,快结束了,快熬出头了吧。接下来护士对旁边的医生说了四个字,我差点就跳起来了。

她说:“再来两针。”

我连忙解释:“我就付了一针的钱,别送我了。”医生严肃地回应了我:“样本不够的话,我们会电话联系你,再来三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迅速乖乖躺下,“那还是现在抽吧,你满意为止。”脑海里闪过的不是革命烈士,是上周微信上看到的一片文章,讲自闭症儿童患病,那可比我严重多得多,用比我粗十倍的针管打在锁骨上,想想我自己真是幸运太多了。七七八八胡思乱想了一通,第二针就抽完了。

       我发现当大脑迅速思考或回忆或寻找线索的时候,疼痛感会降低,时间过得挺快,有利于我扛住对“未知”恐惧的感觉。

       于是对付第三针的策略就是“想~想~想~”。于是,我就在回忆里搜索到了另一件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生娃。生大宝的时候我完全不知“紧张”为何物。现在想想那真的是“不知者无畏”。记得那天早晨,我到了产房门口按了门铃,开门的护士问:你找谁?我随口说:生小孩啊。原本手术被排在下午,我第一反应拉住护士就问:这里发午饭吗?那护士大大的“啊”的口型至今印象深刻。最后不知老天这么眷顾我,不知是不是接生的医生不想请问吃盒饭的原因。第一台就剖了我,馒头童鞋就这样问世了。生完之后想想真的挺疼的,一度看到白大褂的人走进病房,我就想躲起来。虽说已有五年之久,但整个过程历历在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的道路,总会相遇各种各样的“第一次”,我最难忘的两次居然是因为我不知道未知的存在,或者说我没有足够重视它们的即将发生,把它们都当作平常事理所应当地承受了。这未尝不是一种幸运。现在回想起来,顺利度过才是王道。这两次的经历都是我一个人闯江湖的滋味,就像一次冒险之旅,我很想把这些体验记录下来。常常觉得旅途中的美景可以用照片记录,那记忆呢,独一无二的美,不该就这么稍纵即逝。

       这也是我热爱写作的原因吧。下一次又不知道会在记忆的百宝箱中翻到什么,我念过去,不惧将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生活,学习,每天都在在紧张中进行。快节奏的生活,挤压了健康的时间。2018年开始,让自己在紧张中,放慢节...
    怡然yiran阅读 1,051评论 3 1
  • 哈哈
    小飞侠哈哈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