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都已经十一周年了,而你依旧是只单身狗

一提起台湾,大家第一反应一定是台湾美食,各种夜市,各色小吃,接着大概就会想到嗲嗲的台湾腔,然后是各种风景,最后我猜你们大概会想到曾经统治过80、90一代人的台湾偶像剧。

当年的台剧在大陆可谓是红极一时,《恶作剧之吻》、《转角遇到爱》、《公主小妹》、《王子变青蛙》等等等等等,各大卫视全天候热播,都不带重样的。这些剧里我独爱《恶作剧之吻》,该剧简直就是恋爱教科书一般的存在啊有木有!2016年是该剧的十周年,微博又掀起了一波回忆杀。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资源重新刷了一遍,虽然画质渣的要死!!!!但剧里的台词,人设现在看来也都很可爱啊!虽然湘琴到大学还坚持梳歪辫,但看在植树颜值的份上我也忍了。。。第一季的杀马特造型真心需要忍一忍才能适应。

更诡异的是当年的自己竟然觉得这发型,这装扮,这高冷学霸的人设,分分钟戳爆少女心,狂拽酷炫吊炸天。而且怼人功力了得。

虽然这部剧被翻拍过很多次,但同样是台湾拍的,怎么《恶作剧之吻2016》就这么辣眼睛。。。植树的选角不光看起来不聪明,就连台词也不聪明。。。(语文老师看了想打人)

成也台版,败也台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经典版植树为湘琴打伞,少女心炸裂

翻拍版植树为湘琴打伞!!!湘琴内心 OS:你特么是有多怕被淋湿??好想给你一个么么踹,代表我的爱!!!

最后男主的笑容你们爱谁守护谁守护去吧,我是遭不住了。。。

原版是自然流露玛丽苏,新版是全程尬演啊!让我想起的曾经被《公主小妹》洗脑的恐惧。。。

言归真正,虽然台版没有日剧和泰剧的“时尚”造型,但就是这部“土土”的偶像剧却教给我们很多恋爱中的小事。

“热情+努力=无限可能”

F 班的袁湘琴告白天才江直树 N+1次都以失败告终,然而她依旧雷打不动的继续努力。你说她厚脸皮也好,没心没肺也好,但人家有爱就敢说出来啊!拒绝不能打败她,只能激发她无限的斗志,因为湘琴相信,“热情+努力=成功”

然后湘琴便踏上了追求男神的不归路。为了植树,F 班的湘琴可以考进前100名,可以为了跟植树更般配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护士行业背后一凉)

就算植树的爸爸妈妈都很认可湘琴,尤其是神助攻的婆婆一直对湘琴宠爱有加,努力撮合植树和湘琴,但湘琴并没有因此觉得植树能嫁给自己是势在必得的事,还是依旧努力着。

因为喜欢,所以她敢于承受所有打击和伤痛,但每一次都能满血复活!所以说,每当遇到人生低谷或遭受打击的时候,看看这部十一年前的老剧,看看打不死的“小强”袁湘琴,看着她每天元气满满的迎接新的挑战就觉得生活其实还是挺美好的~~

“爱情就是彼此做加法”

智商爆表,情商为零的江直树同学因为袁湘琴这样一个不确定因素的闯入,生活失去了控制。他丧失了掌控全局的安全感,因为他永远都不知道神经大条的袁湘琴会给他带来何种惊喜or惊吓。。。

湘琴的脑回路真是。。。一言难尽
也正是因为湘琴的一句话才让本来对未来没什么打算,觉得什么都 OK,什么都无所谓的植树找到了人生该努力的方向。
高冷学霸懂得了 爱


也学会了吃醋


学会了保护他爱的人


“爱情从来都不卑微”

你以为湘琴是一个永远都处于被动,等待着植树施舍爱情的可怜女孩吗?大错特错,我们这么爱湘琴,除了她对于爱情的执着外,还有她在爱情里永远不会丢失自己、更不会爱的卑微。

对植树百依百顺?why?该怼还是得怼回去


因为爱植树所以选择放手
婚礼上还不忘恶搞一把学霸老公~老夫的少女心啊!!!!

敢爱敢恨,小事马虎,大事绝不含糊的袁湘琴教会了那年懵懂青涩的我们爱情这件小事。这是一部值得多刷几遍的经典之作,每次都有新感觉~

花了一季的时间,袁湘琴终于追上了江直树。

所以,干吧得~你的男神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


正片来啦。咳咳,除了《恶吻》这种高质量台剧之外,台湾也算得上玛丽苏剧的开山鼻祖,再配让酥到骨子里的台湾腔,啧啧啧,很强势。

遥想当年追过的《公主小妹》,沉迷于吴尊的颜值无法自拔,然而,现在看来。。。真是想打死当初那个脑残的自己。。。

当年怎么就没意识到台词竟然可以羞耻到如此地步,是在下输了!

EXM??
吼,你还知道夸张啊,但是编剧好像不知道捏
无聊就去当 CEO?妈的,好随便。。。让努力奋斗、黑着眼眶熬着夜的创业狗何堪??

近些年听到有名的台湾剧确实少之又少。于是有人说台剧已经没落,大陆剧开始崛起,《甄嬛传》、《琅琊榜》都已成台湾热播档。要知道曾经大陆剧在台湾的播放量是有多!惨!淡!。。。所以,你觉得台剧没落了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