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符   第一章

第一章

午饭的清香,在空气中溢出来。

他下班回来。她扑进他怀里。“好啦乖,快下来。吃饭啦。”许明淮宠溺的说。

这是他和她刚在外面租的小房子。两室一厅。今天刚搬进来。

一切好像没什么不对,像普通的一对情侣一样。

可是,许明淮是有家室的。这就不对了。

自从他的老婆,怀孕、生孩子之后,他就再也没碰过他的老婆。他的老婆发福的很厉害,整个面庞浮肿,身材臃肿。确实让人没了什么性欲。

于是,这种难以满足的欲望,像春天的藤蔓一样,在空气中,张牙舞爪的向四周延伸。终于逮到一个小猎物,就是她。

20多岁的年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他。

或许,是因为空窗期,又或许,是因为她内心深处埋藏起来的一直喜欢大叔的小种子终于在遇到他之后生根发芽。

总之现在,他们同居了,悄悄地。

她其实没要求过他什么,没要求过名分,甚至,他都没有办法带她去很公开的场合一起出现。

他也只能在每个月老婆带着孩子去娘家的时候和她小聚。

她也一直不在乎来着。

午饭吃完,她哼着小曲收拾好碗筷。

他从后面抱住她,手开始不安分地在她身上摸来摸去。

“别闹,我洗把手,这就过来”

像往常的欢愉过后一样,许明淮洗了个澡,准备出门上班去了。只不过之前一直是在酒店,今次是在租的小房子里。

他亲了亲她“我走了,晚上记得吃饭,要乖”。

她低低地应了一声,准备睡过去。可他关上门走后,她却睡不着了,想着另一个房间还有好多杂物没有收拾,便套了睡衣起来。

另一个房间在阴面,一上午只收拾好了客厅厨房以及卧室,这一房间确却是怎么也不想动了。

打开房门,屋子里暗暗的。这个屋子窗帘是房东挂的吧?她内心想,这么避光。便要去伸手打开。

“别动!”一个沉重的男声说道。

她吓得不轻,大叫着闭上了眼,蹲下抱成一团。

她想跑却吓得不敢动。

这个声音是幻觉吗?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但是,拜托你……不要拉开窗帘!”

得到这个声音的许诺,她反而更恐惧了。这个声音不是幻觉!

平常她最喜欢看恐怖片,因为知道都是假的所以从来也不会害怕。可是,现在发生的……这一切……怎么可能是真的!

“我是困在这里的男……额,鬼?”看她仍然吓得一动不动,这个声音解释道,但是仿佛这个解释更让人害怕。

她悄悄把眼睁开一条缝,扫视了一下四周。

没人?不,没有……鬼?声音又是哪来的?

“你看不到我,我可能就是一个……灵魂?或者说是意识形态?”

“……那……那你先别说话,我先站起来”她蹲的腿有点麻,但是还是不敢在他说话的时候站起来,太吓人了吧!

她站起来之后,也完全睁开了眼。

确实没有看到任何……不对的……东西呀。

“你是谁?……不对,你是……什么啊?”她试探性的问道,“啊……你可以说话了。”

“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应该就是咱们说的鬼吧?我……也不知道鬼竟然是这样的。”

“你……是鬼?你怎么知道你是鬼?”她悄悄地试图找到声音的来源。

“因为……我知道我已经死了……”这个声音似乎有点失落。

“哦……啊……那你在这里做什么”其实她内心想,这是我家哎,虽然是租的房子,可是……

“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出不去,别人也听不到我说话。你是第一个听得到我说话的人。”

“哈?”她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为什么只有我才能听到?这个……鬼?出不去这个房间?那我,我们以后要和他一起住?“那你……你想怎么样?或者……接下来你想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想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是不是我也应该像咱们说的……额……去投胎?还是去天堂?”他顿了一下,“不过困在这个房间确实什么也做不了。”

“你……你确定不会伤害我?你……你们不是都需要什么人的精气……才能……才能继续……祸害人间”后面几个字小得几乎她自己都快听不见。她还是担心会惹怒这个“鬼”,她越想越害怕,她怎么胆子大到可以和鬼对话了!

“哈哈哈……我听见了哟……放心,直到现在,我都没有需要什么东西来维持我的……额……声音?……”

“哦……”她突然就不那么害怕了,不管这个“鬼”说的是真是假,但是连形态都没有的鬼,应该也没有办法害人吧!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拉开窗帘?”她心想,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啊,鬼见到阳光就会灰飞烟灭……这个“鬼”不是想离开人间吗?

“之前那个房东带人来看房间的时候曾经打开过窗帘,可是我根本不会碰到阳光而消失,不过会非常难受……就像……嗯……就像要被五马分尸一样……”他似乎知道她心里想的是什么。“可是我每次冲着他们大喊,关上窗帘,他们却听不到我的喊声……”

“哦……”她心里翻了个白眼,总不至于她真的只能和这个“鬼”共处一室了吧?实在不行,就重新租一套房“那房门你也出不去?”

“嗯,出不去。”

落在房间的“鬼”,她摇了摇头,心想,也够悲惨了。

“你多大了”她问道。

“我死的时候27……”他似乎无奈的笑了一下“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死了多久了。”

比我大两岁呢。她突然就更加同情这个他了。“那你叫什么?”

“宗文。”

宗文?!仿佛有什么东西戳了她的心一下。宗文不是她的……初恋男友的名字吗?他也叫宗文?还是……?不可能!他都不认得她啊……怎么可能!

“你的记忆都有啊,也不是像电视上说的鬼的记忆都消失了啊……”她佯装淡定地说。

“不是的,我确实有很多都想不起来的。知道一个人的名字却想不起一个人的模样,或者记得一个人的样子却忘记了她叫什么。”

“哈?还有这样的失忆?”她吃了一惊,说不定这个声音真的是宗文的呢?她回忆了一下,毕竟是初中时候的初恋,十多年没见……声音不像也有可能吧。“那你还记得什么?”

“我记得我的父母的样子,记得我的小学,中学,高中……在哪读的……不过同学的模样有的记不清了……”

“你中学在哪里读的!哪一级?几班!”她着急地打断了他的话。

“枫屿一中……”他惊异于她的激动“好像是07级2班?”

真的是他!她压制住内心的激动,但是转念一想,却又替宗文难过的不行,他竟然死了!

当年的宗文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长得帅,学习又好,还会画画,弹钢琴,还是学校的篮球队主力。有多少女生给他递情书。可是宗文喜欢上了她,并且对她好的让所有女生都嫉妒。只可惜高中他们不在一个地方念书,也就分开了。说起来,宗文和许明淮还长得有点像呢!

但是,现在再见面,宗文竟然已经死了!而且还是以这种方式再见!

突然听到外面的开门声。遭了,他回来了!这才几点啊!她抬手看了一眼腕表。5点26了?!三个多小时这么快就过去了?她有点惊慌……这……该怎么办啊。刚跑出去这个房间关上门,就一头扎进了许的怀里。

“干什么呢,冒冒失失的,”许抬起她的小脸,看到她一脸惊慌,“嗯?是不是背着我偷人了?”

许明淮一边逗她,一边准备打开这个房间的门。

“别开!”她惊叫了一声。喊完她就后悔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他开门,但是就是不想让许明淮知道宗文的存在一样。或许,许明淮也和其他人一样,根本听不到宗文的声音呢?

“这是怎么了啊?”许明淮被吓了一跳。

“啊……不是……这个房间里有……有蟑螂!”

“呵呵,你看你,平常不是天天看恐怖片,胆子挺大的吗?”他说完把门打开了……“蟑螂这件事交给我吧!”

他刚迈进这个房间,突然仿佛被抽走了力气一般,重重地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喝了一杯酒 但是还没忘了你 反而伤了自己 看到次日憔悴的自己 谁来心疼我
    流月生阅读 147评论 0 3
  •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有一种想要把所有事情都记录下来的心情,但是因为我的懒惰,所以这件事总是被搁浅,也只有等我真的满腹...
    可爱的米粒阅读 3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