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朵花

敏感,脆弱,无知,张扬,叛逆,天真都是青春。。。

方姝,尹妮,米岚,曹燕,吴纯语五朵小金花打幼稚园开始就玩在一起。

她们的父母都是从外地过来的,在小镇上开店做生意,方爸爸开饭馆,尹爸爸开药店,曹燕家开包子铺卖早点,米岚妈妈开理发店,吴纯语家开修理店,一条街几家店都挨得不远。

5朵小金花个个样貌出挑,方姝秀气玲珑,是一朵娇滴滴的小雏菊,尹妮像个洋娃娃一样,是白色纯净的铃兰花,米岚是个性爽朗满天星,曹燕妩媚妖冶,像一朵鲜艳欲滴的带刺玫瑰,吴纯语纤细修长,像优雅的紫罗兰,它们各有各的美,辨析度超级高。

小女生最喜欢的就是凑在一起,背着书包,手拉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做作业,然后在谁谁家里玩,玩的难舍难分,就直接过夜了,然后聊着天真烂漫的话,方姝说,希望我们七老八十了还能手拉手走在一起。

一起手拉手的走过小学,到了上初一,模样更长开了,一下子这五朵金花轰动了全校,相貌太好看了,全校都出名的,初二初三的混混学长就时常过到她们班里勾搭。

方爸爸开的饭馆,赚的钱最多,卖汤粉面,做饭炒菜,还有熟鸡熟鸭卤味。一共盖有四层楼,一楼普通桌,二楼VIP,方便给人办酒席,聚餐聚会用,三楼有6间卧室,自己住,四楼放家具杂物,顶楼天台堆了些柴干和稻草谷物,放养了一群蓝的,灰的,白的鸽子。方爸爸家是也最忙的,门店从早上9点开到晚上一两点,避开中午晚上宵夜饭点时间,方爸爸还在店屋后面围栏养了鸡鸭鹅猪狗,种了青菜。如果周末上午找方姝玩,大部分就能看见方爸爸在杀鸡鸭放血,放完血就丢进桶里面,立马用滚烫的热水脱毛,有的被烫的半生熟的鸡鸭会激动的从桶里挣扎着跳出来,摇摇晃晃的走了两步后就自己倒在另外一个大水盆子里彻底不动弹了,方姝和她的妈妈,姐姐们一起蹲在地上将盆子里鸡鸭抓起,开始一根根的用夹子手工拔毛,拔的干干净净,光溜溜后就放到另外一个干净的水桶里过水。或者11点去看她的时候,她刚好在吃早餐。如果下午两三点去找方姝,那正好可以帮方姝在她三楼的浴室里面一起手洗衣服。一样的大水盆子,全家七八个人的衣服,方姝老练又随便的搓搓洗洗完,就丢到两个小水桶里面过滤,然后在提着到腰的水桶,跟着水桶一起转圈到阳台上衣服不用拧,直接吊上衣架晒,衣服上的水不停往下注流,不过不用担心,天气很热,一下子就会干了。如果是晚上七点八点九点,就可能看见方姝拿着长长的西瓜刀,双腿张开坐在洗衣板上切河粉(以前的河粉都是早餐肠粉店炊好,一张张叠好来卖),而方姝切的每条河粉都和她一样,都是细细瘦瘦的一条,从小锻炼刀工的方姝小手臂上就有可爱的小老鼠。可她胃病和黑眼圈仿佛是天生的,用方姝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每天睡醒看到我的黑眼睛,就摇了摇头,唉╯﹏╰毛得救啦”

方姝的身材是5朵花中最矮小的。家里生意虽然忙又辛苦,但说明生意好,收入高,零花钱自然也比较多,她的姐姐从小就会给她买新衣服,打扮漂漂亮亮。方姝上了初中头发造型就换的最勤快的,什么直的,卷的,长的,短的,爆炸的,黄的,红的,五彩挑染的,都做过。

尹爸爸家两层楼,一楼开药店,二楼住人。后面又盘了楼下旁边一家空房子,进货好多的小玩具,精品首饰让尹妈妈管理,尹妈妈还在精品店门口种了一颗杜娟树,看过去就是药店清清白白,安安静静,精品店花花绿绿,热热闹闹。尹妮比方姝要高一点点,如果方姝是小葡萄,那尹妮就是小土豆 ,皮肤特别的白皙,像高级的白瓷一样细腻嫩滑,脸上一点瑕疵都找不出。可爱的娃娃脸上有一个小酒窝,小细腰,虽然不高,身材比例超级好,小时候喜欢穿碎花小洋裙 ,或者牛仔套裙,班里的女生都觉得牛仔套裙又酷又好看。尹妮长大了喜欢穿露背衣,小短裙短裤,大腿又白又直又长,像棉花糖一样,让人看着就感觉很舒服,有时候厌烦了,就穿他哥哥的大卫衣配上破洞小脚裤。

尹妮是最轻松,思想最单纯天真烂漫的,特别喜欢看动漫,动漫看不够就追漫画,她的房间里面全是各种布偶,娃娃,海报。尹妮家里楼上楼下,一共有2台电视机,2台录像机,2个大音响,有时候尹妮买了一部新动漫,就会坐在店里吃着提拉米苏泡着茶静静的看一天。小时候宫崎骏系列的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樱桃小丸子,美少女战士都是在尹妮家看的。

尹妮每天耷拉着迷糊的睡眼,喝着牛奶去上学,看着哪个同学有骑单车经过,就一屁股坐上去跟着飘走了,一到教室,头就掉在课桌上的睡着了。上初中后,尹妈妈花了2000元给尹妮买了一部新手机,真的是在全校都找不出有几个人有手机的时代,哪怕就只有打电话和发信息功能的,而尹妮的手机不得了,可以听音乐,可以聊QQ,可以拍照,还有各种小游戏,俄罗斯方块,连连看,智能拼图,泡泡龙,贪吃蛇。有次尹妮在课桌上趴着安安静静的玩手机,讨厌的语文老师就让她站起来背木兰辞,她不会就低着头站着,语文老师又叫了另外一个睡觉的男生起来背,那男生就随便念叨了两句:“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唧唧唧唧唧~好了,我背完了”然后就自己坐下来,尹妮看到也跟着念叨了两句:““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唧唧唧唧唧~好了,我也背完了”然后就自己也立马坐下来,语文老师气的脸色发白,对着尹妮咆哮:“谁让你坐下来的,给我滚到外面罚站”,尹妮不服气,把桌子一脚踹开“我不读了”,然后霸气的自己给自己先放学了。

曹燕是五朵花家境最不好的,曹燕的父母就在方姝家的对面搭了个小铁棚,卖包子和茶叶蛋,卖完了早点,曹燕父母就去赌博了,后来又进了一些碳酸饮料来卖,买了冰箱放雪糕,还卖珍珠奶茶,周末的时候曹燕就守着铁皮棚,直到下午五六点就开始洗着十几层大蒸笼,洗完就收档口,家务活也是全丢给曹燕和她妹妹,曹燕原本有两个姐姐,大姐二姐读了小学二三年纪就出去打工了,就算成绩再好,也没书读,到外面打工到十五六岁就早早和外省外市的人结婚生娃了。曹燕还有两个弟弟,俩个弟弟自然就宝贝到天上去了,啥事不用做,惯的脾气也特别暴躁 ,有时候看见弟弟在闹腾,曹燕就要打弟弟,还没下去手,就被曹爸爸看见了,曹爸爸就拿起木棍暴打了曹燕一顿。曹燕的家在镇里面的贫民窟里,就是用大石头和黄泥土垒起来的瓦房,还养了两头猪,早餐卖剩的豆浆和馒头就可以用来喂猪吃,家里凌乱,遍地都是柴火干,墙上时不时的会掉下黄泥土,空气里还透出一点点酸酸的味道。曹燕坐在混乱的床上大哭,曹爸爸坐在椅子上抽着烟说:“我是不会对你客气的”曹燕哭完后就抱起书本和笔上学去了。有次曹燕在家给自己打扮,用发蜡给自己头发做造型,曹爸爸看见了就一巴掌甩了过去,有次曹燕在晒衣服曹爸爸闲曹燕做事太慢就一把把曹燕推倒在地。曹燕还是比她两个姐姐运气好些,读到初二,读了一半实在读不下去了,就出去打工了。

曹燕性格也比较乖张,说话语速很快,嫉妒尹妮,背后总爱说尹妮是贪吃鬼,千金大小姐,好吃懒做,什么事都不用做,不用帮忙做家务,只知道玩,去尹妮家看见尹妮小时候的碎花洋裙就笑嘻嘻的说:“你这裙子穿不下了送我,我给我妹穿”看见尹妮有了手机,就说:“你有手机了,你那MP3就送我吧”。。。她也嫉妒方姝家,方姝的姐姐和她的姐姐差不多年纪,方姝家从小就有新衣服穿,而曹燕和她的姐姐们从小都是捡别人旧的,对比一样,曹燕家条件确实不好,方姝的哥哥们成绩优异都读大学本科,房间里面随手素描和油画,姐姐的房间里面就是各种好看衣服,首饰化妆品和精美照片,照片里都是笑容灿烂的美人。

尽管家境不好,也遮不住曹燕迷人的脸庞和诱人的身量体线,曹燕的模样是有棱有角的精致,尖下巴高鼻梁勾人魂魄的电眼,以及那孤傲自骄的性格,曹燕和米岚都是天蝎座,上初一那天,刚好天蝎座大放异彩,桃花运好到炸裂。和米岚一样,时不时有人送饭,送情书,送巧克力,送MP3,MP4,送精品,送零食,送钟表,载她上学,甚至尾随跟踪她回家,班里的富二代也追曹燕,曹燕却很会欲擒故纵,富二代的爸爸在大城市里做包工头,赚钱像流水一样,他送曹燕进口的巧克力,曹燕当场就丢在垃圾桶里,他送曹燕最新的MP4,她转手甩给米岚(当时的MP3可以听歌,而MP4可以看视频,基本上班里有一两个人有,那这MP3,MP4能被全班借个好几遍)一边总对富二代说不要不要,一边又让米岚陪她偷偷去富二代家,富二代家刚建的别墅,俩人远处偷偷的瞧一眼就溜走了。后来网恋了一个男朋友,据她说这个网恋的男朋友也是个富二代,成绩还排过全校第一,还会有记者去采访他,还时常和姐妹们炫耀她男朋友很爱她,但她的那个男朋友不好看,又黑又胖,全身毛搓搓,黑色上衣搭配红色足球裤,人字拖,黑框眼镜,小眼睛 ,满脸肥肉横生,看着就很猥琐的样子。初二上了一半就和父母吵架退学了,退学了就在QQ的个性签名写上“~XX,你是藕的蓶噫。”

其实读六年级的时候暑假曹燕就有出去找她姐姐,一下子见了外面的世界,心也野了,本来也不打算回来了,被几个好姐妹叫了回来。初二退学后没多久她和她网恋的男朋友就分手了,个性签名改成“我以前是买衣服,现在是卖衣服”。之后没过两年嫁了一个省外的有钱人,QQ上还发了自己大肚子的照片,总和姐妹们炫耀她老公给她花不完的零花钱,再后来就听说离异了。。。

米妈妈开的理发店,据米岚说,当年米爸爸当年追米妈,米妈妈说,你等我两年,我学手艺,学完了我们就结婚。米爸爸果然等了两年,两年后俩人结婚,米妈妈租下一件铺子开了理发店,而米爸爸则做散工,比如编竹篮之类的,或者带娃,这家几乎算是靠米妈妈在养着的,婚后俩夫妻也经常吵架,一次米爸爸气的把一面镜子打碎,然后就跑回老家山上养鸟了。家里的家务,洗衣做饭就交到米岚手上,偶尔周末特别忙的时候,店里坐满了人都是排队等理发的,米岚就会帮忙给人洗头。

可能因为从小就和人打交道,米岚的性格落落大方,和女生相处就是姐妹,和男生相处就是兄弟,很爽朗,她是少数那种男生女生都混的开的体质,她和曹燕一样有众多的男生追求者,但却不会像曹燕那样招惹众多女生树敌。刚开始曹燕不愿意接受富二代,而富二代和米岚也只是兄弟,后面不知怎么的,俩人就混在一起了。夜晚俩人幽会,激情舌吻了两个多小时,用尹妮的话说,那KISS的声音比她打响指的声音还大。第二天看见的就是米岚的嘴唇都有红红的唇痕。

很多人小学的时候还语数英成绩都还不错,不分男女,上到初中以后,青春期,叛逆期,成绩开始一落千丈,稍有偏差跨不过那个坎,从此就自我毁灭了。

读书方面吴纯语是5朵花里面成绩最好的,然后是曹燕,方姝,米岚,最差的是尹妮,尹妮从小学开始上课都是趴着睡过去的。吴纯语从小是当班长的,家里墙壁上贴满的全是她红色的奖状,期末拿的是奖品有时候是漂亮的笔记本,桶,雨伞。。。她这条街的乖宝宝,大家都爱她,勤劳聪明善良,身高也是最高的,瘦瘦长长,甚至她去小店吃饭老板都不收她钱。家家户户都以她为榜样。

虽然桃花运不如曹燕和米岚 ,但班里的李猛一直单恋着她。一天班里的李猛又将情书放在她面前,吴纯语愤怒的瞪着他:“你懂我什么了”李猛愣住了

“你到底懂我什么,情书写的好像很了解我似的”随手将情书在李猛面前撕的粉碎,然后往天花板一撒,情书碎片失落的满天坠下,李猛低头转身趴在自己的桌上,无声的流泪,放学下后,只见李猛的满满一桌泪水,就像鱼缸突然破了,里面水涌了出来。

吴纯语也谈了一个男朋友,比她大10岁,她的这个男朋友是村里老少皆知的混混,绰号叫胖猫,长的又高又壮,头发长的有点盖住眼睛,辣手摧花的玩弄过很多不同村女人,经常穿着黑色的体恤和蓝色牛仔裤,开着红色太子车像个二流子一样在不同村里瞎晃,不知道吴纯语是怎么被他勾搭上的。

又是个安静的周末,天黑压压的,不一会就下起了暴雨,吴纯语的男朋友开着摩托载着她在雨里狂奔,俩人都湿透了。。。

从前那个令吴纯语眼里充满崇拜的男人,在得到她以后,就把她甩掉了。

吴纯语躺在床上拍了自己的裸照放在空间里,留言说:胖,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会变得更加成熟懂事,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然后没有得到那个混混任何回应。

吴纯语越发叛逆的肆无忌惮,一开始只是自己剪夸张的刘海,夸张的黑眼线,涂黑色的指甲油,黑色的唇膏,后来觉得无聊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离家出走,身上带着400块就跑到广西见网友,她的爸妈报警抓了胖猫,吴纯语外出了一个星期,在网友家钱花完了就自己跑回来了,跑回来她的爸妈第一件事就是带她去镇上的KTV唱K,让她狂欢了一天一夜。

从前那条街的人都讨厌吴纯语,总在背后议论她,渐渐的吴纯语只敢在夜晚出来活动,就像夜晚出来的耗子,孤独的影子。李猛知道吴纯语回来了,QQ上约她,对她说我爱你,我还和从前一样。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吴纯语什么也不说,带着李猛到隔壁镇上开了房,娴熟的指导少男的第一次,一夜过后,男孩温情依旧,吴纯语穿好了衣服,对他说:“好了,你已经得到你想要的,游戏结束了”李猛落下眼泪狠狠的扇了吴纯语一个耳光,头也不会的走了。

吴纯语也没有回家,离家出走到H市,新认识了一个男朋友,叫小宝,空间里新上传了她的最新动态照片,染了一头夸张的金黄色,头发干枯干燥,皮肤晒的黝黑,眼袋眼窝深陷,穿着超短牛仔裤加背心,手里捧着奶茶,一眼看起来居然忘记原来她才16岁而已,不说还以为已经是25了。

混混的兄弟也到H市打工.,一群人去了色情场所,老鸨给了他们女孩的名单,一群人看着照片有点眼熟,名字也叫吴纯语,好奇般的,就点了她 。结果不出所料,还真的是吴纯语。吴纯语尴尬的笑了笑,只说她在这里只陪酒而已,你回去不要让老家的人知道,结果就是整个镇都传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