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家长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刚刚结束,高三的孩子们终于从一大堆的书本中,解放出来了,而下午高二年级的家长会,透着一丝紧张和准备恶战的开始。

      高二年级的会议刚结束,便分配到各班级开二次会议,第二次给孩子开️次会议,班级里的同学们一个个的坐在马扎上,留出来的座位给各位家长。

      班主任在讲台上只讲了两句话,一,今天班级家长会,由我们班六位同学来给大家开,所有筹备组织都由同学自己来安排。二、请各位家长把手机调成静音认真听同学的分享,可以录像拍照。班主任的话音刚落,一位瘦高个的男生拿着主持人稿走向讲台,大家好,我叫……,是八班班长,是本次家长会的主持人,今天我邀请了六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

      大家都说学霸难当,单一学科的学霸不难当,难在科科都是学霸,难在科科都是学校的学霸,更是科科都是区里的学霸,下面有请我们班的超级学霸……给大家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超级学霸@出场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男生,瘦瘦的带着眼镜,迅速的走到讲台前,用最快的语速介绍着自己,并打开了投影仪,学霸的PPT资料做的非常详细,讲话的语速超级快,不仅仅是超级学霸,也可畏超级语速。我的速记跟不上他解析的速度。看得出来,超级学霸是一个爱上学习的男生,他并没有把学习这件事当成负担,尤其那句话由兴趣引发学习快乐着,而更多的孩子们,还没有真正的在学习中找到快乐。超级学霸的学习经验分享结束,一片掌声不断。

    第二位,是个化学学霸,又是一位瘦高个子的男生,带着教授式的眼睛,他的开篇是,化学,源于生活,用于生活,学生们除了做好了PPT版的文字资料,还备用了纸张上的资料,化学学霸几乎脱稿演讲,还时不时的与家长和同学互动,时不时的将课本的专有名词背给大家听,分享学习经验中,思路清晰,节奏紧凑,不慌不乱,假如你不晓得他此时的身份,或许你会认为他是一个学者。

    每一次邀请下一位同学来分享,班长都要提前做个广告宣传,这是一位进步很快的女生,她又是经历了怎样一个心路历程,在学习中如何改进了自己的方法而取得了现在的进步呢?一位清秀中又透着有些调皮可爱的女生,大大方方的走到了讲台,分享的主题~咸鱼也能翻个身,她分别针对自己两个问题来展开详解,一是~一听就会,一做就错,二是~一看就会,一写就错。她用了大量的自己平时上课中发生的,上课听讲常走神的案例,提醒各位同学们要如何改善走神的问题,咸鱼女生风趣幽默的自我嘲讽,自我剖析,让在场的人鼓掌喝彩,用自己原来存在的问题,通过调整后,获得了进步和收获。最后咸鱼女生还告诫大家,在向高考冲刺的今天,我们都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和锻炼身体的时间,有个好身体,好心情,我们才能在备战高考的日子里,不倒下。最后希望大家从制定小目标开始学习计划。

    还有两个女生也有分享,不一一介绍了,班长最后上台给大家分享,他是班里唯一一个,在学籍上写着借读生的学生,我六岁在北京读书,习惯在这种优越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但临近高考,我也没能成为可以在北京可以参加高考的学生,但以我现在的成绩,我回到东北参加高考,一定是名落孙山,我也特别遗憾我是班里的班长,却在学习上,没能给大家做个表率,高考在即,我用一年的时间,与大家共奋进,俗话说,嘴里的牙打碎了,还能长出来呢,高考对于我来说只有这一次,拼也要拼出一条路来。班长讲那翻话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班主任坐在讲台的座椅上做了总结,他说,来到我们八班的同学,基础都非常的好,没错这个班是年级重点班,这30个孩子里,如果没有考上一类本,那只能说明,你没有努力,我们班的同学,没有二类本的可能性,都要上一类本。

全国高考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不是仅此这届,届届如此,你在努力,比你优秀的更努力。

    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经历和体验,也让千千万万万的考生们为之奋斗和疯狂,是啊,没有这疯狂的经历,怎能深刻去体会和感悟生命的存在呢!孩子需要这种为一个目标而奋斗的动力和勇气,需要这种吃苦耐劳,需要经受身体和心理超负荷的压力考验,这才是人生的开始,为学子们加油。

    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些高中生们,思想已经非常的成熟,他们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及辨别事物的认知能力,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目标。反而,我这位家长有些羞愧难当,不能把自己认为的观念强加给孩子,抹杀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着像他们请教和学习,重新做回学生。

  2018.6.18高二家长会~素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