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这个题目听起来有点low ,但每次写东西都在题目上纠结的要死,既不想绕来绕去,又不想显得高深莫测。

年近三十,不想再为了某事某人某物而迁就了自己。人生本不易,取悦于自己,才是最应该的生活方式……

人生,总不能一直一本正经,循规蹈矩的活着。我不喜欢孤独,照比孤独,我更忍受不了无趣。即便一个人,前路未知,也要凭一腔孤勇,背起行囊,去陌生的城市走走…

世界的模样,取决你凝视它的目光

这次出去是史上以来,最纠结的一次,行程几度更改。本是那种闲不下来的人,不工作的时间,一两天用来宅,打扫,听歌,发呆,是勉强可以的。一旦时间久了,就空虚到不行,感觉必须要让自己找点事情来做。

几经周折…

茶卡盐湖在计划之中,成都也曾想过,云南和黄山最终二选一。车票高峰期,买哪都抢不到。刚好朋友在武汉,曾一度答应她去看望,都被我无情的放了鸽子。这次便决定出发武汉,从武汉再到黄山。

到达武汉后,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要比我居住的城市闷热好多,怪不得谐音被叫做“捂汗”……是真的捂了很多汗,导致第一天晚上,皮肤就又有点过敏。

沿途

车站是我见过最绕的,没有之一,多个长的很像的出站口,导致我跟朋友各自开着位置共享晃荡了几圈才碰面。虽说他乡遇故知,并没有拥抱寒暄,而是互损对方丑了胖了不重形象……

互怼,毒舌

住下后,找地方填饱肚子。武汉热干面没有吃饭,臭豆腐也不是怎么的好吃,那个价值不菲的特色纸包鸡,我貌似也无福消受…

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夜晚,在这座陌生的,交通错综复杂的大城市里转悠了一下,人们步履匆匆,不知来自哪,去向哪……

在一家小店合影留念~

最终以一份好吃到爆的花甲粉结束在武汉短暂的停留。记忆清晰的是红酒被摔瓶后洒落在地上,鞋子踩上去发出黏黏糊糊咯咯吱吱的难听声音……

一饮而尽

第二天一早,出发黄山北。

沿途陌路

路过郑州,路过信阳,不自觉的想要听,关于郑州的记忆,跟雷米乐队的,信阳,信阳。戴上耳机,倚靠在窗旁,不去想其他事情,看着窗外飞逝的万物,暂且与现实抽离,大抵是独自旅行最享受的样子了吧…

阴冷

台风过境,整个天都是阴沉沉的,照比武汉的温度,简直相差太多,冷的不自主地哆嗦了一下。一股无以名状的悲凉竟油然而生。

还好,住的地方比较满意,干净整洁,打开窗子,就被周围的山所环绕。

山呢……

休息片刻,便打车去了老街,看攻略上,是有黎阳印象,有屯溪老街,热心的师傅给介绍了一下它们的路程跟区别,便决定都溜达一下。

天还没黑,人不多

据说这是后来开发的,并不是真正的老街,我想象中的,可能会跟西安永兴坊一样,接踵而至。其实并没有,这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不喜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想只是看到拥挤的人潮……

还蛮有感觉

吃了臭豆腐,有点辣,味道还是非常好的。

莫问……

来黄山,是要喝点茶的,虽然我没兴趣…

嗯,好久不见

看到这家店的名字,只让我想起陈奕迅的歌词: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

陆小羽

在一家徽菜馆吃了饭,风超级舒服,凉爽的那种,天气阴沉的也觉得格外可爱。

等风来

隔壁就是家民谣酒吧,音乐传来,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

后来,又来过…

而且饭菜完全符合我的胃口。有人说,这里的菜重色重味重油,完全迎合了我。因为一天只吃了两个面包片,饿的已经不饿了,也没吃掉太多。拒绝了又臭又贵的臭鳜鱼。。。

还算不错

饭后,又去了距离不远的老街,那应该才是真正的老街,人流量会比这个黎阳印象多好多,热闹好多。

老街

中途遇见了一条狗狗,跟我格外的亲,试图接近我,跟她玩了好一会。遇见喜欢我的狗,会让我觉得是足够开心的一件事。

虽然她很臭…

心情很放松,看着过往的人群,听着不太好懂的方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是陌生又熟悉的,莫名有种温暖包裹着,似乎我走过的地方,都有人用心的走过的痕迹…甚至连空气,都有不一般的味道…

这样想象着,把自己置身于其中,或许不会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跟孤单……

一丝生气……

一早打包了早餐乘车去爬黄山。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天真的美到没朋友。在我居住的小城,一旦出现这样的天气,朋友圈的诗人们开始出现了,稀罕的不行。在黄山,这样的天气就见怪不怪咯。总之一大早扑面而来的清新,让人感觉很爽……

晴空

我还在想,我这个连邹城yi山都爬不上去的人,我来爬黄山不作死么。当时还信誓旦旦地承诺,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再虐……

美到哭

结果,坐缆车上去的半山腰。。。那些准备看我直播抹脖子的看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纷纷表示佩服我……

山上有没有住着神仙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你不努力虐一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差……

云里,雾里…

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呈现在眼前的,就是无限美好……反之你起心动念,苦苦追寻的,只能将你置于死地。

山上的风呼呼吹着,冷的我穿上了雨衣防寒。

派大星秒变小黄人

时而下起朦朦细雨,让这山上的景色更加迷人。仿佛来到了仙境。有人说,倒霉了为何每赶不上大晴天,我没有见过晴天的黄山,但我却觉得,雨天肯定也有雨天的一番滋味吧……来了就不遗憾……

层峦叠翠

让我印象深刻又心疼的是山上的挑夫。这可能触碰到了我的软肋,最见不得骨瘦如柴的人去承受身体不能承受之重,或之痛。即便那是他们养家糊口的唯一出路……

年龄略大…

他们嘴里喊着一二一,每一步都看起来那么艰难,蹒跚而行。呼呼喘着粗气,身体摇摆不定……

……

他们可能会摔脚,可能会跌倒,可能会受伤。。。

游客乘坐的

游客爬不动的时候,会坐在这上面,前后各一个男人抬起椅子艰难前行。我碰到了一个,没来得及拍就过去了。我当时心里还在骂,你特么坐着心里不别扭吗,坐的就那么舒服吗?可转念想,他们不坐,挑夫又靠谁来过活呢……

负重前行

脑海里闪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选择了替你负重前行……

无论是他的子女,还是所有被服务被提供便利的游客,都不要忘了在你愉快的背后,有人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不知道感恩,珍惜,枉为人……

山顶午餐

午餐是跟当地团的成员一起吃。应该是在光明顶,我不爱吃米饭的,菜也是无福消受,我便热心的给大家盛了饭,呆呆的看着大家吃完,继续前行……

壮观

没有拍出那种效果,这里的天气很奇怪,可以一半乌云密布,一半晴空万里。感觉自己不是在同一片天空下。

30块一杯的饮料,是需要纪念一下我这无谓的奢侈……

30块一杯的饮料

从黄山回来的时候,睡了一路,大抵是饿了。打车去老街吃饭,结果师傅热心的介绍了一家人气旺盛的徽菜,应该是叫外婆味道。接下来,搞笑的一幕发生了……

惊现一盆面条

我说我要吃面,一小碗多煮一会,加个蛋,我很饿,让他快点。结果,这个实在的敦厚的,善良的小哥哥,给我搞了那么大一盆,我自己吃啊,我自己啊!我真的以为是旁边的那种小碗……

也是很震撼

小哥哥说,一碗就是这样的,你说你饿,我就多煮了些,估计误把加个蛋听成多加面……

故事还没讲完,说你吃不了中份的地锅鸡,来份小的吧……结果……看到这锅,我忍不住笑了……

超级大的锅

结果就真的成了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的那种没出息的熊样了……

不过菜品超级棒,面条我也吃了很多,难忘的一顿饭……

超级棒的豆腐

时间还早,前一天看到的一家民谣酒吧还是念念不忘的。

酒吧不是很大,点了饮料,便坐在了某个角落。一开始唱的都是李志,后来有位超级迷人的小哥哥唱齐秦大哥的《夜夜夜夜》,直接圈粉了。我就像个傻子一样耷拉着脑袋听完他所有的歌。

很是深情哇~~~

俯瞰

就是喜欢这样安静的坐着,听歌,多希望时间能够在这一刻静止,不去想工作,不去想生活,和未来……

夜夜夜夜

没有逗留太晚,回去睡觉咯……

哈哈哈啦

返回住处的一路,发现夜深人静时,这里的夜晚更迷人,像是每条街道都充满了神秘感……

深邃

月亮躲在云的背后,若隐若现,好像想跟我打声招呼却又不敢试的。我拿着手机等ta出来跟我见一面,拍下最满意的一张,脖子酸了,也累了,却迟迟没有等来。那就留点遗憾吧……

躲在云里

躲在云里,若隐若现……

最后一次来

睡的很不好,最担心的可恶的荨麻疹复发,开始过敏,也可能是劳累,饮食不规律,又熬夜,导致免疫力下降。在天快要亮的时候,才睡着……

依然壮观

早上起来的天空就是这样的,没加任何滤镜。无法言喻的感觉,看到这样的天气,心情就会莫名亢奋,激动……

山水相连

今天的目的地是千岛湖,应该是在杭州淳安县……

美哭啦

没出发前,都好好奇的……

出发时心情是美丽的

结果,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次,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要坐船……

乘坐徽源号大轮船三个半小时到达千岛湖,然后再需要三个半小时回来……

美景

幸亏全程的景色秀丽,至少让我在去的路上,保持兴奋和喜悦……

千岛湖

目的地人超级无敌多,原来说白了就是乘船过去,拍个照回来……

傍晚的景色依旧迷人

吃到这个,简直大大的满足……

大轮船上自备

其实是一桌人一起用餐的,结果真的是一口饭没吃下……然后搞到这个,异常兴奋!

返程

下午回来的时候,船上闷热闷热的,走出来站在观景台,戴着耳机,看到山上的小房子里,已经飘起袅袅炊烟,想必是住家在准备晚餐了。

凝视…远方…

择一山头终老,抬头是云,低头是水,青山环绕,没有利益与纷争,没有世俗的喧嚣,自在自由,怡然自得……这是多少人向往的东西。偏偏爱而不得……

云朵在拥抱我

回来后,暮色降临,导航找了一家烧烤店。

烧烤

一天,就在晕晕乎乎的坐船中结束…

超喜欢的一张

住的最后一晚,突然觉得这几天过的好快,像做了一场奢华而不真实的梦,虽然很累,很孤独,却是那么的放空。

宏村

好多年前就想来宏村看看,今天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天儿暴晒,阳光刺眼。

太阳帽太阳镜齐上阵

宏村建于北宋,已有上千的历史,据说是汪姓聚集之地。

蓝天白云

水很清,给人水乡的感觉,加之今天的蓝天白云,感觉自然与古村已经完美融合在一起,超凡脱俗!形成了一副泼墨山水画。

黑白灰……

大部分宏村人依旧像神州大地其他村落的村民一样平静地生活着,这里没有苏杭的繁荣贵气,却有一种难以言状的质朴……

村民……

对陈旧的墨瓦白墙,以及这种窄窄的巷子总是充满莫名的好感。仿佛在这儿能看到很多过去的痕迹,和古老的故事。

深邃…

在河边,在巷子里,到处可见来这儿写生的学生。一个画板,一个小板凳,一支笔,便把宏村的景色跃然纸上。

写生……

之后就在小巷子里逛了逛,没有去吃毛豆腐,总觉得是长了毛的豆腐,发酵而成。也没有去谢裕大喝什么毛峰茶……

和服

晃晃悠悠去试了试一家小店里的和服,从进去就被老板娘各种夸赞。为了让我买下来,滔滔不绝地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说我小巧玲珑,长得俊……我特么……我很魁梧好么。。。

呃……对面的哥哥…是谁

写着写着不知道写啥了。下午的高铁,赶时间,匆匆吃了午饭。便告别这儿了。

很喜欢……

在过安检的时候,防晒被没收了。如果说是易燃易爆炸,我觉得任何东西都没我本人更易燃易爆。然后紧接着在麦当劳买到了饮料,上面的配文让我不禁破涕为笑。

翻白眼……

每一次返程,都像是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习惯性戴上耳机,靠窗的位置,五个小时,足以让我整理思绪。睡睡醒醒,一站又一站,路过的城市和窗外一刹那间飞逝的风景,就像生命中出现的人和事物,来不及多看一眼,便永久的消逝在身后。

无题……

我一碰到山,一遇上水,一听见风,我就变得不像原来的自己。就像是给自己插上了一双翅膀,可以不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起飞。离开待腻了的城市,看腻了的人,一层不变的生活模式,背上包搭乘列车的那一刻,不再回头,也是觉得很酷。

我讨厌的世俗与琐事,在途中,在路上,全都变得微不足道。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样的感觉,可以在旅途中,在书中,在电影里,在一首歌里找到并得以满足……

姑且安心过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