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唯一

一滴泪落入男人微侧的脖颈处,女人伏在他的胸口道:“瑾笙,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你放心我去为你报仇然后再来给你谢罪。”女子说完,打开房门转身离去。

“你来了,拿到我要的东西了吗?”赫连望月坐在书桌后面,手里写着什么。

赫连唯兮抽出手中宝剑,向着赫连望月刺去。

赫连望月握笔的手势一转,挡住赫连唯兮刺来的一剑,笔尖点在她的手腕上,宝剑便失手坠落在地。

“想杀我?”赫连望月冷笑一声,“你还没有这个本事,看来你的任务没有完成啊。”

“你说过不会害他性命,可是你给我的却是穿肠的毒药,分明是要取他性命。”

“南宫家与赫连家共同统治着这云中城,早晚是要分出一个胜负的,你身为赫连家的一份子,难道不该为家族作一些贡献。”

“你给他下的是什么毒?把解药拿出来。”

“此毒名为含梦,只会让他一辈子活在梦里,不会死的。”

“解药呢?”

“此毒无解。”

“不可能。”

“你以为我有机会杀了南宫瑾笙,还会给他活下去的机会吗?”话音刚落,便见赫连唯兮赤红着双眼从袖中掏出匕首,向他袭来。

赫连望月身影一侧,原本刺向他心脏的匕首,噗嗤一声刺到了他的手臂上。他反手一掌拍向她的胸口。

“你该死。”

“我是该死,但是我死之前也不会让你好过。”

赫连望月低头看了一眼手臂上的伤口,“你以为这样就能杀了我。”过了一会儿他感觉手臂上的伤口有一些不对劲。

“你在匕首上下毒了。”说完感觉胸口一痛,一口鲜血喷出。“你下的什么毒?”

赫连唯兮冷笑一声,“你说我会给你下什么毒。”

“你……你下的是含梦,你这个贱人,枉我赫连望月白养了你十六年。”他说完感觉胸口更痛,“来人,把这个贱人给我拿下。”

“想抓我,没那么容易。”赫连唯兮说完从怀里掏出一个烟雾弹扔了出去,然后趁机跳窗离去。

耳边风声吹过,赫连唯兮一路向郊外逃去,身后的追兵紧追不舍,她知道自己逃不掉,赫连望月不会放过她,就连南宫家也不会放过她。

她无处可逃也,也不想再逃。

她来到了一处悬崖边,回头等待着来人。

“赫连小姐。”来人对着她恭敬的行了一礼。

赫连唯兮看着来人,原来是南宫瑾笙的护卫沈超,她苦涩一笑,“我没想到,最先追来的居然是你。”

“公子让我来保护你。”

“你回去告诉他,是我对不起他,如果有下辈子,我做牛做马偿还他。”说完不等沈超答话,转身跳入身后的悬崖。

沈超上前一步,想把她拽回,却只是拽住了半截衣袖,只能眼睁睁的她掉入悬崖。

三年后

南宫家的大公子与人私奔了,这可急坏了南宫家的老太太。

“给我找,就是把这云中城方圆百里掘地三尺,也得把那小子给我找出来。”老太太下了死命令,所以南宫家的护卫穿街走巷,搜寻着南宫公子,就连别人家里的茅坑都不放过。

唯兮蹲在自家的地窖里,听着上面的动静,犹如春天的韭菜,一茬又一茬的,没玩完没了。

心里愤愤的瞪着身边的男人,“我说你就不能跟他们回去吗?非得赖在我这小破院子里。”

南宫瑾笙笑的一脸无辜,“除非兮儿跟我一块回去。”

唯兮白了他一眼,“你想的美,我在这里自由自在的,何苦往你家那火坑里跳。”

男子深以为然点点头道:“是的,还是跟着兮儿比较好。”

唯兮哼了一声,没有理会他。过了一会儿听到上面没有动静了,她起身把地窖的盖子掀开一条缝,看到已经没有人了,慢慢打开盖子,从地窖里爬了出来。

她拍了拍手,气还没喘匀就被一群护卫围住。

一个首领模样的人问道:“我们家公子呢?”

唯兮小心的拨开差点捅到自己脖子上的大刀,伸手往下面指了指。

沈超疑惑的看了她一眼,拨开身边的护卫,趴在地窖边上往里探着。

“公子,您在里面吗?”话音刚落,便见地窖里飞出一人。

南宫瑾笙弹了弹身上的灰尘,立在唯兮身前不远处。“丫头出卖我。”

唯兮耸耸肩膀,无辜道:“这些人是来找你的,难道你还想我给你顶包了不成。”

“公子,咱们该回去了,要不然老夫人该着急了。”沈超上前一步谄笑道。

南宫瑾笙伸手整理了一下衣领道:“带路。”说完回头看了唯兮一眼,“把这丫头也带上。”

话音刚落便有两个护卫架着唯兮的胳膊,往马车上带。

“哎……你们干什么,南宫瑾笙你这个混蛋,你让他们放开我。”唯兮嚷嚷着被人推进了马车里,她一个踉跄差点跌倒,随后南宫瑾笙轻轻一跃跳上了马车。

唯兮挣扎着要下车,却被南宫瑾笙一把抱住。“别动,你现在就算下了车也走不了的。”

唯兮一把推开他,“凭什么?”

“现在全城的人都知道南宫家的大公子与人私奔了,你以为他们能放你走。”

“你跟我说你家里人逼你成亲,你走投无路,我才收留你的。”唯兮说完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骗我。”

马车很快停在了南宫家的大门口,“公子,到了。”

南宫瑾笙率先下车,等了一会儿才见唯兮慢慢的探出一颗小脑袋观察了一下,心知自己逃不掉,才不情不愿的下了车。

南宫家是这云中城一流的家族,院外粉墙环护,绿柳周垂;院内九曲回廊,琉璃黛瓦,雕梁画栋。

唯兮站在门口有一丝怯意。

南宫瑾笙上前一步把她的手握在掌心里,“我带你进去。”

沿着九曲回廊,穿过三道垂花门,来到南宫家的正厅,看到南宫老太太威严的坐在主位上。

“奶奶。”南宫瑾笙对着老夫人施了一礼道。

老夫人瞪了他一眼,“你还知道回来。”

“孙儿这不是给你找孙媳妇去了嘛。”

南宫老师夫人神色复杂的看了唯兮一眼,唯兮被看的莫名其妙,感觉她们的对话有一些不太对呀。

“你当真认定她了。”

“是的,我认定她了。”他低头看着唯兮,眼神坚定。

“你……”唯兮话还没有说完便听到南宫老夫人道:“罢了,既然你执意如此,奶奶成全你。”老夫人说完似是苍老了几分。

“月莲。”

身边的丫鬟应了一声,“老夫人。”

“扶老身回去。”

“是。”

目送老夫人离去,南宫瑾笙低头看着唯兮“兮儿,你可愿嫁我为妻。”

“我……”话未说完,南宫瑾笙便伸出一根手指按在他她的双唇上。“三日后我们成婚。”

唯兮浑浑噩噩的被按在梳妆台上想着,她怎么就点头了呢!

南宫瑾笙问她是否想嫁与他时,她本来是想拒绝的,她看到他的眼神有悲伤、期待、彷徨、无助。

她在这样的眼神中,不自觉的点了一下头。然后她看到,他眼里所有情绪瞬间转换成了长久期待后的惊喜,甚至还有一丝看不真切的水光。

她被南宫瑾笙紧紧的拥在怀里,“唯兮,你将是我一生唯一的妻,我南宫瑾笙永远都不会负你。”

“新娘子妆化好了。”唯兮听到妆娘轻喊一声,她抬头看到镜子里的女子肤如凝脂,眼含秋水,双唇嫣红水润, 犹如三月里盛开的桃花,娇艳芬芳。

“新娘子该上花轿了。”

一顶盖头遮住了唯兮的视线,她听到有人说:“新郎官怎么进屋里了?”

“兮儿没有亲人,我亲自抱她上花轿。”然后唯兮就被南宫瑾笙一个公主抱,抱入怀中。

“大公子,这……不合规矩呀!”南宫瑾笙回头看了说话的人一眼,抱着他的新娘转身离去。

在一阵噼里啪啦声中花轿开始行径,唯兮掀开一点盖头,透过珠帘的缝隙看到南宫槿笙高大的身影坐在马背上,这几天一直浮躁的的心情居然变得安稳。

一路上吹吹打打很快到了南宫府,“新娘到。”外面鞭炮声响,南宫瑾笙把他的新娘子抱下花轿,一路走到正厅。

“新人拜天地~一拜天地~”

南宫瑾笙拉着唯兮在摆好的软垫上跪下。

“二拜高堂~”

南宫老太太神色复杂的看着下面一对新人,充满担忧。

“夫妻对拜~礼成,送入洞房。”

南宫瑾笙牵着红绸,在一群人的拥簇下回了梧桐苑。

梧桐苑灯火通明,大红的喜烛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摇曳。

“喜称挑起喜帕,从此称心如意。”南宫瑾笙看着他的新娘比任何时候都要美。

喝过合卺酒,人群也就散了。

“你不去待客?”

“有管家在呢,哪用我亲自去接待。”唯兮撇了撇嘴,他南宫公子家大业大,就不用自己瞎操心了。

夜风突起,“兮儿,我们……”话未说完眼角撇见一抹寒光向他袭来,他抱起唯兮闪向一旁,随手抄起桌上的水果向来人掷去。

唯兮一脸茫然,今天怎么会有刺客?什么人与南宫槿笙有仇?

她定睛一看,居然有八人之多,也不知道是怎么混进来的。

“这么多刺客,外面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唯兮疑惑的道。

南宫瑾笙一边战斗,一边回道:“估计外面的人已经被全部制住了。”

“啊!你家防御这么弱?”

南宫瑾笙低头看了她一眼,挡开前方刺向他的一剑道:“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很快八名刺客被他全部解决,他带着唯兮走出房间,看到整个院子里的人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

“他们……”

南宫瑾笙把唯兮抱在怀里安慰道:“放心,他们没事,只是被迷晕了,看来是我大意了。”

突然从院外飞来一人,那人单膝跪地道:“少主。”

南宫瑾笙低头看了来人一眼道:“外面什么情况。”

“回少主,外面的人已被清理,只是这些宾客……”

“这些你不用管,让管家处理就好。”

“是,属下告退。”说完身影一闪,没入黑暗中。

唯兮看着满院子的狼藉道:“这些刺客是什么人?”

南宫唯兮神色复杂的看了她一眼道:“是赫连家族的人。”

“赫连家族?就是云中城的第二大家族?”

“是的。”说完又看了唯兮一眼,满眼疼惜。

“这事与我有关?”

夜色微凉,红烛高照,看着随风摇曳的烛火,南宫瑾笙娓娓道出了云中城多年的秘辛。

云中城本是前朝国都,前朝灭亡后留下大批宝藏,藏于皇陵之中,准备给后人复国所用。

而进出皇陵的钥匙一分为二,由当时的忠臣赫连哲和南宫月华保管。

可是六十多年过去了,前朝已无后人,前朝剩下的宝藏已经相当于是无主之物,人人都想得到,这些人中也包含现在的赫连家的家主赫连望月。

三年前赫连家主动提出与南宫家联姻。

“只要你嫁入南宫家,夺回南宫家的另一半钥匙,我就告知你,你娘亲的下落。”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只能信我,要不然你永远见不到你娘。”赫连望月说完转身离去,走到门口处又道了一句:“还不快给三小姐更衣。”

花轿摇摇晃晃,很快到了南宫家,拜堂之后她被送入了洞房。

赫连唯兮坐在床上,手中拿着娘亲给她的玉佩“娘亲,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你。”

当她端起毒酒走到他的面前,他一句话没说,一口饮下。

然而这时候她才知道赫连望月给她的不是迷药,而是能让人一睡不醒的含梦。

“对不起。”这时赫连唯兮才想起来,她是赫连家的三小姐。

她出生时有一个道士说她命中带煞,必须养在寺庙之中,否则便会为家中带来灾祸。

就这样她在青塔寺中独自生活了十六年,赫连家没有人来看过她,若不是赫连望月想利用他对付南宫瑾笙,他估计都不会想起他还有赫连唯兮这个女儿。

寺中清苦,她常常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她八岁那年寺中来了一个小哥哥,长的特别好看,还经常给她带吃的。

可是小哥哥在寺里没几天就走了,临走时他把自己的玉佩给了她,说会回来看她,可是她却再也没有等到他。

再见面时,她没想到,他会变成她的夫君,而她亲手给了他一杯毒酒。

南宫瑾笙把她抱在怀里,“这不是你的错,两家积怨已深,就算没有你也会有别人。云中城是唯一不在四国之内的城池,这几十年的规律早晚得打破。”

“这次还是赫连望月派来的人对吗?”

“你放心,这次我不会再让他伤害到你。”南宫瑾笙把她抱在怀里声音颤抖。

当初赫连家族想要与南宫家族联姻,他想也不想的拒绝了。后来听说联姻的是赫连唯兮,那个他在青塔寺遇到的女孩,他又改变了主意。

他掏出身上的护身符握在手中,他对她说过会回去看她,可是之后他再去找却怎么也没有找到她。

当她端起毒酒走到他面前,他明知道那是断肠的毒药,却还是义无反顾的一口饮下。

可是当他醒来却听到她掉落悬崖生死不明的消息,他顾不上自己体内余毒未清,跌跌撞撞的跑到她跳下的悬崖边。

“我不是告诉过你,无论如何都要护她平安,你怎能逼得她跳下悬崖。”他拽着沈超的衣领愤怒的道。

沈超惊慌的跪在地上,“公子息怒,赫连小姐从赫连家出来后就直奔这里,属下拦截不了。”

“你拦截不了,你功夫比她高出那么多,你告诉我你拦截不了。”

沈超低着头没有吱声,其实他并不是拦截不了,而是没想去拦。

想到当初公子昏迷前跟他说:“不管如何,一定要护赫连唯兮无恙。”他看着公子强撑着最后一口气,直到自己点头才双眼一闭昏死过去,他心里对那个女人充满愤恨。

崖是她自己跳的,他怎么会去拦着那个杀人凶手。

“去多找一些绳子,我要亲自下去找她。”

沈超急忙拦住,“公子,你身上余毒未清,让属下下去。”

南宫瑾笙看着他,眼神森寒如冰。“本公子信不过你。”

沈超脸色一白,后退一步。

很快南宫瑾笙下到崖底,发现下面是一汪寒潭。可是他翻遍了整个湖底,却没有找到她的身影。

直到半年以后,他在云中城几十里外的一户农家小院里看到了她。

她退去了身上的锦衣,一身农女的装扮。

却早已不记得他是谁。

他喜极而泣,看到她仿佛看到了万物盛开的风景。

他第一时间想把她接回南宫家,可是南宫老太太死活不同意。

“当初她下毒害你,我是不会同意她再回南宫家的。”

“她是被逼的,而且她现在已经失忆了,不会再与赫连家有任何瓜葛。”

南宫老太太执意不同意,他无法,留下一封书信,直接搬去城郊,赖在她的小院子里。

如今他抱着他的女孩,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让她受到伤害。

翌日南宫瑾笙带人攻入赫连家族。

“公子,赫连望月跑了,现在只剩一些老弱妇孺。”

南宫瑾笙看着地上不住啜泣的女人、孩童,转身离去。

回到家中看到赫连唯兮站在门口等他,他心中一暖,上前一步把她搂入怀中。

“怎么站在这里,当心着凉。”

“无妨。”她看着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

“听说赫连望月跑了。”

“是。”

“那你在赫连家,有没有见到我娘,就是一个叫月娘的女人,她是赫连望月的妾室。”她拽着他的衣袖,神情有一些紧张。

南宫瑾笙伸手抚着她的发丝,“你娘已经死了。”

“不可能,怎么会。”泪水顺着眼角滑落,她不肯相信眼前的事实。

“当初我与赫连望月同时中毒,而含梦并不是无解,只是解药的配方一半在南宫家,一半在赫连家,当初交换解药配方的时候,赫连望月同时送来的,还有你娘的尸首。”

“你把她葬在了哪里?”

“今天天晚了,明天我带你去看她。”

“好。”

“我们进去吧。”说完揽着她的腰肢向院内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76章 她,只能是我百里惊鸿的女人! 赐婚,这两个字一出,皇甫逸就仿佛安稳了些,口中也不再念念有词的说着“求...
    84d3b50501c3阅读 3,748评论 0 1
  • 相迎(一) 赫连诫愕然,颇有些吃了一惊,随之马上恢复过来表情,再看着南宫擎宇的时候已经带上了尊敬之意。 “本汗认输...
    琅盡阅读 203评论 0 0
  • 第50章窃吻被抓! 苏锦秋一见她这模样,瞬间来了底气,这个苏锦屏,还是在乎浅忆的生死的吗?在意就好!声音...
    84d3b50501c3阅读 927评论 1 1
  • 第50章窃吻被抓! 苏锦秋一见她这模样,瞬间来了底气,这个苏锦屏,还是在乎浅忆的生死的吗?在意就好!声音...
    84d3b50501c3阅读 789评论 0 2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