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养老金给儿子,女婿没资格”岳母怼完,女婿把岳父母撵走

文|小鹿与驴



01


对于老人赡养问题,归结到个人身上,主要还是子女的责任,对于和子女一起生活的女婿和儿媳来说,有没有给老人养老义务呢?


于情,老人们也是自己另外一半的父母,不管怎么说,给他们养老也是应该的。于理,从义务上分析,完全没有这个赡养义务。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婆媳矛盾水火不容,其实女婿和丈母娘之间未必没有矛盾,只是不住在一起,矛盾比较少而已,对于丈母娘来说,一定没有把自己养老的希望寄托在女婿身上,当女婿尽了孝心,也未必能够得到对方的感激,有的家庭觉得女儿都是外人,更何况是外姓的女婿呢。



所以当丈母娘在分财产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女婿和女儿,而是非儿子莫属。


02


张恒的老婆王艳有个弟弟,他们结婚第二年艾美弟弟也结婚了,王艳的爸爸妈妈也就搬去新房和儿子、儿媳同住,刚住了两年,他们之间就和儿媳发生了矛盾,跑到女儿、女婿面前哭诉,说儿子娶了媳妇完了娘,现在伙同老婆一起欺负老娘,丈母娘也是一个火爆脾气,言语不和就和儿媳吵了起来。


吵得多了,自然也没办法相处,两个人就彻底地翻脸了,当初为了给儿子买房娶媳妇,老两口拿出了自己攒了多年,准备盖新房的钱,现在儿子家里是没法住了,老家的破房子还没修缮,只有去女儿家里养老。


张恒当初和妻子结婚的时候,丈母娘就给了一万块钱的嫁妆钱和几床被子,第二年小舅子结婚的时候,丈母娘却掏出了几十万块钱给他们买房。他一直都对丈母娘有点意见,可妻子却不忍心父母受苦,只有不停地给丈夫说好话,张恒才勉强答应叫他们过来住。


对于丈母娘那样强势性格的人,别说儿媳无法忍受,就是张恒也觉得压抑,自己住在女儿家里本该收敛一下性格,她却表现出主人翁意识,试图想当一家之主,起初张恒选择忍让,可是忍让换来的却是得寸进尺。


张恒不得已就向妻子抱怨,本想叫妻子去说说,可是妻子却站在丈母娘的一边,叹息她的无家可归,只好避而远之。


03


没有正面冲突,张恒和丈母娘表面上也算和谐相处,丈母娘闲聊的时候无意间谈到养老金,她说自己和老伴儿还存了四十多万的老本,等着将来养老。


一直以来他都以为丈母娘在小舅子结婚的时候就把老本拿了出来,没想到还有存款,让张恒相通不通的是,明明被儿子撵了出来,现在投奔女儿,还是巴心巴肝的把养老金送给儿子了,自己一分钱都没有留。


他不知道丈母娘是怎么想的,为什么那么重男轻女?为什么儿子都不让他住家里,他们还是毫无保留地对儿子好,甚至没有说把钱留一点给女儿。


张恒还是很为丈母娘考虑,他真心劝解他们还是要多为自己的将来打算,现在把钱都送出去,将来不能动的时候怎么办?现在他们是可以住自己家,可是等到自己父母年纪大了,那个时候父母也要靠他养老,可能就没办法照顾他们周全。


04


丈母娘听完就歪曲了张恒的意思,以为是因为没有分到钱,现在开始撵自己走了,把女婿数落一顿说:“你有什么资格和我儿子抢?我的48万养老钱本来就是打算留给我儿子的”,说罢就去女儿那里告状。


妻子不知道情况,信以为真,觉得丈夫就是想算计父母的养老钱,一个女婿为什么要去安排丈母娘的事情?他说那句话言外之意不就是说,你不给我钱,将来我就不给你养老。


张恒表示自己也是为了两位老人好,可是妻子却听不进去,就是觉得他想霸占父母的钱,要不然为什么要和弟弟去争呢?


没想到妻子也冤枉自己的苦心,他真的里外都不是人了,他就干脆一不二不休,直接做个恶人好了,他果真把丈母娘撵了出去,帮他们把行李收拾好,直接送他们到小舅子家里,他没有拿一分钱,为什么要给他们养老?



05


好的女婿一定是有好的丈母娘,张恒的丈母娘明明被儿媳扫地出门,他们却偏执地认为儿子才是最亲的人,甚至把女婿的好心曲解成别的意思,不管他怎么付出,丈母娘都没有感激过自己。


想必张恒的丈母娘不是一个例,哪怕已经知道儿子和儿媳靠不住,女儿和女婿才是真心对待他们的那个人,她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而是一边享受着女婿的付出,一边无私的为儿子付出。


人心都是肉长的,偏心不偏心,时间可以看得出来,自己付出所有赡养老人,却反被诬陷和提防,这样的关系维系着只会对人与人之间更加疏远,没有了亲密度,防备心只会把女婿的心变凉。



今日话题:你觉得张恒把丈母娘撵出去是不孝吗?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