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拥有的一本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它,就被书名给吸引了。因为它打开了我的另一个眼界,丰富了我的思维方式,给我增添了许多奇妙未知的生活乐趣。

这本小说是英国作家哈格德的作品《所罗门宝藏》。他是一位经历十分丰富以及多产的小说家。

他的小说想象力奇幻、情节曲折、语言生动活泼,耐读性恒久经典,尤为可贵的是还充满着浓厚的人道主义色彩。在一九一二年时,就被英王爱德华七世册封为骑士,获得爵士称号,称为亨利·赖德·哈林德爵士。

《所罗门宝藏》是本非常经典的探险小说,以非洲大陆为背景,描写了当地土著人的神秘生活。

全书开篇的第一章就是在讲述关于血图的事件。

南非猎象名手夸特曼,天性善良、乐观开明,待人亲切率直,在当地的村庄十分受欢迎。在一次偶然机遇中,夸特曼从狮子的眼皮底下救了一位陌生人,并尽力地照顾着他。因此这位陌生人在临终前不仅告诉了夸特曼所罗门宝藏的秘密,还给予了一封十分珍贵的人血遗书以及地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夸特曼还遇到了要去寻找钻石的英国世家后裔乔治以及仆人吉姆。

不知不觉两年过去后,有一天,来了两位陌生人来看他。一位说是亨利,一位自称是退役的海军上校约翰·古德。

他们向夸特曼打听着乔治的下落,因为乔治是亨利的弟弟,天性喜欢冒险,私自离家出走,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所以亨利和他的好朋友古德上校从英国赶来南非,想寻找不知所踪的弟弟乔治。

他们来非洲时就下定决心,无论有多大的危险,遇见什么困难,也一定要把乔治找回来。为了完成这个心愿,他们必须请求夸特曼的帮助,因为夸特曼十分熟悉南非当地情形,深受土著人的敬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们三个人开启大远征的计划时遇到了一位自愿参加探险的青少年,他就是温勃帕。

不久,他们一行人就出发了,根据地图,选定地方,作为横越沙漠的出发地点。一路上遭遇很多困难与危险,但是他们都特别地英勇与自信。

这也是让我十分受感动的原因:越挫越勇,迎难而上的毅力与信心,它们是十分珍贵的。

当他们到达那个“杀人的沙漠”时,炎热与口渴成为了他们的巨大挑战,好在最后有寻找到那个血图里的救命水池。大家都存活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这挑战仅仅只是个小开始,因为他们还需要穿越神秘的斯里曼山、到达库坤纳国,谒见国王以及妖婆盖古尔......参加诅咒的舞会以及关于温勃帕的复仇计划,他们能否一一都实现呢?

他们能否帮助库坤纳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呢?以及夸特曼最后有没有找到所罗门宝藏呢?亨利和古德上校有没有找到弟弟乔治呢?还是弟弟乔治早已丧身危险的探险之路中呢?

我想,这些答案就留给你们去探索吧。为了活着,他们必须竭尽全力。这也是这本书震撼着我的地方。

而书中人物的栩栩如生,清晰可见,也令我肃然起敬。

就像夸特曼的善良诚实、英勇,又对当地土著人很亲切,让我觉得他是位真正的英雄。

而亨利男爵虽然是位大富翁,但具有健全的精神。尤其是他的手足情深默默地打动着我。

而古德上校是位善良快活,幽默富有人情味的绅士,一路上也给大家增添了不少乐趣。这也是我欣赏他的地方。

而温勃帕正是位好青年,不怕困苦,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气息焕发着一代青年人的满血活力......

所以,如果你喜欢阅读,那么请不要错过这么一本精彩又有趣的小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青三盗 丰子恺曰: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安好! 我是一个患有心境障碍的人,过往与将来总是繁错交织,难免乱于...
    青三盗阅读 268评论 0 2
  • 现在明白那句,我口是心非所以我活该! 中午老妈打来电话,但由于上完夜班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就没接到,后来她发了短信给我...
    属猫的七阅读 357评论 0 2
  • 每一个年轻人都相信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相信自己来到世间要改变世界,充满了雄心壮志。但是到了二十多岁走进社会之后,尤其...
    孤独工厂阅读 408评论 0 4
  • 看了最近一期的奇葩说——《生活的暴击真他喵的值得感激吗?》,这期real精彩,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理性感性随着正反两...
    兔斯琪KiKi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