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气的时候


今天,有一件道义上必须这么做但情感上我不喜欢这样做的事情让我情绪有点低落。中午一般不会回来吃饭的老公出乎意料地回来了。我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你不能出发时就给我打个电话吗?总是搞突然袭击,叫我不好准备饭菜。

没眼力见的老公顶嘴道:你不也刚回来吗?我早打电话你在上班你还能做什么准备?

好吧,算你说得有理。我不回嘴了,接下来把那件让我情绪低落的事向老公诉了一遍苦。关于这件事的处理方式,我已经不止一次地把标题答案告诉老公了。凡是这种时候,老公应该这样回答:你的心情我能理解,这事换我也不乐意做,可不做又没办法,好在我可以陪你一起做的对不。

可惜老公从来都是放着阳关道不走偏要走独木桥的,每次听我说这样的事,他要么冷哼一声:那你说怎么办?要么就是一声不吭。今天他用的又是一声不吭的办法。我肚子里蹭噌地开始冒起了火苗。

这时,我正准备晾晒洗衣机里洗好的沙发套。家里的沙发垫好脏了,今天早晨我终于下了决心把外套都剥下来扔进了洗衣机。老公看到沙发的靠背内芯竖在沙发旁,就一边把它放到坐垫上一边说我:靠背不放垫子上竖那么高干什么?

顿时,一根火柴被老公刮燃了,我肚子里的火“哄”的一下就窜了出来:你没看到沙发套剥下来了吗?不要套干净的上去吗?我刚把靠背芯拿一边准备套坐垫你就给我放回去是要跟我对着干吗?

“说的什么啊?我以为你要等洗的晒干了再套呢。”

“有备用的不用等干了再套我做备用的干什么?你是准备中午不让我坐了?还是想就这样一屁股坐内芯上了?”

“你有毛病啊?这么点小事值得这么嚷吗?”

“小事?我们家有大事吗?这哪件不都是小事?什么事都不跟你计较你想怎么就怎么了是不?你还想大事呢!你给我找件大事出来啊!我们是那有大事的人家吗?难不成你还要在家里召开十九大么?除了十九大就没哪件是大事儿!”

“你这到底要干什么?我说一句你得说多少句?我这一天辛辛苦苦下班就听你吼我?”

“你辛苦!你辛苦我就不辛苦了?我还辛辛苦苦洗沙发套呢!我累得要死你不帮个忙倒尽给我帮倒忙还好意思说?”

“那你到底还要嚷多久?你能不能一次发掉了结束?这没完没了的我哪受得了!”

“你受不了了是吧?想一次性了结?好!你说我们之间可以怎么一次性了结你提出来我成全你!”

“你这是没事找事对吧?”

“我没事找事?今天谁先惹谁?是你一回来就把靠背扔到我准备要套的坐垫上让我套不成!你说这是我找事还是你找事?”

“行了,我知道你拿我出气!可我有气怎么办?我什么时候也跟你这样发过?”

“哦,你在外面受委屈啦?你以为这样说我就能同情你啦?你活该!谁让你有不高兴的事就憋着了?我让你憋着不说的吗?你憋死了害我这么早就当寡妇你以为就好?你这叫负责任?你自己从来不负责任还想憋死我!你的意思就是让我有气放肚子里别和你说憋死拉倒是吧?”

正和老公嚷得起劲,科长打电话来和我交待了一下工作上的事,趁这当儿,老公把洗好的沙发套帮我晾好了。见我正要把备用的外套往内芯上套,赶紧又过来帮忙。我白他一眼说道:“反正你本事大,一个人套去吧!”然后就准备饭菜去了。

饭菜端到桌上,我的食欲一来,气也就消了。反正老公就那样的人,我也没指望改变他,但我有气必须得出掉,他自己不想安慰我而选择要当出气桶我也没办法。我觉得我这人一定能长寿,这么发上一通,我就屁事全无了。

我想为什么女人一般都比男人长寿呢?大概就是因为女人一般心里有不痛快都要发泄出来。不过,看我家老公那一句不肯错过的德性,我估计他的寿也短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时候跟两个朋友约起去看电影,本来说一点左右准备走,我忙完就找她们说走,结果一个说寝室有点事要处理两点左右再走...
    濪箜阅读 957评论 0 1
  • 前天,乐乐和姐姐在一起玩飞车游戏,使用小车飞快的撞击目标,看谁的命中率高,谁就赢。刚开始,他们玩得很高兴,可不一会...
    静待花开的事儿阅读 741评论 0 0
  • 可能每一段感情都要经历一下异地吧 换种方式度过每个思念的夜晚好了 我想你
    绵羊小如阅读 240评论 0 0
  • text-align: center的作用是什么,作用在什么元素上?能让什么元素水平居中#### text-ali...
    Echolate阅读 181评论 0 0
  • 没有星子的夜幕下 足球场旁 塑胶跑道上 冷冷的夜风中 枯寂,寒冷,孤独 将我萦绕 我在跑 小跑,慢跑,快跑 发泄心...
    杜fiao阅读 18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