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前除了这个和我重名并且头上纹身的老虎之外他的身后竟然还有一个!不过头上没有纹身,那个字也不太像王字。再往后,有浑身长刺的家伙,也是四条腿,生的比老虎还要高大威猛,这是野猪?没听说过野猪长刺啊,也不能和刺猬杂交的吧。除此之外,还有像人类的猩猩,带着孩子,不过好像快把孩子憋死了,捂着嘴不让人喘气;还有我认得出的松鼠,斑马,梅花鹿,梅花长的真是好看;刺猬,狐狸,像狗一样的狼,在最外围,有小房子一样的大象,更有脖子伸得老长的长颈鹿,看热闹可真是一点不费劲,除了这些还有我认不出的动物。

当我逐个观察动物们的时候好像完全忘了害怕,那只虎二还在我的面前,其他动物此刻也都带着呆滞的眼神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们,相对无言。

——“你是个啥东西?”又是虎二开口了。

“bang”的一声,在他身后的那只虎给了他脑袋一巴掌。

——“笨蛋!有礼貌没!对不起哈,你没事吧。你是个啥东西啊?”

全场死一般的寂静。

——“我不是东西,我是猪。”

——“阿豪!你亲戚来找你了。”

接着那满身长满刺的家伙走到前面来,大家都下意识的给他避开一条道。我也往后挪了挪,生怕戳到自己。

他瞅了瞅我,又瞅了瞅大家伙。

——“这厮哪里像我?你是豪猪?营养不良吗?你的刺呢?”

——“我不是豪猪,我就是猪。”原来这货也是猪,还是豪猪。

——“原来他不豪。”

——“你从哪来,到哪去?”

——“我从东土大唐而来,到西天拜佛取经。”

——“傻逼!”大家伙异口同声,搞得我很尴尬。

——“我从村里来,不到哪去了。”

——“外来户?”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声音从哪冒出来的。

——“算是吧。”

——“你能干点啥?或者说你有啥技能?”

我有啥技能?我能吃能睡啊,你们吃不完的东西都不用扔的啊。我转念一想这样说肯定又会被骂傻逼。那我还有啥技能呢?能睡?可以暖被窝?

——“我跑的快,我还会跳。”

这次大家都把目光投向阿豪。

——“看我干嘛!”阿豪一脸懵逼。

——“你看看人家,同样都是猪,差距怎么就辣么大呢。你啥时候能跳两下。”

这句话气的阿豪满身的刺都站了起来,活像孔雀开屏,但是一点都不美。

——“你叫啥啊?”

——“我,我叫猪二......”

——“虎二,我就说肯定跟你有关系吧。你看连名字都一样。”

——“去你大爷,劳资才不是猪!”

——“你他喵的小猫咪,猪咋了!”全身绽放着刺的阿豪替我们猪类打抱不平,感动。

***...

阿豪和虎二脏话不断,眼看就要因为捍卫自己种族的尊严干起来了,结果虎二被拉走了,要不非得被扎成血窟窿。

——“好了,大家都散了吧,我来处理这件事。”

一个略微苍老的声音传来,从大伙中间勉勉强强的挤出一只半老徐羊。

——“猪二,你跟我来。”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预测,还是掷骰子 每每到年初,很多公司都会组织大量中高层管理者进行新一年的业务预测。各个公司的业务预测风格多样...
    逻辑心世界阅读 360评论 0 1
  • 初入江湖三个月后,现实不断摧毁着所有纯洁的美好,思想斗争便开始了,后来我确定,书上的道理,美或爱情全部都完整的...
    火炼树阅读 153评论 0 0
  • 以http://fy.webxml.com.cn/webservices/EnglishChinese.asmx?...
    随机_05ec阅读 469评论 0 1
  • 请你们不要再用麦子写诗也不要用星星我不相信你认识任何一颗麦子就像不认识任何一颗星星 六月麦子已经死去几天之前它们是...
    葺宝阅读 34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