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长巷,原来也就那么长

心酸

走不完的长巷

原来也就那么长

跑不完的操场

原来小成这样

时间的手 翻云覆雨了什么

从我手中 夺走了什么

闭上眼看 十六岁的夕阳

美得像我们一样

边走边唱 天真浪漫勇敢

以为能走到远方

我们曾相爱 想到就心酸

人潮拍打上岸

一波波欢快的浪

校门口老地方

我是等候堤防

牵你的手 人群里慢慢走

我们手中 藏有全宇宙

闭上眼看 最后那颗夕阳

美得像一个遗憾

辉煌哀伤 青春兵荒马乱

我们潦草地离散

明明爱啊 却不懂怎么办

让爱强韧不折断

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长

就可以修正过往

我曾拥有你 真叫我心酸

这首林宥嘉的《心酸》已经找不到原唱了,在手机里找了一下,庆幸的是之前已经下载过,好吧,我有点小得意了。

初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正躺在宿舍的床上,与小说奋战忍不住奔向周公。一下就醒了,瞌睡虫瞬间不见踪影,很惊艳的感觉。

每次听完这首歌,都有一种桑心的情绪围绕着自己,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7年的时候,挥别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们,走入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初中。

在那里,我认识了小Y,一个至今虽不常联系的挚友。

我刚认识小Y的时候,小Y不爱说话,也许是因为我们还不熟。瘦瘦小小的一团,安静的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像一个洋娃娃。小J和和我是一个小学毕业的,我们是六年的同班同学。小J性格很开朗,进了初中之后很快就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和所有的朋友定律一样,我经小J认识了小Y。

初三的时候,小Y和我不在一个班,我在四班,她在一班。小J告诉我说,小Y爱上了一个男孩,暗恋!那个男生我也认识,白白净净的,个子不高,不会打篮球,成绩也不是很好,是教我们数学的周老师的侄儿。搞不懂她喜欢他什么,也许,当爱情来临时,挡都挡不住,亦或是那一瞬间的心动。

巨蟹座的人有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喜欢听别人倾诉,但别人不倾诉也不会去追问,认为别人想说的时候自然就说了,这个典型的巨蟹就有我一个。我始终认为小Y想倾诉的时候自然会说,所以一直没有追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分有时真的很奇妙,我和小Y竟然在同一所高中的同一个班级,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是同桌。如果说之前的小Y和我是朋友,那么高中的小Y则是我的好朋友。

我所在的高中是一所半军事化管理的学校,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跑操 ,不到九点半绝对不下晚自习,有时还会拖堂。宿舍的灯只会持续十五分钟,舍管阿姨从来不会管你是否洗漱好,到时间立马查房,所以你通常会见到一片兵荒马乱,还有疯一般的女子与男子。

小Y是走读生,她家离学校很近,你可以经常看到一个猥琐的姑娘东张西望,悄悄地溜出学校去小Y家蹭饭吃。当然,也不是没有一次没被老师逮到的。我们班主任曹士友,刚进这所学校就到处是他的江湖传说,很严厉,我们叫他"阿曹”,但更多的人叫他“曹士狗”。

小Y喜欢的那个男孩没有考上高中,听说上了高职,后来辍学出去打工了。林宥嘉在《心酸》里唱到“我曾拥有你 真叫我心酸”,我想,心酸的是我不曾拥有你吧。学习之余,总是能看到小Y侧头看着窗外,那个身影分外孤单,许多年后的我想到那个场面,心都会抽抽的疼。原来爱一个人真的可以低到尘埃里!

我们班的班长是个高高壮壮的男生,他追了小Y几年,但小Y拒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所有好哥们的结局一样,高中毕业,就各自分飞。小Y去了南京,而我去了常州。我们有时一年也见不到一次面,时机总是那么的刚刚好错开。也许都是感情不外放的人吧,我们也不经常打电话,偶尔会用小企鹅开视频,次数不多。

有一天,小Y告诉我,那个男孩又回头找她了。听到这句话的瞬间,脑海里出现的不是小Y终于苦尽甘来了,而是渣男,退散!我爱的那个女孩那么好,凭什么你不爱她!我很焦急的问,你答应了吗?小Y说,已经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好吧,玻璃心的我又心酸了。

小Y至今没有找男朋友,大学里追她的人很多,她都没有答应,她说,感觉不对。我不知道小Y说的那个感觉是什么,我希望小Y可以有一个会撒娇、会卖萌的男盆友,当然,适当的时候要很MAN,那样,她身上那种淡淡的忧桑会好一点了吧!注意,是男盆友,不是哈士奇!

                    小鱼06.6.18致小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