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乐评:英国摇滚乐队Idles,有朋克不悲伤

行舟: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为了不在人海中失联,请把我们设为“星标 ★”哦~

点击上方蓝字“行舟乐评” →进入新页面,点击右上角“...” → 点击第一栏“设为星标 ”。

自1977年朋克摇滚乐革命后,在朋克的独立精神和直白表达的鼓舞下,许多乐队涌现出来。

尽管朋克摇滚从灵歌、雷吉和别的非洲音乐中汲取了精华,但它依然是最白人化的摇滚乐,朋克对历史的敏感程度超过了以前任何一种音乐,它注定会征服整个世界。

英国朋克摇滚自诞生之日起就在这个圈子产生了足够的影响力。Idles乐队无疑是近几年英国最杰出的朋克摇滚乐队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听说这支乐队,那首先要对他们的乐队属性有所了解:“调皮、大男子主义、自我以及熊熊燃烧的现场气氛”。

五个人,成员大都在30岁左右,2016年的首张专辑《Brutalism》广受好评后,立即投入到新的创作。主唱Joe Talbot也随即成为英国另类音乐场景中不可缺少的声音。标志性的噪音氛围,破碎的吉他声和惊人的鼓技,诉说着哀思和小城镇的无奈

Idles乐队的第二张专辑《Joy as an Act of Resistance》,融合着朋克、硬核和后朋克,极具同情心的歌词书写了直男癌、爱、自爱、移民、脱欧等现实题材中所表达的阶级观念,这些主题与他们无拘无束的音乐风格相契合。

Idles乐队在2017年广受好评后,乐队重点从唱片公司转向人群。乐队巡演立即启动,从“马加比夫妇的告别巡演”到在约克郡“交易俱乐部”的演出门票销售一空,Idles乐队的追随者越来越多,在他们演唱会大门上,醒目的黑体字完美彰显了乐队精神:“种族主义、反同性恋主义以及性别歧视者一律不得入内。”

行舟乐评:Idles乐队深受Led Zeppelin、Black Sabbath等传统硬摇滚和老金属影响,加上同时对硬核朋克摇滚的偏好,近两年的作品都具有很高的水准和技术含量,凭借两张畅销专辑多次得到权威认可。在商业上的成功也说明Idles乐队崇尚的自由精神有着非常广泛的人群基础。

Idles乐队音乐历程

Idles乐队是2011年在布里斯托尔成立的一支英国朋克摇滚乐队。他们的首张专辑《Brutalism》于2017年发行,广受好评,他们的第二张专辑《Joy as a Resistance Act》也于2018年发行。

目前的乐队成员

Joe Talbot - 主唱(2011-至今)

Adam Devonshire - 贝斯(2011-至今)

Mark Bowen - 首席吉他(2011-至今)

Jon Beavis - 鼓(2011-至今)

Lee Kiernan - 节奏吉他(2015-至今)

前乐队成员

Andy S. -节奏吉他(2011-2015)

Idles乐队起源于布里斯托尔的蝙蝠洞夜总会,由歌手Joe Talbot 和贝斯手Adam Devonshire 经营,他们在埃克塞特上大学时相识,最终决定组建一支乐队。

该乐队的音乐一直与朋克摇滚和相关流派,包括后朋克、硬核朋克和后硬核。

2016年,发行单曲《Well Done》和《Divide & Conquer》。

Divide & ConquerIdles - Brutalism

2017年3月,发布了首张专辑《Brutalism》,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 DIY杂志给出4颗星高分,The Line of Best Fit网站给出了9/10的评分,称Idles是“目前最激动人心的英国乐队之一”。

2017年-2018年,乐队在欧洲各地举办多场音乐巡演。

2018年8月,第二张专辑《Joy as a Act of Resistance》发行。

I'm ScumIdles - Joy as an Act of Resistance.

行舟乐评: “我是左翼,我很柔软/我是最低工资/我是杂种狗/我是另一个荡妇/我是渣滓我是渣滓……”《I’m Scum》这首歌足以证明,Idles是当今时代少有的仍然基于底层、坦陈卑贱、撕咬压抑性社会建制的朋克乐队。他们用原始粗粝的音色和富有动态的重复性节奏处理着种族、移民、同性恋、政治反抗等议题。他们渴望用无止尽的欢乐去抖落身体的罪恶;他们的凶狠和躁动里,包含着对于团结与和平的热忱期许。“我朝你的过滤器中吐痰/我是个拖延者/我给侍者过多的小费/我是个充满讥嘲的切割器。”Idles再次告诫我们,朋克注定要在“渣滓”的自我认同中,发展出巨人的精神面向。

愤世嫉俗的音乐多样性

尽管是一支朋克乐队,但Idles乐队的音乐却是融合了每位队员的多样性元素。当Talbot在嘻哈、车库、丛林和R&B的熏陶下长大时,他以爵士乐作为灵感来源。

乐队主唱Talbot为人直率,善于表达,对音乐、政治和他在布里斯托尔的家侃侃而谈。他的搭档兼首席吉他手Mark Bowen则稍微安静一些,他会插话给故事润色,或者说一句俏皮话。如果你不知道他们俩都是乐队成员,你会以为他们是在聊天的好朋友。

人们常说Idles乐队的风格就像愤世嫉俗。当《Well Done》在2016年底发行时,Mary Berry就在电视节目上对此进行了猛烈抨击,她认为歌曲虽然广受好评,但歌词极其恶毒,敲击的鼓声和尖利的吉他与曾经闻名的朋克独立摇滚风格相去甚远。

Well DoneIdles - Brutalism

Idles随即推出单曲《Stendhal Syndrome》将矛头对准了自由主义泡沫。它指向那些用自己的信念来停止对话的人。他们坚信:艺术是一种自由和表达的语言。

Stendhal SyndromeIdles - Brutalism

这两首歌都触及了英国退欧和特朗普获胜等时下流行的时政热点。Idles也在这股浪潮中越走越顺,尽管他们可能不愿承认这一点。

首席吉他手Bowen想作品更有表现力,在这种政治氛围中探索自己大男子主义的一面。他感兴趣的是政治如何影响音乐人的心理、情绪,更多地把注意力巧妙的转移到乐队音乐上来。

创作的过程让每个人都得到了宣泄,让他们再次成为一个整体。在录制专辑的过程中,记录了成员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非常特别,它让每个人的天性得到释放,所以Idles的多样性更受欢迎。

行舟乐评:从最初模仿“Gang of Four”到“Bloc Party”,Idles乐队抛弃了后朋克风格的模仿标签。随着乐队的发展,融入了成员个人的风格,许多乐队的风格是主唱的风格,但Idles却不同,他更倾向于民主的,自由的。

用朋克摇滚战胜悲伤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铁杆摇滚音乐通常都浑身散发着雄性激素。

去年的首张专辑《Brutalism》向主唱Joe Talbot已故的母亲以及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对她的照顾表达了敬意。

Talbot在他的生活中经历了太多的痛苦。这位歌手16岁时,母亲中风瘫痪。在她去世之前,他一直是她的看护人,就在他的乐队IDLES发布2017年首张专辑《Brutalism》之前,她不幸去世。

然后,在2017年6月,当Talbot的女儿阿加莎胎死腹中时,Talbot和他的妻子又一次面临失去亲人的痛苦。

但是,Talbot和他的乐队在8月31日的《反抗行动》中带着希望和欢乐回归——这是一组发自内心、重低音的摇滚歌曲,丝毫不回避悲伤的真实状态。

“专辑里的乐观情绪是因为我已经经历了最糟糕的事情,”Talbot说“你可以生气,只要你拥抱恐惧和愤怒,它就会转化成生产力。”

在女儿去世几天后,Talbot创作了一首非常感性的歌曲《June》。在这首歌创作完成后,他很犹豫是否要把这首歌收录到专辑中。Talbot坦言,每听到一次,自己的内心就会多一次痛苦。

JuneIdles - Joy as an Act of Resistance.

当Talbot用朋克摇滚音乐战胜悲伤时,他意识到自己在这个问题上还有更多话要说。“基本上,男子气概是有害的,我是如此的孤独,我的表现以简直不能称作一个男人。”Talbot说。

偶尔会有乐迷无法理解Idles乐队音乐中的批评,但这通常只有在他们看到乐队现场表演时才会明白。

Talbot说:“我们的音乐基调是暴力的,我们希望保持这种基调,暴力作为一种基调是一种吸引人们注意力的有效方式。这是一种真正的暴力激情,但也是富有同情心的。”

无论是大声疾呼、支持移民的赞歌《Danny Nedelko》,还是在《I 'm Scum》中意识到社区都是贯穿欢乐的主题。无论是让自己从悲痛中走出来,还是应对英国退欧带来的混乱和困惑,Idles乐队成员都在愉快地伸出援手,以示反抗。

Danny NedelkoIdles - Danny Nedelko

行舟乐评: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摇滚。朋克摇滚或许并没有激烈、喧嚣、如暴风骤雨般的宣泄,但摇滚的激情是与众不同的。它能让人悲伤到极至,振奋到血脉喷张;它会像一道电流瞬间到达心灵,产生无限的共鸣。当Idles乐队主唱Talbot经历人生低谷时,朋克摇滚为其注入了强大的疯狂与力量。

最令人兴奋的英国乐队

Idles乐队无疑是现在英国非常红的乐队之一。

在乐队的《MEAT》节目中,一群咆哮着、口吐白沫的男人因肾上腺素、愤怒和Buckfast而兴奋不已——但这并非毫无意义的焦虑。

Idles乐队总是把愤怒集中到一个尖锐的地方,在你的皮肤下面钻洞,留下永久的印记……而他们对此却乐此不疲。

初次亮相时,Idles乐队将自己的情绪浓缩成咬人的噪音。它是朋克或者后朋克,或者介于两者之间的东西。

在擦伤的贝斯和鼓声如此猛烈地敲击之前,吉他会有大量挫伤动作的弹跳,这些元素很容易点燃乐迷们的热情,当然主唱Talbot的乐观主义迸发出无限魅力在舞台上闪耀着光芒。

乐队的表演从不伪装,他们的作品话题涉及英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如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的衰落,以及崇拜名人等话题

朋克音乐对社会的表达并没有什么特别,幽默或政治歌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Idles乐队所提供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激情,那是令人振奋的。

他们带着傻笑和革命的热情谈论变革,把现场和氛围烘托出最狂热的朋克属性。

Idles乐队的两张专辑已经连续获得好评,《Joy as a Act of Resistance》也许是2018年最佳专辑之一。专辑的歌词中涉及了爱情、自爱、移民、英国脱欧和阶级。在经历了丧母之痛和丧女之痛后,Talbot嘶吼着生活及周遭的一切,鼓舞人们砥砺前行。

Idles乐队的影响力也逐渐增大,并首次在美国举办巡演。

想象一个英国朋克乐队在美国的首次巡演,你可能会想象一个酗酒、吸毒、衣衫褴褛的酒鬼在大街上陈词滥调。事实上,33岁的乐队主唱Talbot和他的成员们在Brooklyn的巡演现场脱下装备,点燃着每一位在场的美国人。

在为期两周的北美巡演中,Idles乐队从汗流浃背的场馆到在纽约街头的时装秀舞台,宣泄式的表达英国政治,比如斯拉格福德摩登派和“胖白人家庭”以及Fugazi。在异国他乡宣扬着来自英国朋克摇滚的精髓。

行舟乐评:Idles乐队无疑是当今世上最纯粹的朋克摇滚,初登摇滚舞台推出的首专就荣获2017年新人乐队优秀首专,第二张专辑更是直指2018最佳专辑。就像所有伟大的摇滚乐队一样,Idles用音乐在摇滚乐的历史上烙上了他们的印记,成为一代人的代言人。

版权声明:以上文章部分信息来自网络公开信息,如涉版权请联系行舟乐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