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了(66)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又过数日,陈晨打电话给我,询问我何时可去上班?我告诉她我脚受伤之后,瞬即听到她在电话那头汇报:“陈总,李一诺脚受伤了。”

“怎么受伤了?严重吗?”陈默在电话里焦急询问。

“陈总,谢谢你。没事,不严重。”我赶忙说道。

“你住哪里?我去看你。”陈默语气异常焦灼。

“谢谢陈总,心意我领了,但真的不用来看我了。我男友把我照顾得很好。我这伤又不重,说不定下周就可以去上班了。”

“没关系,别急着上班,好好养伤。职位我给你留着,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陈默说道。

我一头雾水。这个陈默,到底怎么回事?我讶异他此刻的热情,与之前对我的陌生冰冷,截然不同。难道陈默之前真失忆了,现在又好啦?

十一月转眼过大半,我脚伤渐恢复,不用拐杖便可颠簸行走。因形态不大雅观,常惹杨明发笑。

一天下午,我正躺沙发上,懒懒晒太阳。杨明外出,不知何时归。我正昏昏欲睡,忽听到有人敲门,霎时清醒。以为是杨明,满心欢喜打开门,却惊得几乎喊出声。门口站的竟是陈默,他手上拎着一大包零食。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我惶恐问道。

“你简历里有。”陈默把零食包递给我,“怎么?不欢迎我?”

我正不知该如何回答,陈默已自顾自进屋。

“你不用管我,坐那里不要动。我想吃什么、喝什么自己来就行。”陈默毫不见外。

他从抽屉里翻出一罐铁观音,给自己泡杯茶。又撕开一袋杨明最爱的辣条,津津有味吃起来。我坐一旁,目瞪口呆。

陈默边嚼辣条边问我:“李一诺,你好像有心事。怎么了?”

啊,前夫造访,表现如同陌生人,我没心事才怪。

“没有啊,我在想,该准备晚饭了,做些什么菜好呢?”

“你会做糖醋里脊吗?我最喜欢吃那道菜了。”陈默毫不客气。

糖醋里脊耗时耗力,我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给他。

“会啊,不过,你可能要多等一会儿。”我口是心非。

“没关系。反正我特意腾出时间来看你。今天就好好陪陪你。”陈默边品茶边说道。

切,这时才想起来看我,说得倒好听,可我不还是得瘸着腿做菜?

后面发生的事,是我重生一百次也想不到的。

我正做糖醋里脊时,陈默来厨房陪我,他站我身后,忽然把我抱怀里,我吓呆时,杨明偏出现在厨房门口。

我见杨明一张脸,霎时变通红,便知他误会了,想和他解释,可他夺门而出。

我看陈默,陈默摊开双手,满面无辜:“我也不知道你男友会这个时候进来啊。”

怎么办?

我匆忙将陈默推出门:“对不住,陈总,工作我不做了,但我男友我现在必须得去找他解释。”

陈默边吃一条糖醋里脊,边说:“你找你的,让我吃完嘛!”

我依然将他锁在门外,迅速下楼去找杨明。杨明才是我最重要、最在乎的人。一位良师益友曾告诫我:感情切忌平均分配。

我当时懵懂,此刻彻悟。我对杨明和陈默当然不能一视同仁。因杨明对我更情深意重。

可我没想到,我没负人,别人却负了我。

我刚出门没多久,天空便下起雨。冷风斜雨中,我看到街头一对男女正拥抱。这么冷的雨天,他们这样好似不为过。

可等我再看一眼,我的心,瞬时“咯噔”一下。那对男女分明是杨明和他那个“未婚妻”曾子墨。他们两个如此明目张胆抱一起,那我算什么?我本以为我是杨明最爱,可眼下,他最爱分明是曾子墨。

父亲曾常告诉我,做事切忌急躁。慢即是快。

可关键时,我还是把他的告诫忘得一干二净。

我瘸腿、冒冷雨来找我男友,却没想到招来更多羞辱。

我忍不住大喊一声:“杨明,你在干嘛?在拍偶像剧吗?”

杨明见我,一时有些诧异:“你怎么出来啦?我们是私事,我们自己解决就好啦!”

我不理他,一把把趴在他怀中的曾子墨拉出来:“曾子墨,杨明是我男友。我警告你,你可以意淫,但绝不可上手。一次都不行。”

曾子墨脸蛋红红,羞答答匆忙走掉。

“她怎么会在这儿?她不是被警察抓走了吗?”我问杨明道。

杨明支支吾吾:“我也不清楚。说来也巧,我刚在街上碰到她,,她就抱住我了。”

我看着曾子墨远去背影,冲杨明说道:“看到了吗?这就是你刚刚心疼,搂怀里的人。一旦涉及她个人利益,她立马就会乖乖听话。”我对杨明说道。

杨明眉头紧蹙:“李一诺,你变了。”

我“哈哈”大笑:“杨明,是你一开始就没认清我。”

杨明脸若冰霜:“是你迷惑了我。”

就在这时,杨明背后忽然冲来一辆车,我大惊失色,想拉杨明躲开却已来不及,车从杨明身上穿过直向我扑来……

我尖叫醒来,浑身发冷,窗外阳光依旧耀眼,时钟显示我睡了一小时二十四分钟,可我做了好长一梦。梦里对话和画面仍清晰,我惴惴不安。这梦好似在预示什么?

我打电话给杨明,急急问他:“杨明,你什么时候回来?”

电话里,杨明低声温柔询问:“诺诺,我在开会。怎么了?”

“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我梦到你不要我了。”

杨明忍不住笑出声:“宝贝,别乱想。”

“好,你开会吧。”听到杨明声音,我安心了。

挂掉电话,我走到窗前,楼下马路上,小汽车如同一个个小盒子,整齐而又缓慢移动。行人三三两两,各自怀揣心事前行。这是真实世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似枯燥却又并不疲倦。每个人都孤独,只有找到他的另一半,才会不那么孤独,或者说看起来不那么孤独。幸好我有杨明,在觉得冰冷孤单时,有他抚慰。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是陈晨打来的。我一接通,便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哭泣声。

“怎么了?陈晨。”我赶忙问她。

“一诺姐,陈总、陈总他……”陈晨边哭边在电话里断断续续说道,“陈总他走了。”

我讶异:“走了就走了呗,哭什么?”

“一诺姐,陈总他去世了。”陈晨忽然在电话里哭着说道,“他一直不让我告诉你。他有病。他为了多看你一眼,故意装不认识你的。”

我的心一点一点下沉:“陈晨,你不是在骗我吧?”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的秋,吴娅走在七中最浪漫的知行路上,路上充斥着新加入的新鲜面孔,校广播里熟悉的声音在七中的上空盘旋。 再...
    童拉格_Tail阅读 665评论 0 3
  • 【韩喜文2018.01.03星期三】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卖不出去产品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不能传承的文化 日精进:734...
    韩喜文阅读 82评论 0 0
  • Xml格式配置<root> 你好,我是kpioneer 你好,我是Jeason 你好,我是Cook </...
    香沙小熊阅读 366评论 0 3
  • 最近找我做咨询的小伙伴,经常会跟我感慨一件事情:“Grace,你太厉害了,你是怎么知道的?!“,或者会惊讶道:”对...
    郭琳静Grace阅读 1,004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