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刘小百

侵权自删


刘小百失恋了。

小百失恋的那天,我在外地出差,外头刮着削骨的大风,我的手温热着,点开了小百发给我的微信。

我和他分了。小百简单的说。

小百的这场荒唐的恋爱持续了三个月又十六天,从开学的军训到考试月,从小百的生日过到了小百男朋友的生日。

小百的电话打过来了。我听着电音那边稀稀疏疏风的摩擦声,我问不出口是不是在楼顶。

小百在那头哽咽的说,我以为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我们就可以一直坚持,却没想到输给了现实。

我说,小百,回来吧,回来再说。

小百不回答。低低的抽噎声让我发慌。

我一次都没有见过小百的男朋友,小百也对他提起的很少。

我开始知道小百男朋友的存在的时候,是从小百的微博上看到一个男生的留言。

暧昧而耐人寻味。

在我的逼问下,小百承认了他们的关系。他们是在网络上认识的,见过好几次面。我说你何必呢,隔着一条网线的爱情,尽管没有感情的电流里流着他的暧昧和相思,在我看来,都TM像是假的。

小百吃着男朋友送的零食,笑着说,我就愿意,有本事你也找一个啊。

我相信小百是我见过在恋爱中最幸福的那种人,一点点关于他的事情都能让小百高兴很久。

我记得以前有一次,男朋友说他喜欢看恐怖片,从来胆小的小百为了可以和男朋友一起去电影院,开始强迫自己看恐怖片,每晚吓得在被子里睡不着,张张荒荒的打电话跟我哭诉。

后来的小百不怕恐怖片了,男朋友却再也没有带小百去过电影院。

我依稀听见电话那头小百的哽咽声。

我想安慰小百,却找不到话,所有的鸡汤都显得多余无用,现在的小百,需要有一个人借一个肩膀。很不幸,那个人,不是我。

别人都说情人如衣服,我觉得爱情才是衣服,破了要丢掉,不合适的,再漂亮的穿起来都不会舒服。

小百穿了不合适的衣服,脱不掉,就只能憋着呼吸走在别人的鄙夷声里。

何苦。

考虑了很久。我发了一条短信给小百。

小百,我希望你不要为这段感情做傻事。他有自己的妻子孩子,而你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不想说你们感情的坏话,但是一旦罪恶的感情开始,不管他不是不真的爱你,你都无法为自己的感情负责任。他离开你,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

短信发过去。手机屏幕上显出一段短字:对方已读。

一会后,小百的短信发过来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小百的性格直白单纯,用我的话来说,他就是个披着羊皮的多情浪子。

他在爱情中总是缺乏安全感的那一个,其实他早就知道那个男人的微博小号里有他和老婆孩子的照片。

但他从来不承认。

因为承认就意味着失去。他做不到 。

有一次我问小百:如果有一天,他要你带他去见你的父母,你敢吗?

小百沉默了。

小百当然不会敢。

这个时代什么都好,但什么都很残酷。

没人会承认这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他们只能在黑暗里依偎在一起,白天没有他们能呼吸的空气。

没有人知道小百和他男朋友在一起,连电影院都不敢去,他们在喧闹的酒吧,只能坐的远远的,说着彼此才懂的情话。

也没人知道小百每天带着那个廉价的仿铂金戒指,那个男人也有一个,但是他们永远不能同时戴着戒指手牵手在外人面前说爱。

也没人知道,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是在男澡堂,那里的男人们大声说着话,因为在冒着水气的房子里,没人会关注两个男人小心翼翼的爱情。

越小心翼翼越让人绝望。

但是没关系啊,小百。

虽然再也没有一个人,让你看到他笑,会轻扬唇角,看到他皱眉,欲以身代 。

虽然再也没有那个人,会给你买铂金戒指,回来路上在你身后远远送你回学校。

虽然也没有人,会让你肿着眼睛看恐怖片大哭,但是一想到他会高兴,你就觉得很值得。

只要他经过你的生命,这就很幸运了。

我又发了一条短信给他。

回来吧,小百,我带你去吃你爱吃的那家麻辣烫。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呼呼的风穿过身体,我觉得很冷。

小百过了一会回我,好啊。

很久之后小百告诉我,那天他没有去屋顶,而是在自家的阳台。那时他站在阳台上,抖着手给我发信息。

我记得他家住在五楼。没有围栏。

后来的后来,小百告诉我,他还是会梦见他。

在梦里,小百的爱人站在喧闹的吧台上,周围是白朦朦的雾气,看不见任何人,他只看见他的爱人穿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认真的用手语,一个字一个字的告诉他:我爱你。

我说,那一定是个美梦吧。

小百笑了起来。

他说,是啊,很美。

那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你过得还好吗? 对于我,Is not to wall ,然而,时间并没有等我。 那时和他分开没多久,听到一个...
    娟子很无奈fanny阅读 349评论 1 0
  • “幻针”是一种受到法律限制的黑科技,每个人每个月只能购买一支。只要将幻针里面的液体注射到体内,就会坠入一个设计好的...
    孤独众人阅读 935评论 9 5
  • 爱情在窗外悄悄生长, 也许还是一粒小小的种子, 沉睡在雪下的冻土中, 一粒火就藏在心里, 如一颗隐忍的流星, 即使...
    三水林枫阅读 898评论 20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