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减肥指南:从入门到放弃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寒假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你信誓旦旦摸着小肚腩拍着肚皮,列出了一长串健身目标,打算开始自己的减肥大业——年轻人,你真是太天真了,即将到来的可是寒假新年囤膘双倍暴击。

比如我的朋友 A,在面对每年春节胖三斤的调侃时,反手就是一个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我可都办好健身卡了!”

三天后,A 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减肥理论:

A 的经历告诉我一个道理,流水的健身卡,铁打的救生圈。

图:《The King of Hill》

妈妈做的,难道不比地沟油外卖好吃健康

考试和工作一结束,学生党放假的放假,工作党返乡的返乡,辛辛苦苦吃了一年食堂外卖的你回到家马上面临第一波进攻:妈妈的厨艺。

伴随着在外思念的熟悉的香味,就是妈妈们亲切的唠叨:

“学校的食堂没有我做的菜好吃吧?”

“地沟油外卖哪能和你老妈我比啊!”

“是不是还是家里吃的好?”

“唉是吧,我就跟你说不要在外面瞎吃…”

埋头苦吃的你当然开心啊,回家的第一餐多么让人心满意足。

图:《海绵宝宝》

可是接下来呢?

接下来我们会受到动物园稀有动物的待遇,七大姑八大姨发来慰问,走亲访友都是“哎呀你家孩子回来啦!”

可怕的不仅仅是长辈们滔滔不绝的言语关怀,还有亲朋好友的饭局邀约:奶奶让你回老家吃她亲手做的肘子你不能不去吧,叔叔说今晚酿好了丸子你没法拒绝吧。

去了奶奶家,饭桌上不吃点不像样子吧?不当好模范让弟弟妹妹们好好吃饭不好吧?长辈们夹给你的饭菜不能不吃吧?长辈“成绩咋样啊?有没有谈朋友啊?工资多少啊?”的命运三问不能不回吧?

你能怎么办呢?只能拿着春节期间卡路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食物们转移话题:

“叔叔 / 阿姨 / 爷爷 / 奶奶吃菜,这个五花肉可好吃了。”

“哎呀呀我们在家什么时候吃不到这个?你看你在外上学 / 上班不容易,外面的伙食哪有家里好啊,又不健康又不卫生。哎对了,你看我发微信群里的新闻了吗,那个什么什么不能吃……”

你绝望了,只能把本来用来转移话题、夹在筷子间颤巍巍的肥肉默默吞了下去,乞求长辈们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个倒霉蛋儿兄弟姐妹身上去。

瞎说啥呢,你明明就是太瘦了

经历了一场场长辈饭局和家里的花式大补之后,你以为就到尽头了吗?

Naïve!

你颤抖地伸出手,想要拒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递来的食物,小声 BB :“我今年都长胖20斤了”的时候,一定会被 “瞎说什么在外面上学 / 上班不容易,你看你自己明明都瘦了”“学生念书辛苦,过年好好补补”“天天吃食堂一点油水都没有我看你脸都瘦了一圈!”打断。

每次见到亲戚,他们都会露出怜爱的目光,摸着你的小脸,再跟你的父母说:“哎呀,孩子在外面果然不容易,瞧这锁骨都凸出来了回家快给她吃点好的!”

于是你吃了一年沙拉刚瘦出来的锁骨,卒。

暴食、不运动、熬夜,你不胖谁胖啊

假期对于纯血吃货而言可以说是饕餮盛宴了。

吃了早午饭吃零食,吃了零食吃水果,吃了水果吃晚饭,吃了晚饭喝酸奶,喝完酸奶吃夜宵,吃了夜宵点外卖,外卖不够大排档……

总之,关于吃这件事他们能想出一百条不一样的吃法,每天翻着新花样喂饱自己的胃。

而对于稍微有一些羞耻心的吃货而言,他们会稍微节制一下饮食,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可拉倒吧,哪一个假期的减肥大业不都是死于熬夜、赖床、零食、葛优瘫?

最可怕的是,在家吃吃不算啥,还有各路基友的好久不见的约饭。

通常这类饭局大致有两种:一类是小姐妹间的谈心交流分享会,无外乎看电影吃火锅下午茶。一类是男男女女都有的大型同学聚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美少女 / 美少年,断不可在吃饭这件事上丢了人。

无论前者后者,等着你的可不就是各种高卡路里的食物和饮料?

而早早计划好的健身计划,总是会被“天气冷 / 不想起床 / 我就今天休息一天”等等借口打败,至于少食,总是会被“我就吃一口 / 今天是例外 / 这个学校 / 公司可没有”等等理由 KO 。

而熬夜、赖床、葛优瘫更是助长了你身上肥肉的气焰,他们大肆膨胀,并在你的脸蛋、肚子和屁股上驻扎起来,嘲笑着你软弱的决心。

瑟瑟发抖吗?这还不算什么,这不才寒假开始没多久嘛,你以为每逢佳节胖三斤是信口开河吗?春节还没到呢!

等到新年结束,再和胖友们小聚几场,互相交流下体重,这时的你才觉醒,不知如何面对当初的誓言和家里那杆秤。

更可怕的是,每年春季开学 / 开工才开始后悔没管住嘴,开始新一轮的减肥计划时,才会觉得《圣经》里那句“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诚不欺我。

图:《神探夏洛克》

其实长胖这件事,永远是人生难题,不是临时抱抱佛脚就能搞定的,与其现在许下不切实际的宏愿,不如先好好享受春节假期,减肥什么的节后再说了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