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力气大!

  行走江湖最重要的事,就是力气要大。

  我十六岁的时候,师父给我传授了江湖真正的奥秘,他说,什么秘籍绝招都是假的,轻功内力至今都没见过,能做到武林盟主的位置,完全就是凭借他在60kg举重男子组的多年训练。之后师父老了,举不起来重量后便一个人出来闯荡江湖,为了解决吃饭问题,成了名打手。

  “可是师父,怎么样才能变得力气很大啊?”

  师父语重心长,讲述毕生所学,“你多吃点饭就行了。”

  我埋头苦吃,听师父讲过去的好时光。

  “那时候江湖上不晓得多少神功大侠,每个都有绝学,什么这个剑那个掌的,遇到带兵器的就算了,咱认个怂,晚上去揍,你师父拳头大,硬生生打出了名气,稀里糊涂的就传出我这是‘绝世疯拳’,打几下就能把人打疯,我也没办法,就这么成了武林盟主。日子过得可好了,天天有人登门挑战,输了就送上大量钱财,于是我就创了个培训班……咳咳,疯拳派,收了几个徒弟。”

  师父摇头晃脑,“但是从小学举重不容易啊,没几个人能坚持下来。”

  我没练举重,也不是很想听一个自称是省队退下来的老运动员讲糊话——虽然我不太懂省队是什么。总而言之,我力气不大,充其量算是个饭量大,但显然这对实现我的梦想没什么帮助,我自始自终都想当一名大侠。

  在此之前我跟着当今的武林盟主修行,以为这样可以提高武功,没想到两年下来只养出了一圈软软的小肚子。

  这样下去别说当大侠,穿夜行衣都会被人笑死。

  师父摸着我的脑袋一脸忧愁,“好端端的当什么大侠啊?是不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做?”

  这是一位武林盟主该说的话吗?我懒得理他,决心下山闯荡,我已十六,是该在江湖上混出个名头的年龄了。作为疯拳派唯一关门弟子,我朝着师父的方向拜了拜,正要走又回头问道,“师父,你就没什么东西要给我吗?”

  “啊?”

  “就是什么项链啊宝剑啊锦囊啊!在关键时候会发挥重要作用的那种东西!”

  “有有有!”师父一拍脑门,“我真差点忘了。”

  我期待地搓手。

  然后面前就放下了一个平时用作吃饭的木碗。

  “师父,我懂了,您是想说闯荡江湖应该不忘初心,朴素正直……”

  “不是,我是想说,要是实在混不下去了就讨饭回来。”

  那天没直接揍师父,完全是由于我个人尊师重道,绝不是因为师父又慢悠悠的拿出了拳套。

  就这样我背着两件衣裳、一些干粮和一个破碗下了山。

  山下一片繁华,街上到处是行人,两旁则开满了各式商铺,门头上皆挂着小小的红色灯笼,还未走近便能闻到一股混合着脂粉味和糖果甜的香气。客栈门口有戴着刀的侍卫和马车下来戴着蓑笠的女人,

  也有街边卖着糖葫芦的疲倦小贩和蹲在角落穿着破烂的乞丐,看上去便是一副红尘江湖的样子。

  我看得眼花缭乱,心中豪情万丈,脑子一热走近了客栈。

  “小二!温一壶好酒,来两斤牛肉!”我将包袱放在桌上,朗声朝屋里说道。

  我早就想这个喊一次了,喊完却有点儿脸红,周围人都奇怪的打量着我。

  “诶!客官来啦,”小二打着哈欠,“两斤你吃得完吗?”他指墙上贴着的一张纸,上面赫然写着八个大字:浪费可耻、节约光荣。

  我一看就火了,这么多年从来没人敢质疑我的饭量,手掌重重在桌上一拍,“废话那么多!让你上就上!”

  木桌纹丝不动,手掌拍得生疼。为了大侠名誉,我咬牙忍了。

  等着上菜的间隙,我开始考虑成为大侠的第一步,首先我得去找把趁手的兵器——最好是有些来历,能够说道一番的稀世名器。我找小二打听,小二磕着瓜子回答我,“没有,都是义乌批发的,你要是想进货我给你打八折。”

  我想给他打骨折。

  一顿饭的功夫,客栈里风平浪静,没人闹事,我很失望,拿着小包袱起身便走。

  小二连忙拦住我。

  “客官,你这钱不对啊。”

  “怎么不对,你菜单上不是写了……”

  小二怜悯的看着我,“我的个人咨询费,一个问题五钱银子。”

  这竟是家彻头彻尾的黑店。

  那天,疯拳再现江湖。

  师父的话闪电般划过我的脑袋,“徒弟,遇到事别怕,你闭上眼睛,把所有精力集中到自己拳头上,然后用力锤,锤到谁谁倒霉。”

  师父没跟我讲锤人的时候要睁开眼睛。

  这么重要的事他不讲,我锤了半天柜台,硬生生把木板打出一个大洞。

  小二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损坏店里的东西,赔五十钱银子。”

  我冷笑一声,用力一甩长袍,“本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正是当今武林盟主唯一徒弟,你们可以去找他赔!”趁着众人还没反应过来,调头就跑。

  没跑三步小二脚上像抹了油一般窜到我的面前,拽着我的袖子。

  “轻功!”我两眼放光,这小小客栈卧虎藏龙,“你会轻功!”

  当天晚上我成了客栈打杂,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洗碗,需要工作二十个月才能够偿清债务。

  “你不会逃跑吧?”

  “怎么会,作为一名大侠,言而无信是大忌。”我要偷师他的轻功,搞垮这家黑店,然后彻底弄清楚这江湖到底是怎么回事。

  晚上洗完碗躺在长桌上睡觉,夜明星稀,月光照在我脸上,如同一场幻梦。我总觉得事情蹊跷,我从小到大看过不少武侠话本,里头没有像我这样的故事,大侠们大多背着血海深仇,提着窄背长刀,纵马从路上飞驰而过,他们要行侠仗义、要刀口舔血、要身不由己、要英雄救美。

  就是不要洗碗。

  我忽然感觉有些冷,裹着被子瑟瑟发抖。

  睡在另一张桌子上的小二没好气爬起来,“又怎么了你?”

  “今天是我下山第一天。”

  “所以?”

  我不好意思埋着脑袋,“有点想家了。”

  “你这样还想当大侠?”

  “诶,大侠还带哭鼻子的?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你不是想学轻功吗,我教你要领啊。”

  我立刻把眼泪擦了。

  第二天卯时小二就把我踹醒了,“起来了!练功!”

  “先活动身体,热身!然后五十米往返跑十次!下蹲五十组!交替上台阶两百次!”

  我气喘吁吁跟着他练。

  总觉得事情跟我想象得有点不太一样。

  客栈地处闹市街道,客流量很大,我暂时在这里安顿了下来。不光要洗碗,我还得扫地擦桌子,每天忙得团团转,再加上每日清早练功,小肚子飞速减了下去。

  另一点好处是,我可以在这里看到各路大侠和奇怪人物。这对我了解江湖十分有帮助,我买了纸笔,天天记下有用的信息。

  “你看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哦。”我拉着小二咬耳朵。

  “怎么了?”

  “你看他穿的就奇怪,袖子都小小的,脖子上还扎着一条布,而且头发那么短短一点。”

  小二正翻着《江湖小报》,抬眼一看,“没见过世面了吧?这叫西装。”

  “啊?稀装?”我满头问号。

  “西洋那边传来的服饰,哎呀说了你也不懂,就是个路过的,别怕,他待会会用一个卡片付账,你别打人家。”

  我擦着桌子好奇地把人看来看去。

  穿着稀装的人吃完饭,马上来了两个跟他相同穿着黑色稀装的人,应该是保镖一类的人物,然后用怪异的卡片结了账,一伙人才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他们是谁啊?官府不管吗?”

  “可能是言情小说里哪个霸道总裁穿过来了,这种人物现在数量变多了……”小二喃喃低语,敲了下我脑袋,“跟你说这些你也听不懂!收桌子去!”

  我又不笨,怎么会不懂。一定是有外族想攻打我们,人物变多的意思则是打探的刺客越来越多,江湖上将会掀起动荡波澜!我想得热血沸腾,乱世出大侠,属于我的时代来了!

  果然,第二天客栈里又接连出现了厉害人物。来者倒没再穿着奇装异服,而是白色袍子,相貌英俊,气场强大。我之所以觉得他厉害,则是因为他坐下的短短三十分钟,有三拨人来挑衅他,他每每反转打脸,周围路人也像解说员一样会将心理活动全部讲出来:

  ——“天啊,这不是卫家的大公子吗!看来这小子得吃个闷亏了!”

  ——“什么!他竟然已经练到了元婴等级!”

  ——“这、这、这家伙果然不能小看!”

  ——“没想到他逆天改命,变得如此厉害,现在怕是四大长老来也奈何不了他!这个龙傲天,竟如此可怕……”

  我:?

  我:“龙大侠请留步!”

  龙傲天皱起眉头,“怎么,你也要挑战我吗?”

  我赶紧摇头,“不是,我是想让你教我一点武……”话还没说完小二捂住我的嘴巴,拼命朝我使眼色,又忙对那人说,“没事没事,客官这人脑子有点问题,不用理他!”

  我张嘴就咬他。

  小二吃痛,一双眼转向我,生气道,“你疯啦!不要总是给我惹事!”

  “他是谁啊?好牛的样子。”

  小二翻了个白眼,“差不多吧,算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物,千万别跟他作对,别去招惹他。”

  “招惹他会怎么样?”

  “会很麻烦,他周围总会聚集大量路人,大声讲给你听他们的心理活动,很耽误干活。”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果然这江湖我需要学的事还多着呢。

  在客栈干了半年,我的见识大大增长,除了这两位人物外,我还见过各种稀奇古怪的家伙,有牙齿尖尖的吸血鬼、有楚楚可怜的小姑娘、还有说是未来过来的“智能AI”……我也从开始的震惊变为了习惯,反正不管是谁,吃完饭后我都得洗碗。

  轻功方面我也增进不少,小二告诉我,我的一百米已经跑进十秒内了。

  相处久了,发现小二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坏,他是个江湖通,虽然不耐烦我的诸多问题,但是最后总是会告诉我答案。他很少嘲笑我想当大侠的心愿,只是看着我的眼睛里却总有悲哀,我不明白。

  有一天晚上我问他,他沉默了半响才开口,“现在已经不需要大侠了。”

  说完他扫过来一眼,又爬起来无奈哄我,“你怎么又哭了,我也不是非要告诉你,不是你自己问的嘛,我错了我错了,我跟你开玩笑的!”

  我揉眼睛,“真的吗?”

  他拼命点头,“对!你看外面世道这么乱,正是需要有人出来执行正义的时候!”

  “你发誓。”

  小二举着三根手指头发誓,又小声嘀咕,“真没见过这么好哭的大侠……”

  我们正闹着,忽然感觉房屋在震动。

  “怎么了?”我吓得爬起来,一把拿过桌上义乌批发的宝剑,房屋已经开始摇晃。

  小二难得疑惑的注视着房顶。

  “不好!可能是地动了!”我拽住小二,冲到街上,果然街道也在晃动。

  “地震?怎么会……今天是十月三十号,十月三十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别想了!先逃命要紧!”

  一切都好像刹那间的事。房屋如同积木般被推倒,圆滚滚的小灯笼砸在了地上,到处是女人和孩子们的尖叫和哭声,脚下的路从远方看居然整个翻转了过来,火光印在我的眼睛里。

  天降异相。

  快跑。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再不跑就来不及了。

  “我们出城!”

  街道上到处都是人,母亲拉着孩子,匆匆收拾的包裹掉了一地,马匹乱撞,直接将马车撞到了客栈门柱上。

  我牵着小二往城外跑、往山上冲,我相信师父会有办法护我们周全平安。

  小二却拦在我面前,“没用的,”他脸色苍白,却带着奇艺的镇定,“这个世界要完了。”

  “你说什么?”我知道他被吓坏了,“不会的,以前也发过洪水啊,你跟我去山上,那里有很多好吃的,等到灾难过了就没事了……”

  “你还不懂吗?这世界要崩溃了。”

  小二低垂着眼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看——”他指着我们身后,大火正在迅速蔓延,远处的街道正迅猛的断裂着!“这世界依托人们的想象而建成,而强烈的想象又会幻化成实体,越多的人相信江湖武侠,这个世界就会越真实,但是现在……”

  没人相信了。

  我从小想当大侠。

  那些英雄人物总是会在打斗结束时抱拳,说上一句:“青山绿水,后会有期!”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山塌掉了。

  仿佛噩梦中的场景,我看到土和石块滚落,树木栽倒,大地再也没有平稳过,成百上千只鸟惊飞在高空之中,小二说我们得逃走,趁着这个世界崩溃的时,逃到其他的世界里去。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灾难面前,我得知自己多年生活在一个充满漏洞的江湖里。

  “听我说,我们可以去类似的架空古代世界里,现在流行的宫斗、清穿……那些世界很坚固,你还是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们真的得走了。”他不回答。

  我们开始跑,多日的跑步锻炼在这个时候发挥了用处,根据小二的话来说,进入其他世界的唯一方法是跟随其他世界中的人物。

  “……所以,才会有那些奇怪的人……”

  “对,江湖世界近年来很脆弱,这不是流行的题材了,所以被其他的类型压榨了很大的空间,导致越来越小,但是,”小二边跑边思索,“但是一直还是有所支撑的。”

  也就是说在今晚,支撑倒塌了。

  我们跟着一个穿着明代服饰的人跑,她慌不择路得要逃回自己本来的家。我回头看,半边天都被烧得赤红。

  这是我的家,我的世界。

  我在这里长大的,听着英雄们的故事,念着屋檐片瓦上刺客的踪迹,我想起我傻傻的妄图练铁砂掌,又或者是在床铺上乱跳学潇洒剑法。哪怕一切都越来越奇怪,我却始终相信,曾经有一个小孩子,躲在被窝里亮着一盏灯看书,幻想有一天仗剑天涯。

  我停下脚步。

  小二扭头看我。

  他太聪明,已经猜到了我想做什么。

  我冲他抱拳,如同第一天见到他那样摆出大侠口吻,“他日江湖相逢,再当杯酒言欢。咱们就此别过。*”

  (*本句出自《神雕侠侣》结尾处)

  我想对他最后说一句谢谢,也想告诉他银子我就不还了,最终想着我们江湖儿女不必婆婆妈妈的,转身重新向城里跑去。

  乱世出大侠,对,就是出我。

  城里已经变得空荡荡的,到处都乱七八糟,我捡起地上的木牌,将它重新挂在门上。

  我才不要去别的世界,哪里又没有大侠。我甚至哼

  起歌来,一手拿着宝剑,一手拿着扫帚。

  忽然,我听见一阵哭声。

  咦?

  我顺着哭声开始找人,声音稚嫩、断断续续,再加上房子都塌得差不多了,一时找不到是从哪个废墟底下发出的声音。

  “还有人在吗?”

  哭声响亮了起来。

  终于,我发现了可能的地方,马厩塌了,下面啜泣声传来。我扒拉开碎石和木头,将稻草扔掉,发现是旁边有一棵树倒了下来,正巧砸在马车上,将一个孩子压在了地上。

  那孩子见到人,嗓音沙哑,“救我,救我……”

  我努力搬动那棵树,但这不是一棵小树,基本上搬不起来。我咬着牙,居然头一回心领神会的明白师父的教导,那果然是一个真理——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就是力气要大。

  “我拉开一点缝隙,你就往外爬,好吗?”

  那孩子无措地点点头。

  现在,作为武林盟主、省队60kg男子举重组运动员的得意弟子我,要举起这棵树。我不顾一切,用肩膀和全身的力量顶起树木,火势已经烧了过来。

  只要有一点点缝隙就好……

  树木的确动了,却并不足以让孩子逃出来。

  “你在这等着!我去找点工具!”

  “不,不,你别走,求求你别走,我会死的……”孩子绝望地睁大了眼睛。

  “我会回来的,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绝不会逃走。”

  “哥哥是大侠,大侠就是要行侠仗义的,你相信我。”

  我要找个能把这树木撬起来的工具,四散的木头或许有用。我拼命想着办法,用绳子将木棍们绑好,我将大石块装在袋子里,可以用它们撑住原本孩子所待的空间,而不会再次塌下来。

  一切都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好,我返回马厩,火已经烧到了稻草上。

  孩子见到我,眼底有不可思议的光亮了起来。

  我把东西放置好,再一次背过身使出吃奶的劲,我、要、把、树、拉、动。哪怕世界下一秒就分崩离析,我也要做这一秒钟的英雄。

  树木动了。

  缓慢而坚定的,树木一点一点被抬起。

  我扭头,看到有人将孩子从下面抱了出来。小孩早已没了力气,两腿被压,凭他自己,是没办法爬出来的。

  “小二!”

  他扬起脸,冲我笑了笑,“找了你大半天。”

  小二坐在空地上跟我讲来龙去脉,我们身后客栈正在燃烧。

  “我找了其他世界里的人问了,坍塌的原因应该是,金庸今天去世了——一个构建江湖的大师,你应该看过不少他写的故事。”

  “我,我看过。”

  “……根基被动摇了,然后我有点不放心你,毕竟你智力不高,于是就回来了。”

  “你不怕死么?”

  “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啦,”小二兄弟似的揽住我的肩膀,他大笑起来,“你不是问过我是什么人么?我告诉你哦,我不是你们任何一个世界中的人,我是现实中的人类。”

  我静静地听着。

  一个罕见病,称得上是绝症,于是他在病床上躺了七年。

  “我没法上学,几乎没有朋友,父母怕我闷,给我带了许多书来看,什么类型都有,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江湖武侠小说,我那时候总是想,有一天治好了病,我就去草原上骑马。”

  “我每天都在想这件事,想要是小说里的门派神医在就好了,想要是自己跑去闯荡江湖就好了,吃饭也想,睡觉也想,后来身体还是一天天垮了,我在病床上躺到发疯,我想我这辈子也看不见江湖了,于是把所有管子都拔了。一觉醒来后,我在这里,还有个能跑能跳的身体。”

  火势越来越大,我已经能够感受到热度。

  “跟你一样,我也喜欢这里,我骑了马、当过刺客、爬山找过武林宗师、也与人打过架,一起痛饮过一杯酒。”

  他的笑容干净得如同幼童。

  “后来当过镖师,又跑去当小二,遇到你,准备当个大侠也不错。”

  “我们的确救了一个人。”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是啊。”

  我望着星空,“所以你现在还相信吗?”

  小二愣住,注视着我。

  “我还是相信这世上有江湖有大侠,哪怕没有人需要他,他还是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火焰终于吞噬了我们。

  模模糊糊间,在疼痛中我听到了一个回答:

  ——我也相信。

  “……不过,你不要又哭啦,老是掉眼泪,像什么样子……”

  十二月份长安城热闹极了。

  刚下过一场大雪,纷纷扬扬地撒了一地,路边堆着几个雪人,圆滚滚的脑袋上安着石子和胡萝卜。妇人们挽着手,在胭脂铺前调笑,小声的议论。

  “那场地动真是吓死人。”

  “可不是,我当时以为必死无疑了,路上好大的坑,差点就掉进去。”

  “我家那孩子,现在夜里都还会哭呢。”

  “好在老天开眼,让灾难停了。”

  “唉,不说这个了,你们知道吗么,江湖上出了好些大侠,据说轻功特别厉害,谁也追不上他们……”

  在她们议论的一旁,有一间小小的客栈。

  里头正有个打杂愤怒地跳脚,“不带这样的!你之前没跟我说还要算利息!”

  小二搭着白色毛巾,理直气壮,“你也没问啊。”

  那天,在说完相信后,灾难停了。

  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还是因为有无数的人回想起了曾经心中的江湖。

  我只知道,我还要在客栈里洗上很久很久的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2,001评论 0 0
  • 1. “少年侠气,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我提笔写下十二字,看着墨迹渐干,怔怔出神。 “写的真好。”她不知什么...
    李公子大虾阅读 2,907评论 24 33
  • 身体和精神待在同一个地方,就像是囚于囚笼的困兽,巴掌大的地方,一点都不酷。 突然想到的一句话,莫名的看着远方。 碧...
    子陌爷爷的小屋阅读 229评论 0 1
  • 响午,白亮的太阳高悬在头顶,热浪一滚滚地扑向田间村头。 村民们在自家汗流浃背地端着碗,慢腾腾地吃午饭。几只狗爬在村...
    赵赵的时光映像阅读 324评论 0 0
  • 今天找到了另一个平衡,就是其实工作中,也能找到一些闲暇时间,就是这个时间在提升能力,也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是...
    小六_fdc5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