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店的秘密

这家馒头店开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但生意偏偏好的不得了。一大早就有人来排队等开门,没法,开店的老板也是个另类。每天就只做四笼馒头,每人限购两个,卖完就打烊。

馒头店每天7点钟准时开门,一个塑料袋里两个馒头早就装好了,一个馒头5元,两个馒头10元,价格还算公道,自备零钱,不找钱。

吃了这家馒头的顾客回去都感觉回味无穷,每天像是上了瘾一样。可惜,卖的太少了,每人也只能买两个,一个吃下去是囫囵吞枣,两个吃下去才回了那么点味。他们都一致评论,鲜而嫩、汁多、肉饱满,感觉像是猪肉又不像是猪肉。每次问老板,老板总是故弄玄虚地说,我们这个是猪肉,但我们的猪可不是一般的猪,生长在草原,喝的是泉水,吃的是林芝等等。

听得顾客一个个都不相信,那要多少钱,估计就不是五元一只了,肯定是什么秘制配方吧,更有人怀疑是不是加了罂粟。甚至有好奇的人拿了这肉包去食品管理局检验,检验出来没有问题,一切正常。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过来买馒头的人越来越多了,害得很多老顾客都一片怨言,根本就是买不到。每次向老板提要求能不能多做点出来,老板总是回答,人手不够,就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那你就不能多添几个人,像你这么好的生意每天只做四笼太可惜了,要是我早就发财喽,价格上在提高点。哈哈,可惜我就是没有这个本事,只能天天起早过来排队喽。排队的人们七嘴八舌的向老板打趣,老板听了笑而不语,只顾忙着收钱递馒头。

但有些人却不高兴了,对面的张三也是开馒头店的,生意却是冷冷清清,每天耷拉着脑袋愁眉苦脸的盯着对面。看到对面的生意那么好,天天苦着一张脸,把盆子摔的乒乒乓乓响。一天到晚还要被他家的婆娘数落,你看看同样是男人,同样是开馒头店的,你怎么就一点出息也没有,我跟了你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这个张三看到对面人家的生意这么好,开始打起了主意,我要是能到他店里弄点肉出来,也研制出与他一样的配方,那我不就是发大财了。死婆娘一天到晚数落我,等我哪天有发财了,你还不是要给我倒洗脚水。一想到这里,张三就眯起了眼,翘起了二郎腿,那股得意劲,好像胜利在握似的。

第二天晚上张三像往常一样打完烊后,但他并没有回去,而是悄悄的熄灯关门坐在店里。盯着对面的灯光,直到对面也熄灯关门后,看着他骑了摩托车离去。张三才偷偷摸摸的出来,不,准确的说还多等了半个多小时,怕他有事半路折回来。

张三来到对面的馒头店,左顾右看确保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才敢拿出万能钥匙抖抖索索的插进孔里。要说这万能钥匙他哪里来的,是他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死党那里死皮赖脸的借过来的,那可是花了他一顿晚饭钱,买了几瓶好酒才从死党那里借来的,他可是拍了胸脯保证的不管什么样的锁都能打开。

“咔嚓”一声锁轻而易举的打开了,张三一阵窃喜,也不敢开灯,打开手电筒潜进厨房间。你别说,虽说他是一个人打点馒头店,厨房间收拾的还挺干净的,雪白的墙壁上一点油烟都没有。哪像他现在的馒头店,长年累月的油腻早就厚厚一层了,一想到他现在店里的生意他就没心情。哼,等我哪天发了财,我就当老板天天管着收钱好了。

他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在一个大脸盆里发现已经拌好的肉,他从口袋里拿出塑料袋小心翼翼地从盆里搅了点进去。放在了外衣的口袋里准备退出时,猛的被一只蓝色的大桶绊了一跤,妈的,他火的朝桶上踢了几脚。还挺沉的吗,张三觉得有点好奇,巴掌大的厨房间两个桶倒是占了不少位置。

张三好奇的把桶打开,用手电筒照了照,好像是什么一堆肉,无奈手电筒的光有点弱照不太清楚。他直接伸出右手从里面掏出来看个究竟。

只见捞出来一堆肠子,还有一只眼睛半睁半闭着瞪着张三。妈呀,这是些什么东西,张三吓得赶紧扔了进去。“人肉包子”这四个词一下子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家不会像电影里一样做的人肉包子吧。马上他又开始否定了,不会的,应该不会的,现实生活中哪会真的有。他笑了笑,感觉是自已电影看多了,神经质。

看到旁边还有一只桶,他打开桶盖继续用手电筒照了照,这一下子他再也淡定不了了。里面全是成形或未成型的婴儿尸体。张三吓得手电筒落在了地上,半天才回过神来,整个人天旋地转,恍恍惚惚的也不知道怎么离开的那个馒头店。

走在路上被迎面风那么一吹整个人清醒了不少。妈的,难怪他家的馒头里的肉这么嫩,原来是用婴儿的肉做成的。忽然他想到口袋里装的肉,赶紧掏了出来,扔在了马路边上,马上两只流浪狗立马冲了上去,狼吞虎咽地三下五除二地干掉了,还意犹未尽地朝着张三。

不行我要赶紧回去,告诉我的婆娘让她帮我出出主意。一到家婆娘早就睡在床上打起了鼾,张三也顾不得洗漱赶紧上了床推醒了她。

“你知道我今天去干吗了吗”。

“死鬼,死到现在才回来,别烦老娘我刚睡着”。

张三一把掐起她的大腿,“啊,你要死啦”,婆娘顿时火冒三丈。

“别激动,我今天偷偷地去对面的馒头店,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

看到婆娘爱理不理的样子,张三也顾不得吊她胃口,原原本本的把今晚的事与她说了一遍。

“你说另外一个桶里全是婴儿,难怪他家的肉这么鲜美的,想想就嫩,可惜我也就厚着脸皮去排过一次队。”看着婆娘一脸沉醉的样子。

张三觉得不可思议,“你怎么不觉得恶心反胃呀,什么人呀。”

“你懂个屁,人家胎盘还吃了,补,那是大补的食物,谁能搞得到,你说他哪里来的这么多的婴儿。难怪一天只做四笼,明天早上我就报案去,哈哈,他就等着瞧吧。”

夫妻俩嘀嘀咕咕讲到大半夜才睡着。

第二天一早,馒头店的生意依然好的不得了。张三与婆娘意味深长地看着对面,心里有点着急警察怎么还不来。

“对不起,我们是警察,有人举报你店里卖的馒头是用人肉做的,我们过来调查一下,请你带我们到店里看看。”四个警察来到了馒头店,拿出证件。

人肉包子,人群中一下子炸开了锅,有几个刚吃下去的人,一下子呕吐了出来。有俩个吃到一半的一听到警察这么一说,顿时愣住了,回过神来,直接用手准备抠出来,还嚷嚷道有没有水,有没有水。

大多数凑热闹的人跟着警察冲进厨房间,张三与他的婆娘一看见警察来了,也顾不上自已的店赶紧跟着人群来到了厨房间。

俩个警察拦住了群众,“请不要进来破坏证据,我们会调查清楚的。”

张三与婆娘被拦在了门口紧张地盯着俩个警察的举动。看到警察快要检查到那个桶了,他们夫妻俩紧张的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只见其中一个警察打开桶看了一眼又合了上去,另外一个桶同样也是,好像并没有发现什么。看到警察的举动他们俩面面相觑,怎么回事,桶里面不是装的婴儿吗,怎么一点反映也没有。

闹了半天警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取了点拌好的生肉拿回去化验。乘着人多,张三与婆娘悄悄地打开两个桶一看什么肠子、婴儿统统都没有,只是寻常的猪肉罢了。婆娘狠狠地瞪了张三一眼,张三无辜的耷拉着脑袋一脸纳闷,明明就是婴儿怎么才过了一晚就变了样。

馒头店被检验出来什么问题都没有,是猪肉,纯粹的猪肉。经过这么一闹,馒头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张三哪里知道那天他看到的是婴儿,只不过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店里的监控录了下来。桶里面的东西被狸猫换太子换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小组集体作业】 假设你们小组负责一个音频类的APP的内容运营,该APP主打1-5分钟的短音频内容,现要求你...
    zhenxingdev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可是慢慢的,我懂得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
    御梳坊阅读 214评论 0 1
  • 第一章 在某大学的课堂上,一个宁静如玉的女孩看向外面。秋天的到来让梧桐的叶子飘落下来。可她的脸上却带...
    赵牧恩阅读 435评论 1 3
  • 遇见意味着再见 人生就是不停地遇见,或者擦肩而过,或者成为你重要和不太重要的人。 遇见你之后,所有的玩笑都有了...
    Red杨优秀阅读 832评论 0 0
  • 日前,百度身陷血友病贴吧转卖·无良机构的行业丑闻之中,其CEO李彦宏表态百度正在“深刻反思”。在笔者看来,...
    猛料蜀黍阅读 5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