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相亲,争取最后一次相亲

相亲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大龄男女脱单的有效渠道,有些人甚至已经成为唯一的脱单渠道了。说起相亲,很多人肯定也是一肚子的苦水。七大姑八大姨介绍的各种歪瓜裂枣,碍于面子又不能不去,朋友好心撮合的,碍于友情,也不得不去见面。但是,最后的结果都是,那些歪瓜裂枣的自己看不上,优质的又看不上自己。总之,一次又一次的相亲,结果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我觉得应该正确地对待相亲,每次相亲都应该是争取最后一次相亲,然后就成功地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那么对待相亲,你更应该这么做。

1、不要具象化择偶标准

很多人之所以觉得没有合适的人,那是因为她们把择偶标准中的某一条或者某些点弄得特别具体,甚至都已经弄出量化的硬指标了,比如说,一定要求身高多少、颜值不能太低、收入要超过多少、一定要有房有车、学历不能低于本科等等,一旦把这些指标给固定起来,就很难在心里有更多的宽容度。可能相亲的时候,对方颜值、收入、家庭情况都特别符合你,就是学历低些或者身高差些,你就会觉得不合适,果断就选择放弃。其实并不是合适你的人不出现,而是你把合适你的人都拒绝了。

如果你问那些单身的,是不是因为眼高太高找不到对象,她们一定会告诉你,其实要求一定也不高,就是要找个合适的人。什么叫合适,就是符合你预期标准的人。这个合适不是眼光高低的问题了,基本已经是个人喜好的问题了,很多女生你问她要找怎样的,总会告诉你找有感觉的。鬼知道你的感觉是啥样的。好歹你说要有车有房月薪过万的还有个标准寻找,感觉这着东西虚无缥缈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所以要想找到合适的人,不能把某些的条件太具象化,只能说大致一个要求,比如大致要什么气质的,身高、学历在某些范围的就好,这样一个大致的条件中寻找满意的对象就容易很多了。不然守着一些具象的某一点要求去寻找,在这么苛刻的条件下能满足你的除了神就只有神经病了。曾经有个相亲节目,里面男女两个无论是工作、学历、家庭背景等等都特别的相配,大家都觉得这两个人能成功,最后女生还是选择拒绝,理由也特别可笑,就是要找个喜欢看红楼梦的男生。守着这么苛刻的条件,能找到你满意的人那基本太难了。

很多相亲的都把某个条件具象了,最后本来合适你的人基本都被你拒绝了。我自己相亲就遇到很多这样的,比如有女生坚持说年龄差6岁的算命的说不好,放弃。市区一定要有房的,没房的一律不考虑。月薪一定要过万有稳定工作的等等,一系列很硬性的标准,只要你不符合基本就没有继续了解的必要,敢情相亲就是来交易的,价格合适就拉走。

2、不要前怕狼后怕虎的

很多人相亲都会有些害怕,遇到比自己优秀点的就不敢追求,更多的怕多半是出于自卑心理,怕自己的条件不好别人看不上自己。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没有高的收入,房子车子这些都没有。感觉给不了别人幸福,很多时候就是顾虑的多了就害怕不敢尝试。

现在一说到相亲,肯定一大堆的屌丝男就会出来说,你看现在的女生要求有房有车的。太物质太现实太拜金了。即使什么都不要求吧,追求几天又总觉的女生太高傲放弃了。有时候追女生还是要多学学渣男,嘴巴甜脸皮厚的。人家没房没车还没钱的为什么能追到一个又一个的女生。这个就是能力的问题了。

当然,很多女生相亲最大的顾虑是害怕找门当户对的,这里说的是普通人的门当户对,本来婚姻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可是现在太多的女生害怕找门当户对的。本来自己条件就一般,农村出来的,工资不高学历不高的,再找一个普通的,觉得自己通过婚姻生活不能改善人生,反而还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那这样的婚姻对于她们来说就没意义,她们典型的做法就是挑来挑去的,最后高不成低不就得把自己剩下了。

3、不要武断结束

很多人的相亲基本都是见光死的,一见面就没下文的那种。有些人对于细节特别的挑剔,觉得一点点的瑕疵就无法接受。比如之前新闻报道的杭州萧山小伙相亲因为穿特步去约会,女生觉得穿特步的都是小学生,相亲这么穿就不合适,于是就果断拒绝了。其实根本没必要一些细节上吹毛求疵的,这并不是判断一个人适不适合你的唯一标准,也许婚前和你装的各种景象结婚以后就原形毕露了,外在的都可以改变,只有内在和你合适的才是真正的合适。

很多人相亲也许第一次不会表达自己,表现的也不是特别的好,没必要一下子就武断拒绝,双方留些余地,以后慢慢接触了解。有些人第一面感觉挺好的,见得次数多了感觉就不行了,反而一些人第一眼感觉很普通,多接触几次 发现挺不错挺适合自己的。日久生情的成功概率还是远高于一见钟情的,电视剧里面不都这么演的,男女主角刚开始各种矛盾各种看不上眼,慢慢接触的久了,走着走着感觉挺来电的,发现彼此挺合适的,真正自己喜欢的人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总之,要争取最后一次相亲,首先应该先改变自己一些固有的思维和想法,适当的多一些宽容,不要总是把自己的条件守着那么的苛刻,多给别人一些机会也是多给自己一些机会。不要觉得谁都不合适,没有人所有条件都满足你预期的标准的。真正合适的两个人都是不断磨合出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