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没标题

我想了很久标题,觉得自己还是先把文章写了吧。

因为这不是鸡汤,我无法给予它恰当的定义。我只能以一个初次接触工作的小会计的视角记录一段时间感情的起伏。是的,从去年五月份到现在,我已经在一个工业企业的财务科任职了九个月了。

没有经历同学们辛苦奔波面试找工作的过程,我将简历放到某个招聘网页上然后就被我现在的公司联系了,顺理成章的我没有一丝一毫的争取更好的工作的想法就接受了这个出现的恰到好处的邀请。

然后,便是兴奋,迷茫,苦恼,焦躁,最后顺其自然。

事关隐私,企业名称就不记录了,简单说一下,这是一个国内本行业中领先的私人企业,可是由于行业的局限性公司规模并不大,所以涉及的财务管理也不是特别繁冗和规范,即便这样,初次见面我们也是恨不得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众所周知(误),工业企业的成本核算是最繁杂的,幸而财务科的同事们很照顾我这个新来的,只是让我做些销售往来业务,而那张用于成本核算的销售明细可以说…我到现在依旧似是而非。大学里没教这个啊!!我甚至可以去尝试核算成本!可是这个教科书上一笔带过的往来核算怎么带落下了这么多东西!!!

好了,到这里以上的就可以不用看了。我想表达的只是——怪不得人家企业招会计都要好几年经验的。(冷漠.jpg)

得知我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结构很多都需要继续分化条录那段时间我是迷茫的。

既然这个构架如此浅显我直接在企业学也不至于用4年时间啊?而这4年我完全可以换一个专业甚至去学一门艺术还可以时不时拿出来装个逼。我还没毕业的时候我就一度觉得选择会计作为专业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没有考进重点大学或者领先的专业学院,这种学术研究性的专业就像开门收徒的武林小派,教不得正宗的武学。既然学不到真传的“葵花宝典”那不得不说还是当个兴趣爱好好了。

可问题在于,我对会计这种工作没感觉。繁冗的数字,在我看来扭曲的逻辑关系都是让我只能说谈不上讨厌的存在。相信很多高考结束后盲目挑选专业的傻狍子们都这么忍耐过来了。我也是,虽然不喜欢不过也不讨厌以后工作也稳定而且正常的发展趋势是薪水越来越高。可是!伙不甘心!

从小我喜欢动漫,中学喜欢文字和动漫,高中已经由动漫过渡为3D大型网游和迄今为止依旧拿不起放不下的文字。

看到游戏主播我会羡慕,看到游戏文字的人我也羡慕。为热爱而付出是一种膨胀的幸福!可我依旧要继续从事这份工作与各种数字打交道,毕竟,我没有讨厌到不能接受啊…?

因为这种放不开的性格有时会影响到工作心情,稍微有一些工作上的问题便焦躁不堪。甚至有时候都想,放弃算了,反正你还年轻。你可以尝试好多种职业,可以选择你下半生的生活方式,没必要跟大学的专业死磕。可是,放弃了就确定可以爱上自己向往的职业吗?

没有什么钱是容易赚的。劳动的价值是市场经济决定的,物以稀为贵也是自古以来的常理。

我打算先安定下来,至少要踏进这个行业再做出是否踏出去的决定。

想过各种奇葩的创业方式都因为各种各样的限制而胎死腹中。大学时期的好友被家人安排进一个大企业做了一份会计无关的工作,另一名舍友辛辛苦苦面试复试了好几家公司之后选定了一家待了不足半年就随着跳槽大军于年前辞职了打算回家创业。最幸福的可能就是一位已经结婚了的舍友了,大学上着就是为了体验青春!婚后全职太太的日子过的我们几个都眼红。

纠结了那么久,很多细节都来不及记录。我不想放弃我向往的国度也不甘放弃这么些年在专业上大大小小的努力与付出。所以文章伊始我就说了,我很迷茫,一切不过是暂时的安定。鸡汤喝了不少,道理大家都懂。(微笑.jpg)

最近还要准备考证,学会计的一听就懂了。那么学法律的学医学的同学们你们还好吗?考了多少证了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写的毫无逻辑…明天还要上班,我看会儿书就睡了,傻狍子们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