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酒热引发社会混乱?怪酒咯

先来讲讲GIN酒的历史


GIN酒又称金酒、琴酒或者杜松子酒,在17世纪,荷兰人用杜松子作为原料制造的烈酒,那个时候荷兰人在每场战斗前都要喝上一大杯这种酒以增加作战勇气。英国人为了黑荷兰人,给杜松子酒带来的神奇功效称为“荷兰勇气”。

下面看看GIN酒如何“臭名远扬”。一开始,gin酒真的是种正经的酒,最开始它被当作药物来治疗肾脏疾病、胃疼、腰疼、胆结石和痛风。

金酒被发明半个世纪之后,在英国造成了一场“gin crazy 金酒热”。政府允许无证杜松子酒生产,但同时向法国白兰地等所有进口烈酒都征收重税。于是gin酒变成一种人人买得起的酒。大街小巷中人们都在渴望着gin酒. 

那种场面有多惨烈,来看看英国艺术家威廉·荷加斯(William Hogarth)的版画《金酒小巷》(Gin Lane)。


William Hogarth,Gin Lane,1759

首先来看一下就这么一个小巷场景中有多少人在喝酒:在画面中景处一个叫“KILMAN”的金酒铺子前面,正热闹的挤着一群人。

右边有两位女士一边喝酒一边交谈,在他们旁边有一群醉汉正在打架。再往左边是一个不知是病入膏肓还是烂醉如泥的人正坐在一个手推车里,而旁边的人还在给他灌酒!再看看他们的前面,一位母亲正在给自己的孩子嘴里灌金酒,孩子的表情一脸错愕。顺便说一句,铺子的名字起得真好~

在画面右下角,还有一个已经喝到不省人事的人。从他骨瘦如柴、前胸贴后背的样子来看,应该也是沉醉在这场“金酒热”里的穷人之一。他一手拿着空酒杯,另一只手捧着一个篮子,篮子里放着一瓶酒和一张纸,纸上写着一语双关的“不要再喝gin酒”(The Downfall of Mrs Gin)。


画面远方一位男士手里拿着一根杆子,杆子上……戳了一个小孩,她的母亲正从身后哭喊着跑出来。在画面的远方,还有一个死者正在入殓,在棺材旁边,有一个孩子正在大哭。


画面中心有一个袒胸露乳的女人。已然喝醉,她腿上的烂疮正在提醒人们她是一位身患梅毒的妓女。她的孩子没有衣服穿,有人给孩子送了一套衣服,她把孩子杀死,衣服卖掉换了gin酒喝。


在画面左边还有一个当铺。当铺老板最开心,人们正在排着队砸锅卖铁,不惜一切代价换钱买金酒。


死亡、醉酒、事故……这幅画中的各处都在给人透露出一种混乱不堪的气息。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是18世纪的伦敦东区。在这里,聚集着众多在“圈地运动”中失去土地的农民和流离失所的外国移民。但对金酒的依赖并不是放纵堕落,在这个gin酒比食物还便宜的时代里,穷人买不起食物,但买得起金酒。面对绝望无助的人生,只能以gin酒来麻痹自己,逃避现世。

当时与这幅画一起问世的还有荷加斯的另一幅作品《啤酒街》。同样是描写喝酒的场面,但这幅《啤酒街》的画面中人们显得健康而愉悦。工业文明正在发展,人们在辛勤的劳作间隙喝着啤酒享受人生,春光大好,一片欣欣向荣。


William Hogarth,Beer Street,1759

那么人们是怎么评价这两幅作品的?当时的鉴赏者们(特别是富裕阶级)把这两幅作品放在一起,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喝啤酒可以得到神的祝福,而喝gin酒会下地狱。在他们眼中,贫穷与道德败坏的罪魁祸首是金酒,而不是反之。

于是政府开始大型的消灭gin酒活动,好像消灭了gin酒,穷人就会不存在了一样


Cruikshank's engraving of The Gin Shop (1829)

安徒生也是这个时代的人。据说有人嘲笑他的母亲酒精中毒。他当时的回答是这样的:我母亲要在丹麦冬天结冰的时候在河边当洗衣女,想让自己冻僵的身体暖合起来,只能喝酒,不然还能怎么办呢?


当然,这也突出了gin酒的风靡。后来英国政府提高gin酒的税收来控制gin酒的生产,可是效果欠佳甚至引起了底层劳动者的暴动。这场暴动持续了30之久才渐渐平息。由于这场暴动使得gin酒的酿制者不断的向着优质gin酒转变,渐渐地成为了英国的国酒!

Gin 酒的种类

现代Gin-通常是通过蒸馏发酵谷物,蒸馏后放杜松子的味道

Distilled Gin- 蒸馏后和juniper berry和其他香料一起再度蒸馏

london dry gin-蒸馏以后不要放什么味道,就放些水

在欧州和美国这个分类是受严格法律约束的。首先酒精度最低是要37.5%。不允许添加任何人工颜色和香气,基酒必须和Juniper Berry,Botanicals一起再度蒸馏。蒸馏过程中必须达至少到70%的酒精含量,蒸馏结束后只允许添加水,额外的基酒以及极小量的糖(每升少于0.1g)。

Gin酒怎么做

以beafeater 为例

这是目前唯一一家酿酒厂还在伦敦的伦敦干金酒(伦敦租金贵啊)。经典款Beefeater本身就已经足够复杂,其中白芷花带来了不少清新的香气,酸度和甜度也完美的平衡。酒庄的其他代表作如Beefeater 24,则在传统香料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日本煎茶、中国绿茶、西柚皮的味道。Beefeater London Garden则增加了柠檬马鞭草和百里香的香料味道。不过最特别的当属Beefeater Burrough's Reserve了,圆圆的大肚瓶和淡淡的稻草色极具辨识度。这个酒款采取小批量蒸馏,并在波尔多橡木桶中陈年的方式酿造而成,给它增添了花香和杏的味道。


谷物和杜松子,香料放置在Copper Pot蒸馏器的胖肚子里进行发酵蒸馏,冷却后的液体分为头部/中间/和尾巴。头部有很多柠檬橙子的味道,这部分会直接处理掉。中间部分会进行罐装,尾巴味道太苦,也不能食用。


杜松子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原料,gin酒最经典的味道就在杜松子的香气,每年都会消耗掉500吨杜松子用来制作gin酒。



gin酒是非常重要的鸡尾酒的基底酒,被称之为“鸡尾酒的灵魂(心脏),比如:马天尼、新加坡司令、红粉佳人、金汤力等享誉世界的鸡尾酒中都是以金酒为基酒,以金酒为基酒的鸡尾酒都能够展现出金酒独特的个性,而且不会对鸡尾酒的味道口感产生任何影响。


调酒师的套装很是帅气


附赠:经典鸡尾酒配方


金汤力

方法:在直筒高杯中,加入一半左右冰块。倒入至少8成满汤力水和约一盎司金,稍微搅拌一下。放入一片柠檬。

1. Martinez


60 ml rutte old simon

30 ml red vermouth

1 ds orange bitters 

Stirred and served in a coupe

Garnish:Orange twist

2. Mr. Simon(by Salvatore Calabrese)


60 ml rutte old simon

15 ml mandarine napoleon

10 ml campari

1 bs agave syrup

Stirred and served in a coupe

Garnish:orange twist


3. Dutch Lemonade


60 ml rutte old simon

30 ml fresh lemon juice 

20 ml simple syrup

Top up with soda

Built in a long drink glass

Garnish: lemon twist

4. Celery Basil Smash


60 ml celery gin

30 ml fresh lemon juice

20 ml simple syrup

2 sprigs basil

Shaken and served on cubes in a tumbler

Garnish:basil sprig and celery stick

5. Celery Apple Fizz

60 ml celery gin

30 ml lime

20 ml simple syrup

1/4 of fresh green apple

1/2 of a celery stick

1 egg white

Muddle,shake and fine strain into long drink on ice cubes, Top up with a splash of soda

Garnish: green apple and celery

6. Celery Gimlet

40 ml celery gin

30 ml italicus

1 dash of fresh lime

Stirred and served in a coupe or over ice in a tumbl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运算 参数 - A加法等算术操作可以通过A参数来说明,比如: 将会输出 编码 utf8修改的文件是utf8的话,写...
    peony007阅读 430评论 0 0
  • 好累,连累的感觉都淡薄了。
    连山出云阅读 184评论 0 0
  • 如题,你做的这一切为了点啥? 生活中,总有一类人,每天干着损人不利己的事,大家都很奇怪的问:为点啥?无利不...
    静静地旅行阅读 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