馈赠

一点红

1.

老天爷想来是十分的公平的,一年四季总是会分的格外的清楚,一点都不含糊。今年的秋景较往年略微不同,没有落叶飘飘的感觉,叶儿们似乎舍不得离去,总是黏在树干上,任凭你秋风怎样催促,亦不改色半分。只是这哪能由得了它胡来,一切都是自然的安排,在大雪来临之际,伴随着拍打,片片活着雪花,落在了人们的脚底下。

2.

今年的天气好像十分的阔气,才初冬时节,就给下了两场不小的雪,积雪覆盖着路面,使人不忍涉足。说实在的,我是不太喜欢雪后的,但却非常欣赏雪落时的洁白。或许是因为吃过它的亏,所以内心总是有些忌讳。雪后的路面,化成了一道道的冰面,使人真正体会得到如履薄冰的感觉,让你不知道那一脚就会滑出个十米八米远,甚至是个底朝天。若是雪下得小些,路面在行人们踩过的印记中,又会变得十分的肮脏,伴随着咯叽咯叽的声音,一脚踩出一鞋水来,让人十分的不悦,尤其是在落叶夹杂中,原本洁白的雪面,竟也会变得这般的污浊,人类着实是个破坏的高手,怎样美好的东西,在他们的脚下,竟也能踩出一片秽浊来。

3.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见雪的机会是极少的,更别说亲身经历。在前十八年间,我是不知道处在雪中的感觉会是哪样的,或者说是被雪砸是会怎样的一种奇妙。所以昨儿个跳起床,迷糊中听见厕所里有人在讨论今儿个的雪下的可真大啊,便安奈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扒拉了条衣服,便裹在了身体上。纵然心情十分的亢奋,但总不能光着一身的臭皮囊,就跑到阳台上去,若是被对面的女孩们录了个像,传到了充满“好人们”的微博,那时想不出名,怕是十分的困难呢!

4.

松树在那立着,一排排的自行车,手拉着手连在了一起。阳台只剩下了细微的雪花,在冷落般的飘着。树上挂满了自然一夜的馈赠,齐刷刷的抹上了一层洁白饿粉,雪花无孔不入,只要你有个空隙,我便要给你钻进去,哪里管得你愿不愿意。自行车的脚踏板、后座,松树的每一条叶子,只要是能搭上的地方,便都会有这般银装素裹。路面上积着厚厚的一层雪,只是多了行人的脚印,显得不是那么的和谐,心里暗自懊悔。

5.

我想山上定然会有未被破坏的静谧,便匆匆洗漱了下,赶往二龙山上走一遭,大雪进山,也算是北方所特有的吧。群山层层相叠,大地披上了一身银纱,偶尔有那几个小黑点,是山中冒泡的行人,而我是行人中的一个。踏着积满雪的阶梯,向着人所未至的大山深处探寻,只为找的一片未被涉足的洁白之处,安放一颗未被踩踏的心灵。是的,总会有的,只是它躲在了哪里呢?我找啊找.....哪里会是人迹罕至呢?雪落在了我的头上、肩上,悄悄的钻进了我的后背,偶尔冻了我一下。没有带上帽子,也没有把衣服拉严实,为的是能与这自然又一次亲密的接触,毕竟这是老天爷最无私的馈赠,对每一个人都是十分的公平的,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去拒绝,或者说我本身就是十分的贪恋着这美妙的景象的,又怎会自欺欺人的说将它拒之门外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