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文学,曾在纸媒发表文章多篇,转战自媒体后我迷茫了

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也算小有成就。热爱文学,曾在纸媒经常发表文章。能扬扬洒洒写文章的我,近期转战自媒体,但我却迷茫了。

我是一个初中语文教师,在初中教书十几年,每次我教的班级都能比同级的其它班级平均分高十几分。在班级管理上,我也是得心应手,无论多么调皮的学生,我都能用各种方法调动起来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所以班级工作也是名列前茅。后来,由于计划生育,在那个计划生育是国家头等大事的年代,我自知超生的后果,所以主动辞职。

辞职后我到市区办了培训学校,那时在我们这儿,办培训班的了了无几,我凭借着过硬的文化知识和熟练的管理水平,本着以人为本,良心教学的理念,培养了一批批的优秀学生,也成为了远近出类拔萃的名师。

今年暑假,“双减”政策落地,教培行业停办。

当其它教培行业都转型做体音美等其它方面培训的时候。我没有跟风,因为我擅长的是文化课培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几十年的积累,这些科目我都能出神入化、浅显易懂地给学生们讲解得非常完美。而体音美我是门外汉,我觉得自己都不专业,而去培训别人那简直是一个笑话,也是误人子弟。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教培转型。

因为我从小有一个作家梦,几十年来一直笔耕不辍,曾获得本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我想失业也许是上天刻意的安排,这样我就可以专心搞写作了。

我满怀信心转战自媒体,没想到,40多天时间,发表了80多篇原创作品,但阅读量很低,每天收益几分几毛,我困惑了。

我一直认为我是个被生计耽误的作家。

我自幼天资聪慧,多愁善感,感情细腻,读书写文是我的最大爱好。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读小说就是我贫瘠生活最大的慰籍,在十来岁的时候,我就读过了《红岩》《三家巷》《咆哮的松花江》《家》等大部头小说。那时候家里是买不起小说的,只有向别人借到什么书看什么书。就是这一些书带我走入了文学的梦想,也是我的文笔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从三年级开始写作文起,我的作文每篇都是老师阅读的范文。用细腻的心汲取着生活的点点感动和滴滴精华,用优雅而精妙的文笔把它表述的生动形象又恰到好处。上高中时,我的作品时见于报端和杂志。那个时候能使自己的作品变成铅字,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愿望。所以我成了人们口中的“作家”。也成功入选我市作家协会会员。

工作成家之后,迫于生计,忙得晕头转向,我虽不能经常写作,但内心从来都不曾放弃我的写作梦。只要有闲暇时间,夜深人静时,我会反复打磨自己的语言,哪怕只写三两句,也觉得是一种灵魂的寄托。偶尔也有作品散见于杂志报端。也荣幸地成为了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双减”政策后,我觉得也许是老天赐给我的最好的良机,我心中的梦想又蠢蠢欲动,我想也许我的后半生就为圆自己的作家梦了。

在自媒体风行的今天,我毫不犹豫、满怀信心地投入了自媒体的大军。我天真他认为,凭我的文化底蕴,我觉得在这个领域驰骋应该是如鱼得水的事。

于是我认真地写作,在头条每天日更2篇,严格的遵从自己的内心和文学的本真。但收效甚微,发表了30多篇原创,粉丝才20多人,收益更是为零。好在看了一个网友的文章,告诉了我涨粉的方法,我才顺利地突破了百粉。

突被百粉,第一天有了0.01的收益,我也很高兴。

截止目前,我来头条40多天,创作80多篇,粉丝280多个,总收益2.18元。

我困惑了,原来的信心在一点点减退。我一次次的反省着自己,是自己的思维过时了,还是这个世界发展到了我无法企及的地步。看着别人随便写的几句话,都能得到几百的收益,而自己文魂字骨,心雕笔琢写出的“精品”却无人问津。

在自媒体爆炸的今天,出现这样的状况,一定是我自身有一定的误区。我从不怀疑自己还算优美的文笔,还算说得过去的文化底蕴。但却就像迷失在茫茫大海上的一只小船,四周一片黑暗,看不到灯塔,也没有方向,真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样走。

亲爱的你,能告诉我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