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删了那个暗恋十年的人!

原创丨莫一

“我把路阳的联系方式全都删了!”

深夜十一点,千里之外的罗菲声音都有些抖。虽然看不到她那张脸,可我也不难想见她此刻的难过。

大声说出口的爱容易,不能言于口的爱意却是艰难。尤其是,这份暗恋,还持续了十年。

“路阳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电话里的罗菲的声音全是哭腔,“可所有人都知道,我想做的,只是他的女朋友。”

“菲菲?”

“路阳要结婚了,三个月前相的亲。刚刚他打电话来,让我给他的新娘做伴娘,我拒绝了。阿莫,过几天,我去你那儿,散心。”电话那头的人有的全是疲倦,我瞬间无话可说。

这样,也好。

罗菲和路阳的最开始,的确是最纯洁的“革命友情”。

优秀的男生女生,考上市里排名第一的重点中学,机缘巧合分到一个班,又同时被老师任命为班长跟副班长,缘分二字,实在也当的上。

罗菲个性风风火火,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刚有了想法就要付诸实践。路阳却是个温吞性子,做任何事都要思前想后。两个个性迥异的人搭在一起,画风属实有些怪。

可在一起的日子久了,班里所有的人都稀奇地发现,一贯是“说一不二”的罗菲,居然轻易就被“路阳”压了一头。路阳轻飘飘一句,瞬间就能让罗菲闭嘴。作为同班同学兼死党和八卦爱好者,我自然要探听一下这个中缘由。“菲菲,你和路阳,怎么回事?”

“阿莫,路阳救了我一命!”

罗菲脸上居然全是从未见过的娇羞,我呆了一呆,救命之恩?

瞥向不远处路阳那比我还“瘦弱”几分的身躯,我心头压根就不相信。可下一秒,仿佛是为了要我完全深信不疑,罗菲拉着我飞快地往宿舍跑,直到进了里屋,她方才住了脚。只见她慢吞吞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外套递到我手上,我有些楞,“这是,路阳的?”

“嗯,上周学生会开集体会议,我正准备上台发言,路阳一把拉住我,给了我这个。”罗菲的脸上笑容里仿佛能滴下水来,“大姨妈突然报道,如果不是路阳这件衣服,我就死定了!”她的手紧紧捏住宽大的衣物,眼中的柔光仿佛能照亮所有,“患难见真情,路阳他,是个男子汉!”

感情二字,很多时候,就在那一瞬间的“心动”。可“心动”与“心甘情愿”,却又从来都不是一回事。

罗菲爱路阳,可她知道路阳绝不会在高中时代谈恋爱,所以,她只能收起自己的心思,以“朋友与伙伴”的身份在路阳身边。高中三年,罗菲与路阳,是所有人公认的“绝佳搭档”。无论是在班级管理还是在学业上,他们两个之间,谁都插不进去。

路阳对罗菲很好,好到,所有人都知道,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罗菲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奔过去。可是,路阳对罗菲是这样,对其他人,也没有差别。每次看着路阳对别的女生嘘寒问暖,作为副班长的罗菲脸上总是陪着笑,但心里却早已是百转千回。

“没有一个女孩愿意看到她心爱的男孩对别的女生好,可说阿莫,我不能说出口,说出口,路阳就再不会理我了。”

高中三年,罗菲的这句话我听了不下百遍,每次她说这话的时候,都再无一丝往日的风火,有的只是满脸颓丧。我很想安慰她,但却又总是无从说起。

暗恋这件事,外人从来都无从知晓这个中苦痛。

本以为上了大学,罗菲会抛下所有的顾虑和路阳挑明,可没想到的是,顶住了父母的雷霆震怒一意孤行和路阳去了一个城市的罗菲,居然过了一年都还没将藏于心中的暗恋说出口。面对我的难以理解,罗菲有的从来都是苦笑,“阿莫,你以为我没旁敲侧击过吗?可路阳他,只把我当兄弟。”摇晃着手中的矿泉水瓶,罗菲的落寞丝毫都不比高中少,“他说,我是他重要的亲人,他人生的每一步,都需要我的见证。”

“这难道不是变相的表白?”

“不,你不了解路阳。阿莫,他要什么,从来都不会拐弯抹角。”狠狠灌一口水,罗菲的眼中仿佛已有万水千山,“我知道,他从来都不爱我,是我自己放不下他。”

“菲菲?”

“没关系,我会慢慢忘记他,阿莫,你相信我。”

罗菲当初的信誓旦旦,经过岁月的洗礼,就算是在我这个“死党”看来,也是个“笑话”。

高中,大学,甚至走上工作岗位,罗菲的所有,都离不开路阳。甚至连路阳交的那些女朋友,她都如数家珍。每次听着罗菲笑着说路阳如何如何,我都恨不得给她一巴掌将她打醒。这个蠢女人,当真以为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自己默默看着就能心满意足吗?

“阿莫,昨天路阳问我,考注会需要哪些资料。”

罗菲陡然话锋一转,我丝毫都没有好气,说来说去,不还是路阳?“所以呢?”

罗菲的笑容瞬间尽数消失。看着她的落寞,我心里也是难受,“路阳不是法律生?怎么,不想做大律师想转行做会计师?”

“是小雪想考注会。”

罗菲的声音更低,我的火气蹭的就上来了。“所以,你现在管路阳还不够,连带着他女朋友你都得管?”我简直要被罗菲给气死,试问这么多年她和路阳熟悉的人谁不知道她的心思,可路阳呢,却到现在都是选择做个睁眼瞎。一次次往罗菲心里捅刀子,现在连他女朋友考个证都要来罗菲这儿“嘚瑟”,当真以为罗菲的心是石头做的不成?“菲菲,如果我是你,现在就,”

“我只是在想,他如果选择我,现在,大概就不用去求人。”罗菲的脸上全是笑,可眼泪却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的心也是不由自主地疼了,“菲菲,是路阳配不上你。”拉住好友的手,我的心里全是寥落,“你忘了他吧,这对你才是真的好。”

“阿莫,初恋是不会被遗忘的。”

“可是,初恋注定是不会成功的。《继承者们》的经典台词。”

罗菲的眼泪终于止住,梨花带雨的脸上虽然扯出一抹笑,看在我的眼里却是比哭还难看,“菲菲,你明明是聪明人,为什么在路阳的问题上就这么傻呢?”

“初恋是不会成功,不会遗忘,却是最刻骨铭心,大概,只有他先不联系我,我才能真正放下他。”

“删了他之后,你才有点人样。”

身边千里迢迢而来的人翻个白眼,下一秒已经毫不客气给了我一巴掌,“老娘从来都是站在世界之巅!”

罗菲的脸上全是神采飞扬,眉眼之间尽是当年在路阳之前的模样。看着她这般,我忽然很想问出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菲菲,你是否还会爱他?

“我会,阿莫,我会爱上他,十年之后,我会删了他。他让我学会爱,爱一个人,很难。忘记一个人,不容易。爱过痛过,才是青春。他是我的青春,现在,我与他告别,才会成长。”

罗菲一脸认真,我也是感慨万千。

青春会散场,我们终究会长大。过程虽艰难,但到底,不会后悔。

若是时光倒流,该爱的人,还会爱。该删的人,还会删。

我终究会忘记你,但在那之前,我还会爱你。

【完】

作者简介

莫一:90后女汉子一枚,爱写作爱文学,最喜把所感所悟变为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节假日到处都是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从朋友圈发来的高速公路、机场、高铁站人、车涌动,人来人往,出游高峰已提前到来。...
    金艷時光阅读 374评论 0 2
  • 最近读到一篇文章,对为什么现代人吃牛羊,而不吃猫狗作出了解释。 首先在农耕文明时代是很少有人吃牛的,因为牛是非常重...
    yue2228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