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女魔头》连载小说·楔子(师从古龙)

楔子

  人们常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有时候真相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回事。上一分钟我还是个活蹦乱跳的精灵小猴,而现在,我却痛苦地弯着腰,紧紧地捂着肚子。我尼玛到底肿么了?

  我说不清楚。我能说清的是我现在的感觉——恍如隔世。胃的内壁突然好像要被撒旦魔爪剥离开来,给我一种腐蚀般的灼烧感。我嚎叫着,呻吟着,还一直祈求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保佑这揪心的痛能早点结束。

  结束不了——这是造了什么孽

  灼痛继续着,我的体内仿佛形成了一个火辣辣的洞,胆汁咝咝地响着从我的肚子里淌出来……一滴……一滴……又一滴……浸透了我的五脏六腑。空气里满是我的腐肉味。

  我快去见马克思了,但我不想这么快、这么痛苦地去见他老人家。但更糟的还在后头。太糟了。我就像被人活剥了——从里往外剥。

  这些都只是个开头——

  疼痛蓄势待发,变成了鞭炮,最终爆炸在我的喉咙里。空气被切断了,我挣扎着,努力去呼吸。肢体逐渐崩溃着,胳膊也不管用了,我摔倒在地上。我的头先撞上硬木地板,头骨撕裂,紫红的浓血从我的右眉上渗出来。我眨了几下眼睛,无济于事。那条划开的口子依然咧着嘴,缝上几十针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只是小问题了。

  疼痛不断加剧,逐渐蔓延开来。痛从我的鼻子里钻进来,又从我的耳朵里呼出去,循环撞进我的眼睛,眼睛里的血管像肥皂泡一样爆裂开来。

  我试着站起来,但是根本做不到。当我终于挣扎着站起来,想逃跑的时候,结果能做的只是向前栽倒。我的腿像灌了铅。卫生间离我不过两米,在我看来却足有两公里那么远。

  不管怎样我还是挪到了那儿,进去后把厕所门锁上。腿软得直不起来,我又瘫倒在地。脸磕在地面冰冷的瓷砖上,“咔”地一声,一颗门牙碎成了两半。

  我能看见马桶,它和卫生间里的每件东西一样都在移动,整个世界都在旋转。我挥动着胳膊把手伸向水槽,想要抓住它,但是没有用。我的身体开始痉挛,似乎有上千伏的电流从血管里经过。

  我试着往前爬——

  疼痛占据了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连指甲都疼得厉害,我用指甲挖着瓷砖之间的水泥,让自己像蜗牛一样一寸一寸地向前挪动。最后我绝望地抓住马桶的底座,把头放到马桶沿上。过了一会儿,我张开喉咙,大口地喘着气。我开始呕吐,胸部的肌肉伸展着,扭曲着,一块接一块地剥落,仿佛有利刃削过。

  有人在敲门。我迅速转过头。敲门声越来越大,已经变成了捶击。是严厉的死神来助我解脱剧痛吗?不——至少不是这个时候——那一刻我明白了。

  我也许不知道今夜是什么让我痛不欲生,但我应该知道这是谁干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