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队成长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事情的结果往往出人意料,完全不被看好的队伍却荣获冠军,勇得“英雄队”称号。想起那一日的艰辛拼杀,我们每位队友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五月十二日、星期五,公司人力资源部通知:海目星中高层管理人员,于明日九点整准时在东莞市塘厦镇大坪林路的观澜湖酒店集结,开展《真正的执行》落地分享培训大会。

"哦!培训会——听听课、记笔记、问问题、答答题;拓展嘛——运动运动、游戏游戏。”我想肯定会有人和我一样的想法;哪曾想到会有一场“你死我活”为团队荣誉而战的PK大赛即将上演。

进入会场,按计划大家被分成五个纵队,依次被命名为:一、二、三、四、五个方面军;每方面军有自己的队长、指挥员和辅导员。

按大会章程:第一条,队列风采展示大比拼;

第二条,活动抢答,胜者答题,答对题得分;

第三条,心得分享总结报告大比拼。

最关键的是:PK大赛只设冠军一个奖项。意味着必须有四个队伍要被完全淘汰,没有所谓的参与奖、鼓励奖!而且,淘汰队的队长和辅导员,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在接过军旗那一刻许下必胜的公开承诺:如果没有带领我的团队取得胜利,我将深蹲五十个、深蹲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五十个!


”各队都有!“,“有”!第一方面军是我们,我们是第一方面军。

第一环节的队列风彩展示大比拼,辅导员必须对我们这些临时组织起来的人员进行军事化基础训练,要把我们训练成像战士一样地雄赳赳,像狼一样地嗷嗷叫,像仪仗队一样地向左、向右、稍息、立正步调行动一致。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每个队都一样,公平公正。

“呵呵,也就是形式吧!不垫底就好,承诺到时候也不一定完全执行”。我们没说出来,但思想决定行动,我们的行为暴露了我们。因为在训练过程中:有人嘻笑,有人注意力不集中,有人眼珠子东溜溜西转转,有人声音不够大。我们开始羡慕起其他队伍的气势磅礴,队歌嘹亮,声音一浪高一浪;其他队的辅导员人高马大,激情四射,而我们的辅导员声音小,无激情;其他队的指挥员声音洪亮,口令运用自如,而我们的指挥员连口令都喊不顺。

时间快到了,我们还在不断地练习向左向右看,连队歌都没有选定,亮点也没有。我们烦了,乏了,我们被董事长、总指导员不停地轮番警告:你们队伍最落,最差,最不在状态。我们有点着急了,开始找外部原因,我们要求换辅导员,我们要求换指挥员,我们好像什么都缺,什么都没有。

“全体都有!”,“有”!第一方面军就是我们。我们是真正的第一方面军。

❤英雄队成长第一记 —— 统一思想,承担责任,目标一致!

冷静、冷静、必须冷静!即使输也要输得有尊严。我们可不是一般的队伍,公司总共七位总经理,我们队就挂帅了三位,如果我们输了或输得太难看,我们怎么去诠释:今日主题《真正的执行》之意义?今后公司的最高领导层的执行力、说服力何在?我们全体的心一下子被凝聚到了一起,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所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高个子可以帮我们顶天,没有领导可以在前端帮我们扛包,我们就是此刻的最高领导,我们必须承担起这次培训赋予我们这个队伍的责任。

❤英雄队成长第二记 —— 做好自己、信任战友、听从指令!

真正领导的价值在此体现,挂帅的几位总经理微笑鼓励指挥员放松、放松、再放松,训练的声音最坚定最洪亮,态度最认真,他们的精气神影响着整个团队。我们决定不换辅导员,不换指挥员,管好自己,交出彼此的信任,完全听从指令。

❤英雄队成长第三记 —— 抓紧时间,训练、训练、再训练!

我们不奢望胜利,但我们必须改变!我们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前一分钟,终于高歌嘹亮地吼出了我们的队名是:前进队、前进队、前进队。我们的队号是:前进、前进、永无止境。我们的队歌是:《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咆哮咆哮咆哮... ...

❤英雄队成长第四记 —— 团队作战,发挥每个队友特长,放射团队力量!

擅长游戏的队友参与游戏抢机会,擅于智力的队友答题,稍微能舞的克服害羞心理也要当众扭一扭。力气大的去掰拳头。听清题目,看清要求,快而不乱,粗狂而不马虎。我们要力争每个机会,不给对手留余地。


【最后战绩】队列风采展示中,原先在我们眼里非常强大对手的队伍里有人出现了失误,有队列不整齐的,有情节复杂反而影响效果减分的,这一切我们都没有。游戏抢机会,我们抢到的最多,得分最高。我们的分享报告激动人心,感染力爆棚,正能量盈灌全场。


【心得分享】我们不是大家心目中的强者,但我们在改变中成为了“黑马”,哪怕其他团队再优秀,市场竞争、国际竞争就是这么的残酷!客户只选择冠军,高标准、严要求,要做只能做到最好,要做就只能做行业第一。

在我们海目星公司,董事长赵总是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站的高,看得远,同时又有着高度的担当精神,有什么事都自己扛了,在他的庇护下,不愿叫兄弟们受到委屈!

市场是残酷的,这种残酷性因老大自己抗住了,弟兄们可能就忘记了还有危险,忘记了自己该尽的本分,失去了紧迫感和危机感,这一点在我们一队身上,培训当天上午表现太明显,还好董事长及时、严厉地批评了我们,骂醒了队伍,逼得每个人都紧张起来,大伙都当事了,才真正进入状态,不然我们最后可能也会垫底,也会死的非常憋屈。

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有限的,只有当大伙都感觉到危机,一起发力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撑起头顶这片蓝天,而不是叫高个子自己一个人扛。

最后的奖杯、有钱花,巨大的精神收获,应该是对大家最大的回报。


【历史使命】我们海目星已经没有退路,不管我们愿意否,都已然站在了中国制造业的高峰,我们要回报这个高平台,必须承担改变国际对中国制造业的不良看法,这是此阶段我们要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


【公司传承】大家应该记住:这不仅仅是一天的比赛,应该是我们一生的比赛,不要掉队,一起成长,最终成为人生的冠军。让这种精神,成为海目星的传统,代代相传;让这种精神,成为海目星的文化,生生不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像蓝色的幕布,太阳似乎也受到少年们兴奋心情的感染,一派明媚灿烂。阳光下,我们七(八)班的一百多名孩子参加了初一...
    生活语文阅读 1,797评论 0 4
  •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当然理所当然不再是同桌。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我了解你们,跟她曾是同桌,曾...
    新雨润木阅读 429评论 0 0
  • 经历了21天的奋战,终于结束了 结束的这一刻,没有想象的释放,却开始在计划,下一步要做什么,年纪越增长,越不能自由...
    sharly肖阅读 147评论 0 0
  • 夜,因为星星的眼眸而绚丽。 山,因为月色的辉映而屹立。 我,因为诗和远方的执着而精彩。 你,始终如一,不离不弃!宠...
    玫瑰花的梦阅读 227评论 0 2
  • 目的:批量生成变量名,减少重复性工作,净化命名空间。code1: code2:
    小甜瓜Melon阅读 8,2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