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以为我再也忘不了你

你站在清浅县的街角,我站在街头,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你来了。像多年前一样。

我是沈尤夕,高二的时候因为谨记着兔子不吃窝边草,不吃白不吃的理论,喜欢上了我的同桌。其实不是啦。

我是沈尤夕,是个从小胖到大的女生,甚至一度因为体重自卑。学习成绩也不上不下,因为胖可以说是跟美无缘了,加之性格又内向。在班里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但上帝是公平的,在文理分班的时候,赐了我一个优秀到发光的同桌,他叫楚星宇,高瘦的个子,皮肤白皙,睫毛很长,漂亮的像个女生,是班里的优等生,沉默寡言,至少当初我是这么觉得,因为我们很少说话。只是那是我还未明白。

我深知自己的形象,所以从未对他另有歹意。可是上天不肯放过我,那是个夏天,中午上课快迟到的时候,他一路跑进教室,那时我看见他满头是汗,就拿了一本书,给他扇了几下,他感受到一丝凉意后,转过来看到我在给他扇风就对着我笑,那个微笑像太阳一样很暖很暖.....那一瞬间,我的心脏就那么忽地被塞进去一种慌张的情绪,忽地被塞进去一个人,没经过我同意,更没经过他同意。

我开始了自己苦逼的暗恋生涯。我坐在他的一旁,上课认真听课,可是我的余光告诉我,他今天穿了浅灰色的T恤,我的余光告诉我,他的头发真的很黑,我的余光告诉我,他今天精神状态不好......我所有的一本正经,正襟危坐的听课,都是在一本正经的用余光看他。我发誓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的对待过课堂。

只有两种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不用余光看他。一种是有时候,他会午休,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打在他脸上,我轻轻的用书本为他挡着光,顺带肆无忌惮的看上他一眼,两眼....他的睫毛真的很长,很长,好想用手去碰一下。

还有一种是每周一的全体师生例会,操场上都是人头,可是我总能一眼看出来那个是他的后脑勺,然后肆无忌惮的盯着看,放佛能看着看着就能拥抱似的。

我本来想着,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就这样怀揣着这个小秘密吧。可是有一天下课,我无意间在他的课本上看到一个便利贴,上面有一行娟秀的字,一看就知道是个女生写的,“至于我们,我想了很久,还是拒绝你吧,我们还是朋友。”我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通过各方打听,才知道是他高一时那个班级里的女孩,是一个瘦瘦的扎着马尾,喜欢穿棉麻裙子的挺文艺漂亮的女孩,那个女孩的班级在卫生间旁边,我假装上了无数次卫生间,认真看了无数次那个女孩,越看越难过。我的心里开始痛,那种他有喜欢的人,所以痛,那种自己比起那个女孩天上地下的差别所以痛。那种痛像什么呢,就好比在心里面插了一根尖细的针,我只要不想他,就不会扎到我,只要一想到他就会一下下的刺痛着,可是我怎么能忍住不想他呢。我才知道,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这不成立,我做不到不在意。

有一段时间,痛苦到不行的时候,我开始把痛苦转化为行动,我觉得对他好,我就会开心,所以就以受不了桌子乱为由帮他整理课桌,以最近零花钱绰绰有余为由给他买各种吃的,包括早餐,同时给前后桌都买了,他不喜欢写作文,所以不爱写作文的我成了非常爱写作文,经常乱七八糟的敷衍自己的作文,然后绞尽脑汁的给他写作文.....我化悲痛为力量,付出让我很开心,而除了他对我态度稍有转变之后,我们之间还是不怎么说话,我心里暗自高兴,两个人都是沉默寡言的性格,真是配一脸呀。

在这种时而开心的到忍不住咧嘴笑,时而痛苦的感觉心里在淌血中,一年过去了。

高三接踵而来,可是压力越大,我反而越沉不住气对他的喜欢。我在怕什么,大概怕再也见不到他了。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告诉了班里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女生。然后,我们莫名其妙的被换了座位,我的好朋友成了他的同桌,而我成了他的后桌的后桌的后桌的邻桌。那时候,我以为是自己成绩退步的厉害被掉到后面了。那会很难过,然后就拼了命的学习,每天全身心的盯着他的后脑勺也全身心的听老师讲课。不知道是全身的筋脉被打通了,还是自己真的太拼命,我的成绩竟然蹭蹭的上涨。可我依旧没有被在调回去。有一天自习,老师不在,我正埋头做卷子,一抬头,却发现,他和我那个朋友侧着脸聊的火热,他的眉眼都是笑的,我的心像失重了一样,一点一点下沉,下面是无尽的深渊。我终于明白,他不是沉默寡言,只是和我沉默寡言,眼泪吧嗒一下一下的打在卷子上,我低着头,眼睛模糊的看不清他们的笑脸。

后来我发现他每天不仅整理着自己的座位,也整理着我那个朋友的座位,不仅清楚的记得要吃早餐,也帮我那个朋友带了早餐.....

我想起来,我朋友也是那种瘦瘦的文艺的女孩。

高考结束后,我和好朋友去学校看榜单,她吞吞吐吐的说:“我和楚星宇彼此喜欢,我们要在一起了,你会怪我吗?”“不会啊,说真的,我高三忙的焦头烂额的,早就不喜欢他了。”那就好”,“我记得我妈今天约我去二姑家吃饭,我先走了。”

说着,我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其实是逃跑,但眼泪簌簌的掉,根本忍不住,他终于还是成为别人的了。

后来上大学,我想着反正又不在一个学校,时间会让我淡忘他。可是我错了,他和我那个好朋友在高三暑假的时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分手了。可是他还是很喜欢她,经常向我打听她的消息,有时候托我给那个好朋友送礼物.......我简直觉得自己快被搞成神经病了。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就在微信上发了句:我喜欢你,从高二到现在,拜托你不要再让我帮你打听你喜欢的女生的任何消息,我真的真的没有办法继续再帮你了。微信那头大概有两分钟都是在对方正在输入,我忐忑的心要跳出来。他发了很多话,有道歉,有感谢,对我好心肠的赞美,那大概是我们从认识到那时说的最多的话,但并不美好,总之末了,他说:你是个好女孩,但是我不喜欢你。其实我在表白之前已经想到他要说什么,自以为做好了心里准备,但还是像大冬天,被泼了一盆冷水,从头到脚,冷的骨骼都咯吱咯吱的叫痛。

后来,我们就没怎么联系过了,我积攒着所有的想念,克制着所有的喜欢,耐心的等到过年,发句新年快乐,圣诞节,发句圣诞节快乐.....几乎所有的节日我都会一分不差的送上祝福,他也是简短的回复。

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做到不再联系他了。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他结婚了。早上醒来,枕头湿了一片。我抱着被子嚎啕大哭,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大概是每天克制的想念,大概是梦里新娘是别人。我边哭边骂,去他妈的自尊心,然后打开他的微信,在吗?我想你.....删除。在吗?最近忙吗?点击发送。他大概二十分钟后回了信息,而这二十分钟,我是在边揉着哭肿的眼睛边握着手机忐忑的等消息。“嗯。”我心灰意冷,就一个字,看来他不想搭理我。“你呢,忙吗?”他的消息,我的心像坐过山车一样又一下子回暖。赶忙回复:“和你一样。你吃了吗?”为了聊天能继续下去,我很有心机的在后面加了问句......

后来,我们一直断断续续的在保持联系,我努力的练习做一个有文采的文艺的女孩,那段时间天天泡在图书馆里看张爱玲,三毛,看到吐,但确实有效果,我们聊天聊的很愉快,他甚至说,等以后实习了可以一起出来玩,甚至说,会考虑我做他女朋友,就因为我一句想要了解他,他就傻兮兮的从他小学开始给我讲起......那段时间大概是我整个阴郁青春里最明媚快乐的日子了。

有一天,他告诉我说家里出了事情,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经常陪我聊天了。我以为他不喜欢和我聊天了,就经常忍不住的打扰他,想找回之前一起聊天的感觉。他不回我信息的时候,我就在微信里发脾气.....可是我错了,有一天,他回微信说,“我们再也不要联系了。”那一刻,我有种此生彻底失去他的感觉,头重脚轻了很长一段时间。

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他家人生了重病,而他家人离开的那一天,我还在因为他不回消息和他发火。而他说再也不要联系的时候也是那天。很多年后,我才明白,在感情里,喜欢太多的那方总是没有安全感,会胡思乱想,会患得患失,会自己葬送了自己的那份欢喜。

从那之后,我们是真的真的没有再联系过。

不过,反而因为他,我喜欢上了文学书,书读多了,自然想写点东西,刚好又赶上了自媒体的潮流,成了自由撰稿人。

两年过去了,我也没有刻意的减肥,自己反而越来越瘦,瘦下去之后,我去了棉麻裙子的专卖店,买了好多条裙子,我开始晨起读书写作,闲下来,学习插画,去旅行,学摄影。我变成了一个十足的文青,无论是从着装上还是气质上。我不知道是自己刻意而为,还是什么,但自己挺喜欢目前自己的状态。似乎很少再想起他,似乎也从未忘记。

那是一个热到爆炸的夏天,我在我妈的极力唠叨之下终于败下阵来,答应她去相亲。到了约定地点的时候,相亲的男人已经到了,我们彬彬有礼的打过招呼后,开始聊天,对方是很有趣的一个人,长的也很好看,我们天南地北的聊,很愉快。临走,他说:“明天去看电影?我来接你。”我的脑子里是好的,但从嘴里蹦出来的是“不用了,和你做朋友就很好。”那男人愣了愣,离开了。从咖啡店出来的时候,我悲哀的觉得自己大概要孤独终老了。

漫无目的走到了街头,一转身,看到了街角站着一个人,那个使我心跳失衡的人,我愣着没动,不知道是逃走还是上前打招呼。他大概也看到我了,缓缓的向我走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心跳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真的是你啊,我以为自己认错了,跟杂志上一样漂亮。”

“是吗,谢谢啊,好久不见。”我想面对那个从未爱过我的人,我还是保留一丝自尊吧,所以尽量的克制自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淡定和礼貌。

“你相亲成功了?”“没有,崩了。”我在想他怎么知道,大概他看到那个男的出来了吧。

“你呢?”“和你一样,相亲啊。”我的心里波澜不惊的震动了一下。

“恭喜你啊”我说着。”

“那这么说你同意了”

“啊”

“我是来跟你相亲的啊,沈尤夕,你这个笨蛋。”

他还是多年前那个大汗淋漓朝着我笑的少年。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不相信呢?”交往一星期后,我们去玩过山车,当过山车从最顶部朝下飞的时候,我大声问他。

“从那次我说再也不要联系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但后来家里的事情一直没有处理好,钱也花光了,觉得给不了你幸福,所以一直没有来找你,但你的文章,我每一篇都有看,最近你发了一篇关于我的,我才知道你还喜欢我,所以鼓起勇气来找你.....”耳边过山车的风声震耳欲聋,我还是一字不差的听清楚了他所有的话语,心里升腾起五彩的泡泡来。

我曾以为永远忘不了你,现在才明白是因为从今往后再也不用拼命忘记你,看来曾经以为的是正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叠翠小清新, 含珠带露烂漫真。 洒向人间全是爱, 东风送暖遍地春。 ……墨香樓……
    墨香楼阅读 340评论 0 1
  • 所谓事务是用户定义的一个数据库操作序列,这些操作要么全做要么全都不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单元。 四个特性 原子性(A...
    旋转马达阅读 1,337评论 0 6
  • 近日学习偏轨道,呈现以往颓废式。 还好已有好心态,不抛弃来不放弃。 每日加油不能少,每日进步不能少。 点赞自己不能...
    瘦瘦塑身堂阅读 99评论 0 0
  • 一、SharedPreferences的基本应用 1.基本概念 Sharedpreferences表示数据的持久化...
    王汪汪233阅读 155评论 0 0
  • 大多人烦恼绝望失望一大堆!是因为对人,对事物抱的期望值太高,对自己反而没有要求,要么就不用一种度量衡,那不苦恼死才...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