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 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魂出窍,回光返照


                                        1

我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感受着生命一点一滴地流失,然而我并没有一丝生存的念想,我看到梁辉的眼睛里充满了让我活着的渴望,我也从他皱着的眉目之间知道自己恐怕是躲不过这一劫了。

渐渐的我感觉自己变得很轻,身子一直在上浮,直到飘得很高很高、很远很远。。。

我看到了手术室里梁辉在拼命的挽救我。

我看到了手术室外我的亲人们在焦急等待、万分悲痛。

我看到了我老公在一个楼道口低落的抽着烟。

可这些,我并不留恋。

周围变得特别安静,我只想静静地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个让我心灰意冷的家,至于去哪,随风飘吧。

突然我听到我妈扯着嗓门大哭起来,那声音歇斯底里,于是我停下了脚步想再看她一眼。只见她绝望地大哭喊着:你不能有事啊,你有事我和你爸可怎么活啊,你有事檬檬怎么办,她才四岁啊,你叫她以后怎么接受,你怎么能这么狠心。。。。

是啊,我还有女儿,她还那么小。我恍然大悟。我已经失去我老公了,我不能让我的女儿失去母亲,不能让他跟着这样的父亲,她未来的生活,那个女人欺负她怎么办?我可以委屈自己受再多的苦也没关系,但是不能让我的女儿将来受半点委屈。不行,我要回去,我要活下去,梁辉,救我!

突然一道光刺入眼前,一瞬间光芒万丈,宽阔而又明亮地为我敞开了一扇门,我的意识指引我情不自禁的往那扇门走去,但我清楚我的家人就在我身后,我想回头,但来不及了。


                                          2

我来到了一个安静的村庄,或者更准确地说我飘到了这里。

这里阳光明媚,安静祥和,人们安居乐业,淳朴友善,不知道为什么我刚来就有这样的感觉,感觉对这里很熟悉,仔细看看又很陌生,好像和我不在同一个时代一样。

最近我总是停留在一户普通人家门口徘徊,听到里面的年轻夫妻很是恩爱,我看了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而隔壁那家则总是吵闹。

原来这两家的家主是兄弟二人,大哥老实大嫂善良,夫妻感情很好,看他的妻子肚子挺得很高大概就要临盘了。而隔壁的老二家,夫妻天天吵架,结婚三年也没有个孩子,看着大嫂就快生了心里更是又气又妒。两兄弟的父亲因为体弱多病所以早就承诺谁家先给他生个孙子他就把家产都给谁。

“英子,老头子昨晚咳出血了现在躺床上两顿都没吃饭了,我准备带他到镇里医院去瞧瞧,”老大对自己的妻子说“对了,今天可能有雨,你都快生了就不要下田了在家休息,我跟老二打过招呼了,让海霞等下过来陪你,”说完便走了。

没一会老二的媳妇海霞来了,“哟,瞧瞧嫂子啊都说瞧着你这肚子里是儿子,我怎么看着是闺女,生闺女多好啊,养大了找个好人家还能赚钱嘞”。

大嫂笑了笑“我家当家的说生男生女都一样,我倒是希望是个女孩儿,听话乖巧。”

海霞听了觉得是在数落她,心里不是滋味阴阳怪气的说道:“生男生女能一样吗?既然你不喜欢儿子,那生出来过给我呗,反正我没孩子,恐怕也不会有孩子了。”刚说完一阵雷响,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仿佛是如期而至。

大嫂起身:“英子你在这吃饭,我去后屋起火蒸两个熟菜”。边说边去了后屋。

英子斜眼看着嫂子的背影边嗑着瓜子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不一会儿砰的一声,英子听见后赶忙去后屋看,只见大嫂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地说:“英子,快,快去叫祥嫂,我羊水破了,快。”

英子愣了两秒,哦的一声点头后就跑出去了,突然她放慢了脚步,她想大嫂如果生了儿子,那老头子的家产不都给大嫂家得去了吗,况且老头子就快不行了,想到这她放慢了脚步。

门外雷电交加,暴雨霹雳,仿佛在用死亡的方式来迎接新生,又仿佛在考验着人性中最贪婪的一面。

我此刻就站在英子面前。我看着她清秀的脸颊上布满痛楚和无助。她的眼睛又大又圆,满怀期盼的眼神死死地盯着海霞离开的那个方向。然而海霞许久没有回来。

我也是一个母亲,我不忍看到这一幕,我决心帮帮大嫂。

就在我伸手的那刻,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与这个世界已经再无瓜葛,你是一个将死之人,之所以能来到这里大概与你的意识有关,人在彻底死亡前都要把这一生要走的步子收回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你的意念强到可以来到这里,但我想告诉你你此刻帮了她就是害了你自己,赶紧回去收完你的步再去转世吧。”

“我能遇见她说明我和她有缘,我不能见死不救。”说完我用尽浑身力气将后屋的后门打开,窗户打开,再用全部意念去把周围的路人吸引到这间小屋来。

直到听见一声“英子要生了,快来人帮忙啊。”我才松了一口气。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响起“终有一日你会后悔,你所结的缘是孽缘,这或许是上天给你的一次机会让你了断这个缘,或许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雨越下越大,后屋也越来越热闹了起来,祥嫂很快也来了,祥嫂专门帮村里接生孩子,有足够经验的她看了情况知道大人孩子只能保一个,就立马让人带话去让大哥回来。而大嫂声嘶力竭的说到“保我儿,保我儿······”

中午12点整,屋外狂风骤雨,雷电交加。一个婴儿的哭声打破了屋内的沉静。

大哥冒着爆雨一边往家方向跑一边大喊“保英子,保英子······”

大哥进屋时大嫂已经去了,大哥进来时的第一眼就看着床上的大嫂,看了很久,我分不清他满脸是雨水还是泪水,末了,他看一眼孩子。祥嫂说了句是男孩,取个名儿吧,大伙都在这儿呢。

大哥盯着孩子看了一会轻声说:“叫换生吧,陆换生,是英子用自己命换来的。”

陆换生,我愣了。

忽然大哥悲痛的喊了一声,“英子,是我陆敬远对不起你啊!”

大伙连忙安慰。

我抬头看到了挂在墙上的挂历上面明明白白的印着:1980年5月27日。

1980年5月27日中午12点,大雨,我的老公陆换生的出生日期。

而陆敬远,在我和我老公认识的那个年代,他是我老公早已过世的大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两周内第五次坐在机场的候机厅里,不写点什么对不起机票! 这个登机口大概是太接地气了,完全感觉不到有空调,大概跟...
    向日葵和蒲公英阅读 311评论 0 0
  • 我很奇怪,为什么当我打开简书想写一些东西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写什么。但是当那些在脑海里浮现的想法哪怕只是念头,在当时...
    春风拂面不如你阅读 170评论 0 0
  • 谁在书写心中无奈 是什么在心底难挨 是大漠流沙的轻孤 是冷月夜雨的风骨 谁在倾听无心的诉 谁在翻看古老的书 那倾国...
    东方小晖晖阅读 212评论 1 3
  • 我胜负欲没那么强 第一也好倒数也罢 一切开心就好 我没那么多追求 你也不要讲我是个没出息的姑娘 我活得比你一生战战...
    谢苗阅读 1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