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泽拉斯上古探秘

了解魔兽世界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艾泽拉斯”陌生,这个一度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魔兽文化的发详地。本篇我们就来了解下它的诞生以及在其上的早期生物。

众神造访艾泽拉斯

我在看魔兽编年史的过程中,第一个让我感到意外的就是艾泽拉斯(以下称作小艾)的身世。首先是它一个泰坦的身份就足以让人诧异(泰坦跟跟地球有什么联系?);第二是它的畸形,萨格拉斯才算是异类好嘛,小艾顶多算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别人家的孩子受人妒忌;第三,同样是泰坦,为什么萨格拉斯就能到处活动,而艾泽拉斯却是一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地名(我觉得魔兽最后应该让小艾活,不过这样魔兽世界也就没什么可写了)。

因为刚生下来就天赋异禀,使得这位初生小泰坦遭遇了各种不幸。所谓树大招风,才大受虐,定义了这个世界不变的原则之一(天妒英才也要在魔兽里体现一下吗)。

首先是在它身上自然繁衍的元素横行,这些元素包括:火、水、土、风以及来自它身体周围的第五元素——星魂(这让我想起了《第五元素》这部电影,是时候可以复习下)。各元素自有它们各自的首领。风神奥拉基尔,擅长煽风点火,善使计谋,这个家伙是魔兽多人副本风神王座的终BOSS;炎魔拉格纳罗斯性情暴躁,蛮力十足,魔兽火焰之地终BOSS;石母瑟拉赞恩,与地为阵,跟石头有关的东西它能利用为武器;猎潮者耐普图隆是几位元素领主中最为奸滑者,用兵巧妙;小五嘛暂时在这还没有什么作为。前四股势力在小艾身上不断地发生征战,我们称它们为元素F4团,它们连年混战,全然不顾泰坦妈妈的感受。

元素F4团

当然像小艾这样强大的能量,我们的宇宙恐怖组织怎能不觊觎?首先是黑暗恐怖组织上古之神在小艾身上建立据点,并且开始进行实地探测。既而两大种族相继出生,一为恩剌基(听着怎么像“嗯垃圾”),又名“无面者”;二为亚基虫族。这些生物的形态也许在卡利姆多安其拉神殿可以找到,回头上线的时候我得专门去找一下,之后我会帖图进来。这里我们继续讲故事。

恩垃圾和亚基虫

虽然元素领主们之间的战争历时弥久,但是毕竟在艾泽拉斯这片土地上他们还是主人,岂容你外来个什么恐怖组织造次。于是小F4签订停战协定,一致公开对外。不过即使是联合貌似也并无甚卵用,这恐怖组织绝非等闲之辈。一战即开,F4团全数被缚。垃圾和亚基将他们送给上古大神们,继而主人变为奴隶,跟着外来大大们一起开始混社会了。

小艾的出生同时也牵动着整个神届,萨格拉斯的徒弟阿格拉玛首先找到了它。刚好上古大大正给小艾也喂黑奶,跟之前小萨碰上的情况一模一样。小阿一看也挺害怕,不过他可不如小萨那么有魄力直接就给小孩干死,他赶紧把情况报告给了神届。神届于是展开了讨论,最后决定创造一支大军来抵抗黑暗力量的腐蚀。

天神团成员

这张图片就是我们的天神团,左上是阿曼苏尔,阿格拉斯就是右边拿长剑的,这是他还没有堕落时的寸照,比较帅,堕落之后走的是狂野风。下面是一张对比图。

小萨堕落前后对比图

由锻铸神卡兹格罗斯创造的艾瑟耶尔和瓦尼尔形成,他们是第一批泰坦造物。各路神仙也各展神通,基于他们自己的形貌和力量制造出了守护者,并将他们全部派遣到了艾泽拉斯,完成清剿任务。

这里我们认识一些新的人物,对应神届各路众神以及艾泽拉斯守护者(艾泽拉斯众神)。之后神届的神仙会经历一次灭鼎,而后的故事就都跟他们的守护者相关了。

我们的神父阿曼苏尔的继承者是大守护者莱和守护者奥丁,莱在后来的魔古一族的称覇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莱和奥丁

锻造师及塑形者卡兹格罗斯的继承守护者是阿札达斯;
天穹及啸海之王高甘纳斯将力量授予了守护者索林姆和守护者霍迪尔,前者常控风暴之力,后者掌控天穹之能;
创生者伊欧娜(唯一一位女神吧)给予了守护者芙蕾娜自然的力量,让她可以动用动植物的力量;
天外魔法诺甘农的继承者是守护者洛肯和米米隆,这两个人应该不陌生,副本奥杜尔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而后者掉落的坐骑恐怕是好多魔兽玩家都想拥有的;

索林姆(上左)、霍迪尔(上右)和米米隆

阿格拉玛,我们的小阿的继承者是提尔,他是艾泽拉斯最为强大的战士,白银之手就出自于他。这样,守护者大军便就此形成,而精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下篇我们会从艾泽拉斯最初的战争开始讲述,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吧,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