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缘分叫姐妹

2008年在QQ空间写下来第一篇空间日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因为参加比赛,便有了自己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博客;后来有了微信,因为方便,又开始恋上微信记录,家里的微信书已经是厚厚的一摞,但博客依然在继续。想过开通属于自己的公众号,多种原因迟迟未能行动。昨天在文婷那遇见了“简书”,貌似很符合我的需求,于是立马注册、申请,这种拿着手机就可以编辑、创作、发表文字的APP挺符合我的心意,也许未来无数的碎片化时间可以用来记录那天马星空瞬间闪过的点滴流星。给自己取了一个“琴书丹语”的昵称,多年来,QQ的昵称还是“弹钢琴的女孩”,微信用的是实名,怎么会突然蹦出这样一个昵称,也许,冥冥中的遇见。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在想,这里印下的第一篇文字会是啥?无论写啥,但这一段开头肯定是免不了的,是以为题记。

      刚才整理博客的文字,加国记忆的那篇文章勾起了17年的所有回忆,突然电脑没电,一直说要为咱加国三姐妹的遇见写篇文章,于是题目就那样不期然的蹦了出来。故事还得从2017年3月20日说起。有幸参与阿尔伯塔大学的访问学习,由于湖南就我一人,在康大哥的介绍下,出发前加了晓晶好友,与我同龄,我们在北京的酒店见了第一面,当时我到达已是很晚,他们河南四人也刚到,第一面,就觉得很熟悉。笑寒是当时群里最热心的,为所有同学打印了一份行程单,但我们没有私聊。故事从到达埃德蒙顿的那晚开始,前面两周统一住校园宾馆,学校安排的是按年龄来三人一间分配宿舍,我和晓晶本来就在一间,由于有的省份的同学熟悉了想住一起,于是上海也就一人的笑寒与我们两住到了一间,就这样开始了507的姐妹情缘。到的当晚已是当地时间十点多,匆忙收拾后我们又相应班长号召跑去参加了福建黄玲姐的生日庆祝,貌似这三人挺合拍的。

第一张自拍合影


我们的第一顿早餐,都是国内带去的原材料

      从未曾想过工作十多年后还能回归校园同寝生活,自己做饭,一起上学,同居的日子就这样开始了。笑寒比我和晓晶大几岁,是我们的大姐,加上她英语一流,在学院负责的也是国际教育这块的教学工作,因此各方面能力都很强。我和晓晶经历很相似,从事的工作也一样,都是学院学生工作,年龄差不多,都是80后,巧的是我们居然是在一个多月后买鞋子时才意外发现我们两是同年同月同日差一天,清晰地记得我们当时在商场里惊喜的尖叫的样子。或许缘分从来都是天注定。生活上,晓晶厨艺最好,其次笑寒,最差的是我,因此,我承担了洗碗的任务,三个来自湖南、河南、上海的辣妈就这样每天用各地的特色组成食品烩。小米粥、凉皮、热干面、花生米,三个在家里一直享受着父母亲照顾的女人也开始变着花样经营属于我们的小日子,简单的生活,默契的行动,思想的交流,哈哈的笑声,给思家的心带来了些许消融。从那刻开始,我们就是彼此在外最温暖的依靠。我们三很像,同样的工作环境,同样追求自我的事业追求,同样热爱生活的性格特点,因此投机很快;我们三又很不像,笑寒相比我们更稳重、独立、出色,租房子那会大家都跑来请她当翻译,课堂上唯一用英语提问的,从内心里对姐大写的佩服,而且姐的坚韧、包容、睿智、自我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晓晶比我细致、内敛、独立,但疯起来我们都差不多,拍照中最会造型的还属晓晶。我则属于比较依赖他们的,特别在异国他乡,从来不敢一个人出门,最大的特点应该是爱笑、热闹。也因此,互补的我们生活中更多了无数的巧合、遇见与碰撞。

我们三的座位,爱学习的坐了第一排


班级第一次寝室食品秀,晓晶主打我们为辅做的麻辣鸡翅和煎三文鱼


第一次漫步河谷


班级第一次会餐活动,每个寝室做两个菜


天很蓝,我们很爱笑


同框,后面钻出一个常大哥

    同寝两周后,由于笑寒想住的离学校更近,她独自一人租了学校对面的公寓,我和晓晶住到了需要步行+地铁的House2408 117,但分开并未影响我们的感情,笑寒的窝成了我们中午休息、周末三人疯癫的爱巢。那些日子,一起听课,做笔记,一起参加学校活动,品文化,一起逛农贸市场,包饺子,一起出行,看风景,一起交谈,诉心语,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闹,日子在匆忙中消逝,却在不知不觉中历练了那份默契的姐妹情。偶尔我们也来点小情调,打开笑寒从国内带去的音响,伴着音乐、红酒,品着自己做的美食,感悟岁月,笑寒每次都准备了不同味道的红酒,独特且芳香,也因此,现在我们每次的相聚,都会不约而同地点一瓶红酒,亦如同回归。

似乎每次见到旷野、冰原,我们三都会跳起来


登高,因为可以看得更远


来张合影吧


“就是累趴,我也要爬上去”晓晶的那句话至今还在耳边回荡


同回童年


那山,那水,那三


总是不会忘记开心地笑


在孔子学院听完讲座后公交车上的自嗨

        三个月的时间很长,因为想家;三个月的时间又很短,因为无法重回的每一次认真的付出到最后才会体会其弥久的珍贵。在即将离开阿大的日子,我们用心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背着书包泡在图书馆写下字字句句,我们一起用热情为班级视频、结业晚会贡献力量,我们珍惜彼此共享相知后的快乐时光......


每天相伴的地铁站


每天经过的大草坪


教学楼公共空间的那份惬意


我们一起被授予特别荣誉奖


Telus


毕业联欢上臭美的我们


造型摆尽,笑容永恒


最后一天在校园的偶遇

    分别后回归原点的日子是忙碌的,但也是充斥着思念的,回首,那份曾经归零的简单的生活似乎再也难以重新拥有,而那几乎每天笑到皱纹重叠的岁月也难以再现。感谢相遇,于是,认真工作,热情生活,为了每一次短暂的真诚的相聚。长沙、上海、武汉,半年多时间,每一次难得的短暂相聚,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为相聚花的小心思,每一天碎碎念如同在一起的分享,虽然不能再如以前相伴,但依然可以跨越时空继续相伴。

相聚长沙


聚在上海


相约武汉


红围巾的故事


一见如故的娃

    2017年以前,我们还是平行线;2017年以后,我们却彼此都多了两个很亲很亲的亲人,因为,处在而立与不惑之年结下的情谊,多了理性与懂得,也因此更加珍贵。感恩遇见,感恩相伴,感恩同行,生命中那份温暖的姐妹情。正如笑寒所说: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为了下一次相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家庭大换季的时候去,同时也是败家娘们双十一剁手的时候!一颗浮躁物质的心灵,在这个深秋季节,悸动...
    胡永群阅读 575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