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第一印象们,来我爱的抱抱

缺席了我的毕业照

用老庞的话说,我是那种装出来的热情和亲近,骨子里是透着冰霜的冷陌。所以毕业后我总拒绝他们的邀约,自己或是找工作充当借口,或是陪老妈在大寺街上领东西的时候带好口罩、帽子。我会远远地看见老庞在她店里走动的身影,看到阿高牵着小侄女从我身边路过,听说Z君骑着电车在大寺街晃荡希望能遇见我这个陈年老友,我便死活都不愿再出门了。

我们其实都是在整个高中时光里的好朋友,至今都是。只是,很怕再联系。

我想,将来大学毕业,我很有可能会重蹈覆辙,所以这几天总是在努力回忆,回忆那些大学里的朋友和伙伴的点点滴滴、第一印象。

我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的。处理完家里的事情,我们搬了出来,有一种变了时代的恍惚感。那时候,封封已经很熟悉大学里的生活了,她能够在各种比赛各种组织中表现优秀,她美丽,脾气很好,我其实很羡慕她,却不想向她学习,成为她的样子,我只是自己做兼职、看书、喝酒。那时候我常常听到的名字大抵上是小蒙学长、科科、林feng学长这些直系学长吧,说起来,小蒙学长的名字给我了许多意淫,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像鹿晗那种风格的人物,谁承想,在海洋楼201听到人家叫他的时候我平静的表面下是有多么吃惊。说起201不得不说学生助理魏导了,直到大二,和封封走在路边碰到他封封还会偷偷指着他低声跟我说:“这是魏学长,那是科科……”事实上,我真的花了好长时间才能把13级的学长们分辨出来,长得都一样的,救命。哎,其实真没人给我介绍科科,忘记是什么活动了,他站在旁边拉开三脚架,我就感觉到他是科科了,不过互不认识,我也不热衷于去主动认识这一类风云人物,倒也忘记怎么联系上的了。要问我怎么感觉出来的,只能说,我是有这么一点女人的第六感的,虽然前面我还将小蒙学长意淫成鹿晗了,但还是有蒙对的时候。还有我们班助,传言他是一个多才多艺、史上最帅的班助,估计我也是第二学期才真正见到的吧。果真,名不虚传,惊艳的帅,具体何时何地全然想不起来。不得不说的是我老大了,在红树林编辑部新成员见面会上吧,我还在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他一句话就问想进他部门的妹子:“你脸皮够厚吗?”小姐姐也是抬头花了两秒钟看了他的脸,结论是发型好丑。哈哈,当天我还穿着初中的时候大姑送我的毛衣,想来我也丑得可以吧,真的是……放飞自我啊。

那些年我们度过的日子

接下来说说女孩子们,我对我们班男生的第一印象搜刮了好久没有一星半点,真是对不起他们。我上大学之前,没有加入任何相关的群组,就这么屁颠屁颠地来了,当年谁能让我三天上一次QQ算我输。首先得说说罗xi学姐啊,培训会上她在门口略站了一会看我们,穿得那是一个美艳,高挑魅力、高贵冷艳。矮个子的我不露声色地羡慕嫉妒恨。虽然封封黑得出众,但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可不是黑。我当年真的是肤色不辨、身高体型不认的二愣子,我封吸引我全靠气质。她的波浪卷发、条纹裙子、条纹高跟鞋给我感觉就是一个小城镇里的小资独生女,并且此女一定练过流行舞蹈,不久,入门一段时间的那种。结论是,她不是独生小资女,舞蹈方面确是完全猜着了。不过咧,我还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她和宿舍其他人分辨出来的。八人间里就一位曾学姐,我一记不住她的床位,二记不住她长啥样,绝望。钦州一中的男男女女们衣品颇好,我多少也受影响,所以常常被其他同级误以为是学姐(咳咳,可能真的是显老)。宿舍其他人……没印象,太对不起这帮耳鬓厮磨的小妖精了。本来我是打算住414的啦,结果阿黎装作学姐把我忽悠到了416,大概也是下学期回校的时候才能把名字和人对上吧,经常听到名字,真正告诉我此人的人应该是封封吧。哎,光看名字,我一直以为她是一个长发飘飘、身姿婀娜、气质高冷、文艺翩翩的校花级美人,结果我真的是没能装作平静了,大家都要笑死过去。还有莹莹学姐,气质美人,不用多说,各方面都令我羡慕不已,人也很好呢。潘潘是因为竞选了班长,所以记忆中只记得那个场景,蛋蛋和苏苏同时竞选学委,我却忘了将手中的票投给了谁。

把全班人认齐,大概是大二中期,是很慢了,其他别的专业的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印象,好像就是这么就认识了,哈哈!

能总结的是,吵过架的就科科了,因为红树林的事情炸弹常常快要引爆;狠狠骂过的是逸哥,当时不是不能控制脾气,就是想让他知道小姐姐真的在生气了,那天我的话其实好过分,(来,爱的抱抱);怼过的是小三,近期的,我素来将他当成个弟弟一般好好劝他干活什么的,这次是真的有点生气。其他,没什么了吧。

喝醉过,都是和封封一起的。第一次是因为阿公在台湾过世,我连妈妈都没敢告诉,憋了好几天。一次性爆发哭得要枯竭,两人喝了一打酒,爽得可以的。最后班助在阳台抽烟看到我们了,把我们送回了宿舍。所幸两人还没断片,该有的形象还是保持着。第二次是想要尝尝白兰地和蓝带混合的味道,结果喝高兴了,第一次喝吐了(两个人一起吐的,哈哈)。当时封封拉着我的手边走边说“美思,我们现在很危险,我带你回去……”当时和现在都超级感动哎,第二天她赶早开会,我赶早去看外婆,我在车上发信息给她说:“你比我男朋友重要”,笑喷。

一直都想好好地记录每一段时光的,中学时代的记录了寥寥几篇现找不着了,想来过几日就是13级的毕业典礼了,我合该好好把细节记下的,这是第三篇。希望我这能冲破这样的禁锢,以后能大大方方地与他们见面,互相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有软香香的妈妈抱抱,有把自己宠成公主的爸爸哥哥,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和棉花糖,没有必须完成的作业和让人头疼的考试,成...
    修荟蔚_阅读 200评论 0 0
  • 1、$_SERVER['PHP_SELF'] -- 获取当前正在执行脚本的文件名。如:/PHP/SourceCod...
    烟雨弥漫了江南阅读 557评论 0 0
  •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观后感 如果你喜欢剧情,看完这部电影应该立刻去翻《红楼梦》,因为实在太像。如果你能跳脱出来,带...
    0fefe55368cf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