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到2019

2016年,23岁的我,怀着对北京的憧憬,向往,热衷,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出华北理工大学的校门,闯进了北京城,我的状况是,没有工作经验,没有社会经验,不会说谎话,不会面试,不会与人沟通,也没有专业技能,只有单纯,和上完大学的助学贷款,从一毕业起助学贷款就开始有利息,我没有指望着任何一个人,只有自己,一定要靠自己在北京站稳脚跟,还上助学贷款,那时的我,非常羡慕在银行上班姐姐,在北京上班的做UI设计师的妹妹,他们都有稳定的收入颇高的收入,而我,什么都没有,一无是处,我的内心有时候很奔溃,我知道要努力,可是我应该从哪里开始,只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根本不够呀,来北京租房子租的最差,也想学妹妹一样去学UI,去报了班,学费真的挺高的,也不好意思朝着家里要,自己又没有钱,只能继续贷款,学了一周,我备受煎熬,北京的消费水平很高,生活费一伸手就是跟妹妹要,那本应该是我需要去宠的妹妹,应该我对她好,但是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弱智一样,技术也学不进去,身上那么多贷款,天天胡思乱想,好在那个学校可以试听半个月,我在最后要交学费的关头,走了,因为我接到了美团网的面试电话,我实在是熬不住了,我需要起码能够养活自己,不想再做一个巨婴,我去美团面试,我其实也不知道是岗位,可以理解成为实习生吧,后来我去到美团网了,其实不是我足够优秀,而是推荐我去的猎头教了我一些面试方法,几经辗转我来到了望京研发园,美团网有好几座楼,我一遍跟保安打听,一遍看着手机上的地址,然后填表,等待,到我面试,我真的是鼓足勇气在面试,表现的还不错,我很感谢那个猎头,后来我知道他可能跟每个他推荐过来的人讲这些面试技巧,跟他的绩效有关系,我们成功入职对他的money有直接的关系,不管怎么样我来了美团网,做了一个月bd,被总部的一个leader看中把我转过去做业务策划,也就是给bd算提成,让一个90年的姑娘带带我,但是那个姑娘不知道是因为和我原来的主管有矛盾还是怕我过来代替她,从始至终都不给我好脸色,不管我多么想搞好关系,经常给他带吃的,买东西也不要钱,但这些她好像觉得是应该的,一个新人遇到这样的排挤真的也学不到什么东西也被谈进步了,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让我干了半年彻底放弃了

从美团网离职对我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不然真的在那混吃等死也不会有我的现在,即便是对很对人来说我的现在也很一般。

毕业几个月了,我在北京自己一个人,没有人带,没有人愿意跟你说一句真话,社交圈子狭窄,没有质量好的朋友,没有男朋友,应错阳差的我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其实可以说是我主动想谈恋爱了,我想找一个比自己成熟,有社会经历的男生,可以带带我,使我少走一些弯路,由此可见一个刚毕业我并没有多么单纯,其实我并不喜欢我自己这样的人,我当时的男朋友是一个做私募基金的,也就是骗骗刚毕业没多久的我,什么都不懂,以为是多高大上的职业,和他好了一段时间我就搬到他家去了,一个是为了省的租房,另一个确实是很喜欢他,是我喜欢的类型,白白嫩嫩的,瘦瘦的摸起来也有肉,性格幽默,但是很抠门,我当时居然觉得这样好,不怕女人败家,就怕男人败家,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玩游戏,一门心思只想着赚钱,比较有格局,有见识,跑的地方多,在北京开出出去根本不用导航哪都认识,我自认为我不够优秀,脾气大,爱计较,尤其对自己亲近的人更过分,从美团网离职后又陷入了迷茫期,那一点工作经验根本不是亮点,面试了好多家都没有下文,然后不停的换方向,面过行政,财务,数据分析,都没有成功,几个月时间过去了,心态一点点要崩塌了,就去面试销售,在拉勾网,这一次我说谎了,我说自己有过做销售的工作经验,成功面试上了,可能是销售的门槛本来就很低,这种销售就是打电话,不停的打电话,我干了半个月,感觉我上学白上了,任何人都能做这份工作,我真没用,我在脉脉上找工作,百度糯米的让我去面试销售助理,工资3500,我居然当成了救命的稻草特别希望去,果然也面试上了,在百度糯米干了没几天发现身体出了点问题,需要做个手术,没法上班了,2017年4月份从百度糯米离职,做完手术回老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五月底下旬回到北京,没有工作,男朋友怕我无聊每天带着我上班,感觉自己特别没用,成天跟个跟屁虫一样,傻不愣登的,5月30号,我在金台夕照的星巴克避暑,突然想问问我妹妹的意见,给我妹妹打通电话,她建议我去学h5现在比较火,工资也比较高,我的顾虑是自己现在学会不会晚了,我妹妹一句话惊醒了我,她说,你现在每做的一个决定都是你人生中最早的决定,学习到什么时候都不会晚,我挂了电话就在网上找了离家最近的一个学校,当时就去试听了,晚上和男朋友说,他很支持我,说我之前去面试前台,让他匪夷所思,大学毕业去做前台,没有任何价值,学习到什么时候都不晚,第二天我就过去交了学费开始了学习之路,现在的心态比16年学ui的时候好多了,我胖猫全力支持我,生活上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这也是我后来为什么尽管我们怎么吵架我也不想放弃他的原因,在我人生最低谷出现,帮助我,鼓励我,教育我,课程是4个半月,我是0基础,开始几天听不懂,后面更听懂,很烦躁,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不会,但是就算抄,我也会抄一遍,到第二个月我就开始写了简历,妹妹帮我修改,告诉我很多相关的工作经验,因为ui和h5工作对接的非常多,胖猫就教我怎么面试,怎么说话,如何包装自己,到第三个月,我面试了第3家就面试成功了,而且工资破万,我一块学习的同学都不敢相信, 我的技术这么差,怎么会这么快,还有人当面对我说,你肯定不出3天就被开了,老师以我为骄傲,我第二周就去入职了,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是2017年9月18号,第一份工作确实是非常的艰难,非常累,什么都没有听过,什么都得一点点学,而且自己的基础非常的弱,在第一家公司待到了2018年的5月12号,多次想放弃,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在偷偷的进步了,离职后我没有着急找工作,和胖猫拍了婚纱照,回家陪父母待了几天,回北京后,老样子胖猫带我上班,每天打完卡有面试的话就去面试,没有面试就在公司学习,很快就收到一家公司的offer,公司不大,但是工资还可以,也给避税,去上班,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公司流程等等都相当的不正规,招我进来的总监和人事前后离职,待了一周觉得没有发展前途,果断离职了,然后又接到一家离家特别近的公司,也是小公司,工资比上一家要多,去干了一天,面试过一家心宜的公司给我打来电话说面试通过考验来入职,我特别的开心,这是一家即将上市的大公司,公司各种流程正规,技术也很先进,同事的技术也相当不错,在这个公司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我便来了这边,不知不觉来了这边已经一年多了,成长了很多,也稳定了下来

我们两个可以是互相成就,相互鼓励成长,胖猫看到的工资不断的上涨,他也很有危机感,不断的进步,17年胖猫在西安买了房子,18年夏天交了房,冬天便已经装修完,我们俩也在18年夏天结婚,结完婚他就一直想带我去美国旅游,开始办美国签证,找三方去签,我的各项技能,表达能力,收入都有很大的提升,在面签的时候很容易就拿到了美国签证,18年元旦,我们去美国洛杉矶旅游,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美国,第一次坐16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人生有得就有失,我不后悔之前做的任何选择,年轻就应该多闯闯,年轻有无限种可能,去美国见识了发达国家的环境,人文,教育,看了月子中心,我们胖猫是一个心有梦想的男人,他想把宝宝生在美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回国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月子中心交了定金,静静的等待着我们宝宝的到来,当然,现在还没有怀孕,胖猫从买房到结婚,装修,蜜月旅行花了近50万,我们现在就是在努力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当然需要更多的钱来支撑,我们都在努力,在为我们的梦想努力,拼搏

胖猫是我毕业后遇到的贵人,把我从从一个刚毕业的稚嫩的小孩子一步步带成在职场中游刃有余的小达人,不怯场,不退缩,互相努力,互相成就,我们俩打打闹闹,玩玩笑笑,一步一个脚印,互相扶持,变成了互相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人,离不开,拆不散,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可期,未来会更加好,尽管在现在经济大环境这样不客观的情况下,我相信我们都会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多表查询 多表查询 目的:从多张表获取数据 前提:进行连接的多张表中有共同的列 等连接 通过两个表具有相同意义...
    乔震阅读 1,086评论 0 0
  • 时间并无短长,为何感觉匆忙?终日追逐为欲望,疾速快了时光。 而今面对夕阳,脚下开始彷徨。应当借此多打量,享受岁月悠长。
    花甲日记阅读 173评论 0 2
  • 今天可是忙碌的一天,准备年夜饭,大年三十,只有自己忙起来,煎炒烹炸才真的有过年的感觉。 包饺子,炸丸子,炸鱼,蒸年...
    linbell阅读 105评论 0 1
  • 第2节通过直接唤醒喊停失控的理智使情绪得以缓解使场面得以控制;第3节由于诱发式负面情绪导致长期积压的情绪低潮期,通...
    85后栗子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