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走了

网图如侵删

                    (五)

十年的时间足已冲淡世事,或是埋藏得更深,仿佛连影子都消失在这尘世间,人们最多也只是偶尔的提及或是淡淡的挂念。

因果对于有执念的人似乎又格外关照,让你知因那必然会有了断和结果。即大姐李秀云离去的10年后,被遗忘的人又在不经意间出现在香茖的面前,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

香茖的小女儿李敏敏正在做午饭,时间差不多了,要赶着送去街上,免得母亲饿着。手忙脚乱的掀下围裙,擦了把手,提起盒子,抬腿就往外走。刚踏出大门就和老院的李叔撞了个正着。

“哎哟”,李叔一声痛呼。

李敏敏慌忙间正好一脚踩在了李叔的脚上,赶忙退后一步。这才见来人不止李叔一人,他身后还领着一个略高清瘦的中年男子,脸上堆着笑,手里提了一箱牛奶。虽是在笑,但并不显亲切,也许是中年男子的脸色过于苍白,蜡质木讷,眼神飘乎闪躲东瞧西看,敏敏暗自皱眉。

“对不起,李叔,我急着送饭,踩你脚了。”

“不碍事,敏敏这是给你母亲送去么?”

“是咧,李叔,你这是有事找我妈?”

“啊!对对对,你看这人你还认识不?”李叔脸带笑意,指了指身后的中年男子。

“这....”敏敏心中疑惑,再仔细瞧了一眼,感觉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这人是谁。

中年男子有些急切,走上前说道:

“敏敏,我是你文龙哥呀!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了,你不记得了?”

敏敏疑惑更深了,记忆里搜寻了一圈还是对这位自称文龙哥的人没什么影响,只好无奈地望向李叔。

“哈哈哈,这小妮子,定是记不得了,文龙啊!我都差点没认出你,你看这些年你也不来走走,我怕是也有十多年没见过你了。”李叔说罢拍了拍陈文龙的肩膀。

“是是是,这些年忙着工作,人在北京离着太远。”文龙忙点头称是。

“这是你大姑的儿子,陈文龙,小时候跟着你奶奶在我们李家村住了十年了,哈哈哈,那会儿和武明两兄弟可是皮得紧。”

“我大姑?”

“你父亲的亲姐,你大姑,快去把你父亲母亲叫回来,可是来稀客了。”

敏敏点点头,请李叔和陈文龙进屋坐,自己则边走边给父亲打电话说明情况。

对于陈文龙的突然造访,最是惊诧的是香茖,这个消失之久,快要被遗忘的人突然出现。起初的惊讶过后,现在回过味儿来,那些被时间冲淡的愤恨又重回心间。

沉默良久,香茖还是提前收了摊,毕竟是大姐唯一的孩子,还是回去看看吧!

见到陈文龙的第一眼,香茖更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记忆里曾经那个面容清俊,身材高大,着装得体的青年,处处春风得意的人。如今整个人透着一股子苍凉的老气和颓然之色,面色蜡白发暗,身材消瘦。如果不是眉眼相似,香茖难以相信眼前的人就是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侄儿。

见香茖回来,陈文龙双手交握着站起身来,堆起满脸的笑意道:

“舅妈,文龙回来看你们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关于大姐李云秀的生死之谜,香茖终是从芳姐口中得知了真相,震惊愤怒悲凉五味杂陈,各种...
    梦里故里阅读 463评论 8 13
  • (三) 大姐李秀云一走,陈家友就变卖了老家的房屋随着儿子陈文龙去了北京定居,从此和老李家...
    梦里故里阅读 385评论 4 9
  • (一) 农历6月初三。夏日里,天亮堂得早,香茖起得更早,忙里忙外,满头的汗,前襟打了个透湿...
    梦里故里阅读 307评论 5 9
  • (二) 众人心中不明,大姐周身无伤无病,昨日还喜笑颜开的人,今日突然说没就没了,娘家人是难...
    梦里故里阅读 254评论 4 8
  • 《昇平染店谱序》 今夫家之有谱犹国之有史也,史之所记天下兴亡君臣贤否纲纪治乱之迹,谱之所载迁徙之由昭穆之序先世之显...
    汉民族总部阅读 2,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