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晚安我的夜

  你现在在干什么呢?你是否同我一样在不停寻找秋的踪影。嘿嘿,也许,你向往的是那承载着牛郎织女的银河,渴望聆听的是古巴比伦的歌声,渴望沉醉其中的是埃及法老头冠上的翡石....而我,我向往的是属于古江南温暖的晨风。一直以为,在这如昙花一现的青春里,拥有一份追求,是最有意义的事。亲爱的听众朋友,欢迎如约来到电台前,以这样的方式一如既往与我相遇。

  我的故乡没有秋,季节的过渡单单只是娇阳与柔雪的转换。所以,我特别向往那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听爷爷说,南山胜于北江之秋在于枫火连绵且同于春之向暖。至此,我打算去寻找那属于诗句的南山。

  然而,雨来的总是猝不及防,你在这满是同伴的世界里,却找不到一把可以足以遮蔽漫天冷雨的清伞。你很踌躇,为什么所追求的那个世界美好的,却总走不出这个世界的丑陋。你停下了脚步,平静地看着这充满色彩却躲不掉灰色的世界,眼底深处是惊涛骇浪。你踌躇了。

  趁势而来的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连绵不断的雨感到恼怒,让这个世界瞬间雪上加霜。你抱着双肩,心中为追求燃烧的火苗逐渐成为微弱的透着火光的柴薪,是被这阴冷的世界慢慢埋没了罢。你问了问自己,还要不要坚持。

  目的虽有,却无路可寻,称之为路的无非是踌躇。你迟疑着将自己的脚往前迈出了一步,被水淹没的鞋底让你产生了恐怖,甚至蜷缩在了那阴暗的角落里。你不知所谓,肩膀已经被风中的雨渐渐打湿了。你抬起眼皮,望着那布满乌云的天空……我是该去拼搏,还是该去适应这个世界?

  慢慢的,你飞了起来,突然就不见了。你坐舟泛于赤壁之江,陪苏郎赏月斟酌一番琴棋书画;你远山眺望雄雄峰火,陪苍生看何使幽王遣卖江山;你于尺素简牍前赏山水墨画,陪明月饮酒一杯顾望草庐。你很惊讶,却不知道自己惊讶什么。你在考虑,却不知道思从何起。于是你去寻找……

  寻找的路上,大多是孤单的征程,总是左右不定,经常默默踌躇;寻找的路上,每个人都有难过的时候,或多或少,留下泪,以为随之流走;寻找的路上,每个人都有受伤的时候,疼痛.无奈,却依然咬着牙齿。你有些胆怯,老者将快要退缩的你搀扶起来。仰视的一瞬间,你看到了在地狱的行尸走肉都变成了钢筋铁骨。你告诉自己,原来是这样。

    或许,你太会隐匿自己的冲动;或许,你太会埋没自己的悲伤;或许,在别人眼中的你,不堪一击。依然是那个角落,你蜷缩着,忽然站了起来。你慢慢的走向了雨中。别人嘲笑着你的愚昧,你嘴角上扬,心中叹道:无论你怎样加快速度,前边还是雨啊!

  那次以后,你突然喜欢上了夕阳,喜欢那一丝殷红照亮了灰暗的天空。奇怪的是,你不喜欢海边的落日,你告诉身边的人,可以从黑暗中,看到美好的,才是能很好走下去的。

  青春一场,不止轰轰烈烈的告白。你还要规划自己的未来。然而,一无所有的你根本无法承担起自己的追求。于是,你又回到了曾经的世界。为车,为房,不停的去拼命挣钱。你问过自己,为什么读了那么多书,还是躲不过像个没有感情的知识库的命运,沉沦在了现实的枷锁中了。

  铃声想起了,你额头满是汗的扎了一个猛子。你看向我,淡淡的说了一句,南山的红枫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很惊讶的看着你不知所措。南山自古以能傲立于冰天雪地的梅花而名。红枫?属于北江而已。你见我无动于衷,转过头,将头埋没在被子里,静静的哭了。我一点也不茫然,定晚间12点闹钟的你放弃了游戏,我为你感到开心。你突然坐起来说,晚安。我笑了笑,你的晚安,我的夜。不过这个夜晚,是那样温柔,是那样安静。闹铃声响了,我坐了起来,看着一脸微笑的你,不由的问道,南山的红枫到底好看不好看……

  不知不觉,又要到了和守约者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希望你们每天都过的开心!你的晚安,我的夜。我是你们的老冬瓜,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过了一上午与高数的搏斗,开始感觉有点乏味,忽然想起电脑里的阿甘正传还未看完,于是打开电脑,用一个多小时完成...
    Uaremine丶阅读 325评论 0 0
  • 闭包 原文链接:http://wwsun.github.io/posts/javascript-closure.h...
    洋__阅读 259评论 0 0
  • 嗨, 我知道, 迟早你会关注我的...... 喜欢就是我的温柔和小心眼统统只给你一个人 怀念霸王别姬的那经典台词 ...
    关珥月阅读 334评论 0 2
  • 1.我认为她做这件事只是出于怨恨。 2.邻里们隔着墙将东西扔进花园里就是要欺负我们。 3.这个舞厅可容纳400人。...
    玳瑁的茂阅读 457评论 0 0